店址:高雄市建國三路17號2F(火車站對面三商巧福樓上)
電話:(07)285-6700

因為看了這篇:勝博殿,看到其中有研磨芝麻,所以開始對日式豬排有興趣,
於是就注意到了在家附近的福勝亭。
其實我知道這間算是日式豬排店中的麥當勞之類的,
就是不是這麼的正統精緻,但是是個平價的好選擇就是了,
如果你完全沒吃過什麼是日式豬排,那麼可以考慮從福勝亭開始,
一客才200內,不會負擔太大。

‧延伸閱讀:新竹 福大將

 「因為『豬排』的日文發音和『幸運』很像,
 
因此有『吃豬排求幸運』的說法…」
這是福勝亭的品牌介紹,在日本應該也是真有這麼回事吧?
因此福勝亭把經典日式豬排套餐取名為「開運豬排」。

總之,在吃福勝亭那天,就是因為覺得自己已經衰到爆表,
想起這句廣告詞,就興起去吃吃看平衡心情的想法,
找點藉口安慰自己囉。

日式豬排的特色就是裹了蛋黃的外皮,
不帶骨的肉塊,和特殊的沾醬、芝麻、和高麗菜絲的搭配了。

順便把目前了解中各種豬排的特色如下,
如有誤請留言指教一下,我想知道我自己有沒有弄錯:
上海排骨~醃過炸、不裹粉,帶骨
台式排骨~裹粉炸肉,帶骨
台鐵排骨~滷的,帶骨
日式豬排~裹麵包粉、蛋黃、油炸、高麗菜絲
藍帶豬排~肉片包火腿、藍帶起士;裹粉炸

既然是希望能「幸運」才來的,當然要點開運豬排了!
套餐有搭醃菜,無限量的白飯、味噌湯,還有最後好吃的冰麻糬點心。
上菜囉:D。






豬排,我覺得算中等及格的感覺,畢竟他也才一百多塊,
醬料有分成甜及辣味,我只有吃了甘味的醬,
味道並不重,是醒味而已,跟後來我吃的日式豬排醬料感覺差很多。

份量不會太多,外皮也滿酥,不過肉汁沒有很豐富的感覺,算是小缺點,
我幾乎都是不沾醬吃完,豬肉味有出來,
不過日式里肌豬排中應該有一個很好吃的帶筋膜的感覺,這邊沒有吃到…

我對油不會很在乎,所以對於油不油沒有特別的感覺,還不錯啦!








高麗菜絲搭配柚子醋,我很喜歡,
柚子醋的柚子味還真的吃得到呢!不像有些水果醋,水果味根本喝不太到。
讓高麗菜變成了一種有水果感覺的東西,不再這麼「菜」,
可以列入「有廚房後的生菜沙拉菜單」中了= =
以後在家自己做看看。(以後我也要自己釀醋~我最愛喝水果醋了)

味噌湯用的是紅味噌,酒槽味重,感覺滿搶味,
先喝了湯之後豬排的味道就快要吃不到,算是小遺憾,
因為我才吃一口豬排就先喝湯了(整個囧)…

醬菜是那種買便的醬菜…在金銀島買得到,以前店裡也會用,
上次來吃吃到牛蒡絲也是同樣是買便的,所以沒啥好說,
這種醬菜也不難吃,很下飯,
如果經費不足可以買那個再配白飯應該可以過一星期很省錢。







芝麻豆腐,上次來吃到的是生機豆腐的樣子(應該沒記錯吧?)
但是這次來吃到是好吃的傳統豆腐。差別在口感跟豆味,
不過這仍然是很好吃的嫩豆腐啦!
可惜大概是味噌湯味道太重了,後來吃的東西都吃不太到味道,
所以芝麻醬的味也比第一次吃的時候印象要淡很多。

芝麻醬就是又鹹又香的感覺囉,
我很喜歡芝麻的味道,所以芝麻怎麼做我都覺得好好吃!








冰麻糬,結果甜點反而成為我這次覺得最好吃的東西,
裡頭包了甜甜的冰淇淋,在吃完鹹的東西之後,有舒緩的效果,
很想知道這類甜點在哪裡買得到…我想自己買回家吃啦~
每次從麻糬中咬到冰淇淋,再慢慢拉開,心情就好上許多了XD
其實吃東西最重要的就是心情,是心情啦!

上圖的順序有點弄錯,醬料應該要跟豬排放在一起,
綠色罐子是柚子醋,藍色罐子則是日式油醋醬。

講點跟店家有關的其他資訊。

這次是為了想要好運才來吃豬排,卻遇到中班休息的一人廚房時段,
小姐三頭六臂忙得不可開交,很亂的樣子,
不但一直記不住我的餐點、送錯又漏送,
總之服務真的不太ok,可是也不能怪他,
因為以前我也當過一陣子的一人廚房,真的是很痛苦>_<

總之,這間店就此開啟我對日式豬排店的興趣,
雖然他並不是這麼的正統、精緻、好吃,
不過價位平民,離家也近,不時過過乾癮可以的啦。

這幾天去新竹又吃了兩家日式定食店,等照片整理出來再跟大家分享喔:D。

‧延伸閱讀:新竹 福大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