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不走的,丟不掉的,讓大雨侵蝕吧,
讓他推向我在邊界,奮不顧身掙扎,
如果有一個世界混濁得不像話,我會瘋狂的愛上,

帶不走的,留不下的,我全都交付他,
讓他捧著我在手掌,自由自在揮灑
如果有一個懷抱勇敢不計代價,
別讓我飛,將我溫柔豢養。

原諒我飛,曾經眷戀太陽。  ──魚‧陳綺貞(截錄)


最近十分低潮,這幾天又開始狂掉眼淚,
我這個人真是奇怪,哭點和一般人都大不相同,
看電影總是會在溫馨的鏡頭哭,我的弱點是溫暖?
反而一般賺人熱淚的鏡頭我不會哭,
比方說男主角死掉的時候我不會哭,
卻會在女主角後來又幸福的嫁人時哭…。

今天聽著綺貞的《魚》,這是專輯《太陽》中的主打歌,
配著《旅行的意義》一起聽,又整個戳中我的哭點,於是又開始大哭特哭。

我一直不認為自己多麼喜歡綺貞,可是我常常聽著她的歌曲哭,
我並不關心她的動態,每次都是因為姐姐在匿稱或部落格大力放送才知道,
但是她的歌經常感動我。



大概她的歌都是寂寞的歌吧,聽她的歌時我總感到特別寂寞,
不是那種沒有伴的寂寞,而是一種在熱鬧的場合才會出現的寂寞感。

我聽著魚的歌詞哭,想到的卻不是愛情。
歌詞讓我突然想起我的信仰,
放不下的,都交付給祂,在祂的眷顧裡,自由的飛翔,
也許現在的我還不夠自由,也許我現在還找不到自己該有的樣子,
現在的我,除了信仰之外,還沒有遇到一個可以讓我免除於一無所有的顧慮的棲所,
雖然我還不是一個很熱切的信徒,甚至可以說一年也上不到幾次教會,
但是這個信仰卻陪我走過人生的死蔭幽谷,
神在我身邊,安排了這些人、這些事,這些際遇,
讓我一路走過來,也許有跌倒、有受傷,
可是都還可以撐得下去。:)。

現在我還說不出這趟旅行的原因,
但是我相信有一天我會知道,
會圓滿地渡過,且學到其中應學得的事,一定會。



文末再送上一首《旅行的意義》,
這首也是讓我十分感傷的歌,
也許我現在還不能接受,但以後我會強迫自己習慣,
說不出旅行的意義,不代表就是即將離開。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你埋藏熱情的土耳其,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哪一種場合我曾讓你分心,說不出旅行的意義。

你勉強說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勉強說出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都是你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就是旅行的意義。    ─旅行的意義‧陳綺貞(截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