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時間:am10:00~pm20:30(星期一公休)
  電話:07-2357121
  地址:高雄市林森一路272-1號

這間店也是在ptt美食板上爬到的店家,
而且離我家真是出乎意料的近,
於是二話不說就去吃啦!生意真的超好的啦。
雖然上面寫營業到八點半,但是只要還沒關門,有人進去就會繼續買,
於是乎常常九點多到那還是開著,然後還是可以進去……
反正就是賣到最後一個客人囉。

‧延伸閱讀:小王牛肉麵

來個菜單先。

這樣的價位在高雄算是中等偏高一點點,
但是生意這麼好一定有他的道理吧?我相信。

去吃了兩三次~以下就是我吃過的菜色囉。








雖然有看到別人說,這間牛肉麵店的牛肉味不那麼重,
可是我吃的感覺卻不是如此XD,我反而覺得他除了牛肉味之外,
沒有什麼別的味道耶!其他的都只是襯托,
真正的主角還是牛肉的味道。

雖然湯汁很紅,但完完全全不辣,也不鹹,
牛肉也滿嫩的,湯喝起來有牛肉湯特有的回甘感覺,
麵條Q中帶軟,嚼勁中上,還不賴,
大致上來說雖然不叫超好吃,但是90元感覺花得是值得啦~









牛肉拌麵~每家牛肉麵店我第一次吃一定先吃這道,
如果牛肉乾拌麵還不錯讓我不排斥,才會再考慮吃別種菜色。

大概因為是乾拌的關係,所以麵條比上面那碗還要Q很多,
咬勁也很夠,我喜歡,
同樣的,整碗充滿濃濃牛肉香,
我覺得乾拌麵一定不可以用湯汁類的去增加味道,
而一定要用油類及醬類,可惜現在很多麵攤都會用湯汁,
包括
金手工的牛肉拌麵,其實也是底下半碗都是未稀釋版本的牛肉湯…
雖然如此依然時好吃,可是就不是我想找的了。XD

原鄉的牛肉拌麵就是我喜歡的那種,底下只有拌一點點類似油汁的東西,
甚至直接拿他來喝都覺得沒什麼太重的味道,可是拌在麵裡面就好香阿~XD
牛肉也不錯吃~而且涼掉也滿好吃的喔:D。

所以,我還滿喜歡這間的牛肉乾拌麵~
比起最近吃的另外幾家(
金手工、味津、小王牛肉麵)都還要更喜歡!
而且離家又近!真是不錯的選擇。

附上的是一碗清湯灑上蔥花。










這盤多少錢呢?五片百頁,答案是──20元!

來到原鄉好像不拿小菜就是笨蛋的感覺,
因為每個點菜的人都在處心積慮想辦法要點一堆小菜= =
一桌兩個人,小菜卻有三四盤以上是很常見的事,
每桌人點小菜都比點主菜想得還久,真是奇怪呀!

於是看到板上的推薦後,我決定要點個百頁來吃吃看,
在點的時候看到他們旁邊也有放泡菜~好像是自己泡的,
看起來很上相,但我不太敢吃泡菜,就作罷了。

別看這一盤小小五片的百頁,半條20元~不算便宜,
吃起來呢~比較不像一般滷味有一種中藥材滷包的味道,
我反而覺得這邊的滷菜有一種淡淡的肉味?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但是我更喜歡滷味攤的那種味道啦XD。

所以~下次我不會點這盤了,但這盤真的很有名,
每日限量生產,所以我還有一次沒買到呢!
可以點一次來吃吃看,
他不會滷太軟,所以百頁還有一種QQ的感覺,
涼涼的也很好吃,而且淋上的醬汁也絕對不是醬油,味道很淡呢。









原鄉牛肉麵的滷牛筋,除了滷汁本身有味道之外,
還淋上了蔥油、香油,灑上大量蔥末,
肉質是較Q、保留口感的作法(像我家都會滷得較軟,入口即化感)。

因為我很喜歡蔥和芝麻的香味,所以這作法很符合我的喜好,
缺點就是貴!小小一盤,60元~O_O,跟我底下那碗麵一樣貴~
不過牛肉本來就比較高價啦,只是他們的價位還是比一般再高些,
雖然~應該也是比一般還要更好吃就是了XD。









麻醬也是我很愛吃的一種麵食作法,
因為牛肉麵及拌麵我都很喜歡,於是才想試試。
而且這邊的麻醬香也未免太~香了點,
在前兩次來吃的時候,附近有人點麻醬都快香死我了>_<,好想吃!

於是我點了麻醬麵,
本來想說他們拉麵很好吃就沒特別換細麵,
真的吃了還真是小後悔~也許麻醬搭細麵吃起來會更習慣吧?
(被寶珠蛋黃麵養成的習慣= =)
一樣香濃的麻醬,搭配高湯拌開後,讓拉面著湯汁入口,
芝麻溫和柔順的香氣剎時間溢滿鼻息…

是不賴!60元一大碗,口味好,份量也很夠。
不過~我更愛寶珠蛋黃麵XD,小小一碗也很飽,
還附塊叉燒肉,而且價錢應該是一半左右吧XD。
所以~下次不會再點麻醬了。

結論,要來原鄉,我還是推他們牛肉及牛肉拌麵,
牛肉味濃,口味卻不會很重,我還滿喜歡的!
各式小菜口碑極佳~但我可能捨不得再花錢吃了:p

不過我最近肉真的吃太多了啦~~最近來吃一點素菜好了,哈。

‧延伸閱讀:小王牛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