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漫長的集合等待後,終於要上菜了!
我已經快要餓昏了啦!


延伸閱讀:
長榮桂冠中式合菜(1)──外婆八十壽誕
     長榮桂冠中式合菜(3)──獻禮及……?

坐定桌前還在等集合的時候,
當然免不了要吃一下前菜的。

(是這樣嗎XD~可是我一口都沒有吃就對了,因為我不敢吃…)



韓式泡菜,不用說,
一定是好吃的啦!但是,不吃韓國泡菜的我完全沒吃就是了。
據姐姐的說法是不會太辣,當然評價是很好的囉。



這是…海蜇皮+豆絲吧?
我也沒有吃,而且這道菜我完全只有拍照(汗)
至於味道~就等家人再來補充了!



雞爪凍,但是不是滷的喔,是類似鹽水雞的作法,
外婆說要給家裡的男丁吃,所以我們女孩子就沒吃囉。
雖然有放辣椒,但同樣是不辣的喔。



這是我唯一有吃的一道前菜,是一種油炸的魚漿類食品。
吃起來有點類似甜不辣,但是並不是,
舅媽說反正就是魚漿做的,但是不是甜不辣,我相信舅媽是對的XD。
吃起來就是個,不常吃到的零嘴的感覺!
雖然是炸的,又是冷的,但絲毫沒有不好吃的感覺。



招待茶品。
我對茶不了解,也不好意思問服務員茶的品種等等的,
這是青茶類的,味道不致於太淡,故意沒有把茶滓濾得很乾淨,
而二泡三泡之後都還是很好喝,第三泡過後有澀味出來就是了,
不過因為大家喝茶都喝不兇,所以三泡已經是快吃完的時候了。

我很喜歡這個杯組,沒有杯耳的茶杯,再附托盤,
整個就是簡潔有力又特別呀,現在這種很少呢!



柳橙汁,是現榨且完全不添加任何東西!
所以一壺大概七杯,要幾百塊(汗)…



因為外婆的喉嚨已經到了很難吞嚥又完全沒辦法受刺激的地步,
所以特別叫了一碗白粥給她。

雖然是白粥,不過桂冠當然還是要做得很有質感的,
因此,就出現了一盤配料= =a
那個一片片的是炸豆皮。



開場冷盤,有煙燻鮭魚,川燙花枝,冰脆油雞,
自由搭配辛香料有甜椒、洋蔥、白蘿蔔。

從冷盤一上,就知道好戲上場了,
冰脆油雞是用一般油雞的作法,不同的是,
雞肉已經被去骨,並且裹成圓型的定型,
份量就只有一口而已。XD

花枝不清楚是不是過滾水而已,
因為沒有任何調味,有的話也只是有點鹽巴吧?
熟度剛剛好,咬下去不會太老,
搭配洋蔥甜味真是相輔相成呢。

煙燻鮭魚一直是我很愛的一道菜,
不管是在西式餐廳或中式的都有機會吃到,
這次吃的感覺也很不錯!不過就跟前幾次吃的印象差不多了…。
(話說這道菜我還真是每次都在五星飯店裡吃,無從比較XD)



這是百合魚翅羮,附上小火爐,瞧,湯還在冒泡呢~
大舅阿,你不是說不要穿皮草嗎= =,這道你怎麼吃得下!?



這道菜我還滿想知道他是熬了什麼東西,
這是一道濃湯。雖然名叫「百合魚翅羹」,
但吃起來卻是西式濃湯的口感,裡頭的主料則是薏仁,
薏仁的香氣融在羹湯裡,加上百合根的甘甜,
(真的超甜的,比洋蔥甜多了,而且更耐煮,都不會變軟呢!)
吞下去後回甘得可緊XD。
雖然有一點膩,不過可以喝口茶,
哇賽,茶也回甘呢~XDDDD。

