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貓換毛季,年年就是頭痛的時候,
不只是滿房間的毛而已,空氣中也是毛屑飛來飛去的。
爬了爬文之後,才知道原來這是可以改善的!!
只要多梳毛就可以了。

因為以前梳毛都是拿人用的梳子梳貓,
(我有去看過貓店的毛梳,感覺跟人用的意思是一樣的……)
可是用人梳梳貓毛,感覺並沒有任何用處啊!有梳跟沒梳一樣,
所以我後來就沒有再梳了。


‧延伸閱讀:你家都是貓毛嗎?

直到這次,我突然開竅,
原來,阿貓梳毛,應該不是用我用的梳子,
而是應該要用扁梳!





必須要先逆梳,梳開死毛之後,再順梳把死毛梳掉,
這樣才有助於把貓毛在掉落之前,先梳下來。
(所以這樣才能減少掉毛……並不是因此貓不掉毛了,
 而是因為在掉落之前就被處理囉)

就像貓咪打架時,常常會扯掉對方的毛,
我覺得我在梳毛時,梳子也常常給阿貓「咬我」的感覺= =
所以每次用扁梳梳毛,阿笨都極為生氣,一直要咬梳子,
阿蛋則還好,可以乖乖給梳,但偶爾也會想跟梳子打架= =a(很少)



不過,用一般扁梳在梳的時候,遇到死毛或打結的毛,要把他梳掉,
會對猫本身造成不小的刺激。
因為上面沒有刀片,但是硬梳貓一定會痛
後來想想,因為阿笨的毛真的太多,
阿笨又是這麼排斥毛梳,
還是買個打薄刀吧,比較有效率。
(話說,我養貓養得很省,貓砂屋是自己作的,
 其他用具也只有買指甲剪跟貓沐浴乳而已‧‧)

於是~在google後就找到kudi毛梳囉~
(原本想買fu牌,但是金林、金貓鎮、貓澡堂都缺貨……)

我在露天和這位賣家買的毛梳,
原價290加運費330,還好,不會太貴。
買回來之後,才知道這叫做「打薄刀」,
告訴小笨(這是有養貓的朋友,不是貓)之後,
小笨回了一句:「會不會把毛梳光阿…?」XD
因為這一句,所以我後來試梳了一下自己的頭髮,
發現其實這擔心是多餘的啦XD。





有貼心的刀片套:)。




梳下來的毛在旁邊,廣告中的毛球其實就是人手搓出來的啦~
可是我覺得梳下來就扔掉了,幹麻去搓他XD。





給大家看一下梳下來的樣子,
絕對不是硬把毛拔掉唷,所以貓咪會比較舒服~



很多人都對梳毛刀有幻想,覺得梳下來的一定是「一大團毛球」,
而我不知道從哪找來的梳毛短片,也見那隻model貓乖乖的給主人梳,
而主人就刷刷刷梳下一大堆,最後再搓成毛球……

其實事實總是沒有廣告如此美好,
阿笨對打薄刀的接受度的確比扁梳高太多了,
就算他不像討厭扁梳那樣,梳他一下就開始暴躁亂咬人,
但他能乖乖被梳的時間也不會超過兩分鐘= =。
(不過會開心得一直翹屁股又磨來磨去呢XD,真神奇)
因為他在梳的時候好似非常舒服,所以會一直扭來扭去,撒起嬌來,
這時候也會變得很難梳……只好停啦。
或者是梳一梳梳到有死毛的地方,他又不開心了,又要跑走囉。

所以,一定是每次逮到機會就快點梳,梳到他老大不爽就得停下來了,
也是因此,必須要每天梳每天梳每天都在梳。= =


大家好,我是長毛米克斯阿笨~

最後,我覺得,真的要讓貓不掉毛,還是剃掉最快,
反正換毛季,橫豎都是要掉光的= =,改天再來敗電剪吧!

‧延伸閱讀:你家都是貓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