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合總點 : 高雄市苓雅區六合路 42-6 號

今天要來推薦一家,但是非常好吃,卻很少看到討論的一間麵店──金手工刀切麵。

先話個家常。

這間店我知道很久了,高師畢業的我,苓雅這帶是核心生活圈,
但因為這間店的價位比蛋黃麵等一般麵攤要高些,
所以一直到畢業之後,才開始注意到這間店。

在此奉上菜單。

畢業後離開了高雄一年,
(那一年寫了不少桃園食記,正在準備慢慢的搬過來pixnet)
後來又再次回到高雄工作,因為愛戀苓雅區,
所以還是住在苓雅,工作也找在這一邊。

這一年才開始認識這間店,說實在,時間並不長。

刀切麵和一般刀削麵不同,
我喜歡吃刀削麵,厚薄不一又有嚼勁,
不過金手工的刀切麵並不是這種,但也很不錯吃。

差別在哪裡呢?
刀切麵是用機器切出的麵條,並不像刀削麵麵糰厚度不一,
是老闆精心研發而成的麵條喔!

店內有貼老闆受訪的報導
老闆當年研發刀切麵,為的是改善刀削麵因厚度不均,造成口感上的落差,
恩此用同樣筋度力道的麵糰,
以機器切成麵條,
保留了麵條本身的Q度、咬勁,
均勻的厚度更讓每一口都一樣好吃。
點麵都可以選擇要吃寬麵或細麵兩種選擇喔。

在此要推薦兩道我很喜歡,也是店內很有特色的菜:


擔擔麵,顧名思義,就是以前人放在扁擔上挑著賣的麵,
獨特的四川紅油伴醬,以芝麻、辣椒、醋為底,
灑上大量蔥花,
吃進嘴裡,又香又酸甜,
搭配我喜歡吃的寬麵,
呼嚕呼嚕一下子一碗就吃光啦。
一碗50元,滿超值的。


在店內我第二常吃的,
就是價位稍高些的牛肉拌麵。

其實這附近有另一間我更喜歡的牛肉麵店,叫做味津(改天再介紹),
不過味津的價位比金手工高了一些,所以還比較常吃金手工。

金手工的牛肉拌麵,也相當值得推薦,
大塊牛肉、好吃的麵條,再加上濃縮湯汁,
入口牛油的香味撲鼻而來,牛肉也非常好吃,
一碗80元~我也覺得相當值得。

店裡有賣許多滷味,可以切盤的那種,
通常我會再搭上一道燙青菜或是滷牛肉、滷牛腱,
店裡牛肉料理都滿好吃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