這次我最愛這道菜了:)。


看得到火嗎?裡頭可是有火的唷。



咖哩沙鍋蝦,底下的是冬粉,
蝦子非常肥嫩,因為食材很新鮮,當然也很甜!
雖然看起來顏色滿深的,但是口味做得很淡。

吃慣餐廳重菜的大人們都覺得這一頓吃得很淡,
我覺得這正符合我的理念,因為吃得淡才吃得到菜的原味。

就像這道蝦,咖哩味也只是存在於鼻息之間而已,是一種提味效果,
主要還是在吃蝦子本身的甜味,很好吃。




櫻花蕎麥鬆(學名,其實就是生菜蝦鬆),
眼尖的看見了,鋪底的是剛剛的前菜!
上面當然是炒蝦米蝦肉丁,還有一些根莖類的香料囉。

當然,這一席菜的一貫風格,就是,味道不會重得過頭,
合結球萵苣一口咬下,整個就是鬆鬆的口感,
脆脆的,卻又意外地非常清新,一點都不油膩!
蝦子特有的海味和各種醃料過油炒過後,香氣被融合在一起……
是道令人會想念的菜呢。



銀芽烤雞,所謂的銀芽就是豆芽菜去頭去尾,
其實那應該算是鋪底用的盤飾吧?我是沒有吃XD。
烤雞雖然是肉,照理應該比較符合我這肉食動物的胃口,
可是這反而是我比較沒印象的菜……可能是因為我平常就常吃到不錯的雞肉吧。= =

同樣的,味道不會太重,但是絕對不是沒味道,
油脂不會太多,不是那種咬下去會「噗」地噴出油的那種,
也不是那種咬下會被燙到的那種雞腿,
這雞腿是很端莊的,就是很好吃,然後很溫和這樣。XD

烤的東西一定要是鹹甜,我很愛那種醬油外又加上甜的味道,
這也是為何我這麼愛吃滷味等東西的原因囉,
我最大的疑問是……上面那個紅斑到底是什麼阿?



這是干醬鮮魚卷。



抱歉讓大家看這對錯焦的照片= =a

雖然我認真拍照,不過我不會為了拍照而影響到飯局的進行,
所以還是以吃為重,拍是在不影響的狀況下,
基本上我拍食記不會出現一道菜拍十幾二十張再挑片的程度,
大部份都是一張定案,這張應該是在拍的時候沒仔細看到他對錯焦吧……
(我要單眼阿!!)

回到菜,
淋醬是干貝醬,帶著海味的甘甜感,
一吃絕對知道是干醬。

魚卷外頭是魚肉,內層包的是魚肚加一些料,最外衣應該是類似很薄的豆皮的口感,
不清楚是什麼,但是吃起來像極薄的豆皮。
我不是很愛吃海鮮,所以對這道沒有特殊的印象,只記得外層似乎是鱈魚的那層卷,
咬下去真是入口即化耶!好吃!



湯的表面竟然一點油都沒有!這真是太神奇了!



黃耆紅棗嫩水鴨,黃耆的耆字我打不出來,是中藥材的名字。

總之就是很滋補的鴨肉燉湯,搭配中藥的味道,
我還滿喜歡的,但是並不是很有印象的菜,
感覺跟男友媽媽常買的當歸鴨有點類似。

我是很喜歡喝燉湯的人,
因為舅媽從小燉到大XD,每餐飯都會有大鍋菜,也就吃得很習慣了。
對於湯頭一直都很挑剔~不過這次表面沒有浮油還真是嚇到我拉:p

到湯品上來的時候已經算是進入菜式的尾聲了。




繡球扣白玉,其實就是燉白菜和蝦球。
我也愛吃白菜,但是這道我也沒什麼印象,
人家說白菜很難煮,煮過久變黃,煮不到時間又不透軟,
而這盤白菜,在燉的過程加了很多菇類和木耳,
熟得剛好,非常軟嫰,完全可以襯拖蝦球的味道。

不過當下已經吃到八分飽,就不會這麼注意便是…XD。





壽星的魚頭。

只要是作壽都會提供,不在菜譜上的招待魚頭,
我外婆是很愛吃魚沒錯,可惜他現在已經完全不能嘗美食了。

好險今天的菜單不少都是軟嫩的菜,他多少是可以吃一些。

這道魚頭是唯一上桌的菜餚。
什麼意思呢?

