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味香廣東汕頭火鍋
地址:高雄市富野路102號
電話:551-8588

冷冷的冬天就是要吃火鍋!

第一次吃的週末,就是因為好冷~(其實寒流才過完呢)
於是就跑去吃火鍋囉。
因為這家鍋類實在好吃,因此後來我們又吃了兩次,
照片和心得就補在其後囉。
   

‧延伸閱讀:天天沙茶火鍋

這間汕頭火鍋,位於鹽埕區,
當初是看到自由時報的介紹附近的「天天沙茶火鍋」,才過去吃的,
但後來竟然沒找到天天沙茶火鍋,反而找到了這間味味香,

也是那種老式的傳統火鍋,我是覺得還不錯吃,於是介紹一下。

這間店目前已傳第二代,在秀場年代常有不少影歌星來店賞光,
而且是以熱炒牛肉起家,標榜全部都是台灣牛肉,
因為產地直送,所以會特別新鮮!

傳統火鍋和一般日式涮涮鍋,或南部很流行的火烤兩吃有些不同,
比較接近火烤兩吃的吃法,但是沒有烤的功能,
鍋底、醬料都較火烤兩吃吃到飽的類型要來得高檔(自以為)。

一停好車,天阿,週六晚上還真是人滿為患!
店內總共兩層樓,但上下樓全部都是人,
店員們忙到沒有空招呼,
而且也跟報導上呈現那種乾淨整潔的感覺有落差,
其實店內還滿亂的,然後因為人太多,所以每個工作人員都是笑不出來,
然後動作很大那種XD,非常鄉土,
簡單的說,就是一間老式的台菜餐廳,然後生意非常好的那種。

自己找位置坐下之後,店員們就送上碗筷,
說來怕大家覺得噁心,
可是他送來的晚裡頭有沙茶醬被乾擦掉的痕跡+沒乾的水,
家裡有賣快餐的我一看就知道怎麼回事(汗)……
小聲的嘀咕:「咦?這是洗乾淨的碗嗎?」
結果被店員聽到,店員就大嗓門地回答:「乾淨啦,乾淨得跟什麼一樣!」
(我心想:跟什麼一樣?到底跟什麼一樣的乾淨呢???XDD)

不過沒關係啦,俗話說,不乾不淨,吃了沒病嘛!
如果店好吃,我就不在乎整潔問題。

這邊點餐法是:基本鍋底+點菜,也有賣熱炒。
但單價都滿高的,原本看報導還以為不貴的,但其實算有一點價位。
不過以他們美味的程度來說,我覺得很值得。

我們點了鍋底+單點肉丸子、單點牛肉盤
基本鍋底有一點點高麗菜、白蔡、冬粉、嫩豆腐及凍豆腐,
加上一盤基本牛肉,以及我們單點的牛肉。
(可是我沒問他們哪盤是基本的,哪盤是加的)

來說說對食物的感想!
(最近吃飯拍照拍得少了些,我會改進的)

當然,大重點還是牛肉,
基本盤是顏色較不透明的,
另一盤深紅色,有透明感的,則是加點盤。

天啊,這家的牛肉實在是太好吃了~~

因為是新鮮的牛肉,所以跟一般冷凍牛肉片完全不同,
涮成粉紅色之後,入口是Q的!本
感覺像是在咬什麼豬肝之類的感覺(當然是指新鮮的豬肝)
肉有調味過,而且我們點的兩盤牛肉,調味是不同的。

基本盤(就上面這一盤)味道比較簡單,可以突顯出他們肉的味道,
因為真的很新鮮,所以可以試吃半熟以下的肉片,
完‧全‧不‧腥~
不只不腥,甚至還有一種甜味,來自於那種湯底(有洋蔥)跟肉本身、再配合沾醬的味道。
沾醬也不鹹,雖然說他們的東西全部都有調味,但是全部都不鹹!
對於不愛吃靠鹹來增加味道的我來說,實在是太棒了>////<


兩盤肉的顏色明顯不同!

