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外婆的八十壽誕。

延伸閱讀:長榮桂冠中式合菜(2)──上菜囉!
     長榮桂冠中式合菜(3)──獻禮及……?


我的外婆在兩年前罹癌,當時檢查出來的時候,醫生說最多剩一年,快的話大概四個月。
我們沒有什麼特別的秘方,只有多陪他。

舅舅一家人向心力非常強,
外婆生病之後,大家都會刻意逗他笑,讓他心情放輕鬆。
我們沒有嘗試什麼昂貴的藥,化療也打得不多,
但沒想到,愉快的心情,讓外婆的罹癌後的日子,就這樣邁入了第三年。

所以,即使我是不跟親生父母碰面的,
但為了從小把我帶大的外婆,壽宴是一定要排無萬難到場的囉。



長榮桂冠是我爸媽的愛店,他們經常來吃,也常在這邊應酬,
原因之一也是因為爸爸曾當過長榮的幹部啦。
不過離家獨立已久的我,就只有吃過兩三次了。



進入大廳,長榮桂冠走的是商業氣派型的設計,
在市區內的星級飯店大多都是這種商務型的走向。
用螢幕跑馬取代了傳統迎賓海報,果然很商務XD。





這次宴客是在中式合菜的曲江廳,
算是較自助餐式更高級精緻一級的規格,
因為我們是包廂,所以會有訂做菜單及專人服務,
就是有小姐在旁幫忙分菜,不會自己夾菜的那種就對了。

我原是想,這對於行動不方便的外婆來說比較方便,
不過,主辦人,我媽,卻是因為「這樣子吃剩才能打包、自助餐不能包」,
因此才訂了這樣的方式(汗)……



介紹一下這次出場的人物吧!
(好吧,其實底下這張介紹圖還是有兩位隱藏人物啦…)




人物介紹結束XD。 (七彩的嘴巴緣由請看:木訥的理由

話說,這次壽宴,其實訂位是訂11:30,
但是呢,主辦人,也就是我娘,是個毫不知時間為何物的人。
所以,10:45左右,大舅舅一家人到桂冠,
11點前後我進入桂冠之後,就和姐姐開始了漫長的等待,
就這樣一路等到12:15,
忍無可忍我打給老弟,問他到底人在哪,媽到底在哪?
得到的答案是:「我11:15分才(在桃園)上車,我不知道媽在哪耶。」
靠~~~訂位不是訂11:30,你11:15才在桃園上車!?
真是天才!

終於,12:20左右,大部份的人就定位(我弟當然還沒到…)
接著終於要開飯啦!






在經過好一陣磨時間的等待後,
弟弟也到了,我們全家一起祝禱後,開動囉。

不過礙於篇幅,我決定下一篇再寫食物XD。
請各位等一等囉:pppp。

延伸閱讀:長榮桂冠中式合菜(2)──上菜囉!
     長榮桂冠中式合菜(3)──獻禮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