雖然我們是坐在大圓桌,但是我們包廂是採專人服務的那種,
每道菜都是由廚師推入包廂,再由服務員在一旁工作台先幫我們把菜全都分到小盤中裝好,
再將小盤一一放在我們面前(就是那個漂埌的飾盤上)。
也就是這樣,看上面一串照片應該可以發現,
幾乎每道菜我拍到的都是屬於自己的那「一人份」,
只有這個魚頭,是直接放到壽星面前的……


這道菜後來被包回舅舅家了,
如果我留在舅舅家吃晚餐應該就會吃到吧XD,可惜不到那時間我就走了,
現在想想有點後悔,應該要吃完晚餐再走的XD。



再來要上點心囉!

我常吃的中式合菜在點心上的安排通常都是有兩樣,
有的人會採一甜一鹹,有的是一南食一北食,
或者是一熱一涼,或者一個湯品一個點心。

桂冠的點心則是紅豆湯(涼)加上地瓜卷(熱),及應景壽桃。





地瓜捲,可以看一下盤子,
完全沒有一點油,皮很酥,餡很甜。

菜式進行到此,我媽已經開始安排一些節目了,
因此這時候開始變得比較不專心,至於是什麼節目下篇會說。




壽桃,內餡是燙的~棗泥。
我姐說他要強調,他的指甲跟壽桃同色XD。
雖然一般來說我們都期待這裡頭是紅豆,但他卻是微酸的棗泥,
我姐不愛,但倒是正合我意啊~(豆類我比較難接受)

生平第一次吃棗泥竟然是熱的呢!
味道不用說是好吃囉!



紅豆湯(涼),很好吃,
因為我不吃豆子直接製品,所以這個我也沒吃,
不過大家一吃就開始廣泛討論這個紅豆湯,
因為有喝的所有人都覺得味道跟一般的不一樣。

最後兩位舅媽說,這是黑懦米的香味,
我還是不為所動,因為,反正我人生中也沒喝過普通的紅豆湯,
喝了有黑糯米香的紅豆湯,應該也無從知道哪邊不同吧……





桂冠西點部訂的提拉米蘇蛋糕,
他不是提拉米蘇,他是蛋糕,
奶嫪部份只有薄薄一層,
覺得提拉米蘇都是奶酪太超過的人,可能不會喜歡這個,
但我姐和舅媽就很喜歡,覺得有奶酪又不會太多,
底下是蛋糕接受度不錯之類的。

我是覺得他的奶酪部份做得還不錯,不會太甜,
但是可可粉也太薄了一點XDD(愛吃提拉米蘇的我),
我喜歡那種吃下去可可粉會粘在嘴巴上,然後又苦又甜的感覺,
而且,我非常不喜歡提拉米蘇下面有蛋糕……

我媽對桂冠有些抱怨,
他覺得為什麼壽星的蛋糕不是用送的,還得另外跟西點部買…
不過我可以理解因為長園本身招待的是魚頭嘛。



雖然到尾聲了,不過這盤水果還是要照一下的。
即使只是水果切盤,也作得毫不馬虎,
蘋果有用檸檬+柳橙口味的水浸過,所以味道和一般蘋果真是截然不同!
其他的沒什麼特別值得提的,
哈密瓜不對季,不是很甜(也有可能是因為剛剛大家吃了甜點啦…)。



吃完了!
最後重點來了~

中式餐點,中午午餐,包廂,11道菜+蛋糕、白粥、柳橙汁,
正妹隨桌專人服務,共14350元左右~平均下來一人是一千多一些,
不貴啦XD,幫老人家慶生時,可以考慮喔。

呼,終於寫完了,
大家有興趣的話還可以看看下一篇花緒喔~
寫得好辛苦,喜歡的話幫我推一下嘛~

延伸閱讀:長榮桂冠中式合菜(1)──外婆八十壽誕
     長榮桂冠中式合菜(3)──獻禮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