接著就是我們另外加點的牛肉盤了,上面有附酸菜,
顏色也更鮮豔透明,猜想應該是不同部位的關係~
而且,神奇的來啦!這盤的調味和上一盤並不相同。
但是回憶起吃火鍋的經驗,一定是每個人的肉吃起來都差不多那樣,是吧~
味味香火鍋的可不一樣喔!平平都是牛肉,
但兩盤吃起來硬是不一樣,
這盤除了基本的肉的味道,口感較另一盤要軔一些,
而且調味上增加了一些沙爹味道(就是沙茶中那種特殊的味道),
還有因為沙爹而產生的另一種甜味,我超愛!

兩盤牛肉我都非常非常喜歡,可惜,一份好像130的加點盤,竟然才六~片~!
雖然如此,
為了好吃,我覺得我下次來還是會點的(哭)。


這個是沙茶醬,別看他紅紅的,但他完全不辣也不鹹,被我加過蛋黃就是了。

本店值得介紹的一大特色就是他們自己調的沙茶醬啦。

我知道,沙茶醬的原料就是:蝦米、扁魚……及其他,
(忘了XD,以前大學統計學教授在期中考考過!那時候背超熟)
但是我一直不知道,沙茶中那種特別的香味到底是怎麼來的,
而這家店不用牛頭牌沙茶醬,用自調的沙茶,
吼~真是超棒,牛頭牌的就是鹹啊!
(雖然我很愛吃,但是我愛的沙茶的味道,我是不太愛吃鹹的人)
店家自調的醬料是完全不鹹的,一點都不鹹,
這才是吃火鍋的真諦我覺得,醬料的存在只是為了襯托食材美味,而不是讓你吃醬料,
可惜現在很多店家都只是讓大家在吃醬料而已,
反正不管材料怎麼樣,沾下去是全都一樣的~
(但我還是會去吃鍋神…XDDDD)

f

再介紹一盤加點菜~牛肉丸(在圖上看得到)

喔我的天,這也是一樣超好吃的菜啊,
為什麼可以這麼好吃呢?
同樣,牛肉丸也是經過調味的,也是帶有淡淡的沙爹味,
但是跟上面兩盤肉又是不一樣的味道,
重點是肉丸是做成兩層,
外層包著內層,中間有湯汁,咬下去會噴出來!
真是太棒了XD,我咬下的時候腦中浮現乾隆皇遊江蘇(?)的台詞:
「就是沒人能叫包子裡有湯!」
這丸子裡有湯耶~好好吃:D。

而且最令人高興的就是,
這間店也可以單買火鍋料,自己回家煮喔。

過年期間,家裡就買了沙茶醬(10元/份)、丸子(120元/2份)、牛肉盤(130元/份)
真是超好吃:D

這是後來再光顧時吃的牛腱肉鍋,
不過因為牛腱也正好是我們家的招牌菜!所以我就挑多了,
對於這個牛腱就不是這麼喜歡啦囉,但還是滿不錯吃!
可是比起家裡的實在有差距,呵。

總論這家店:
我喜歡他們的材料跟口味,可是價位不便宜(但感覺值得!)
湯頭很甜,但是很健康的感覺(因為不會滾很久,像小火鍋那樣滾超久)
下次有機會一定會再去,下次想吃熱炒看看~
衛生可以再改進,但是沒改進我還是會乖乖造訪的。

‧延伸閱讀:天天沙茶火鍋

* 註:
其實我們台灣的牛肉並不是不好,只是太少(很少人在養牛),
所以因為供不應求,因此才會進口外國牛,進口不是因為台灣的差,只是台灣的不夠,
在味味香沙茶鍋裡我吃到了台灣牛肉,新鮮的感覺,真是打敗一票進口牛!
別再一直捧進口牛了~~~

arrow
arrow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