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本篇文章可能會在近期內砍除XD
我只希望該blog原作者看到這篇看完之後一段時間我就會砍掉了,
因為我實在很討厭烏煙瘴氣的感覺@@,如同我版規所說,
所以,嗯,有看到的朋友們看一下就好~
這篇是跟全家包鮮料理比賽有關的。

今天逛blog突然看到這篇,〈blogAD大力寫手公平性何在?〉的文章,
(不去看沒關係,底下有內容截圖)
因為有提到我XD,所以我就去看一下,結果,發現是質疑我參賽時間的文章,
當然啦,這種小事不太需要放在心上,畢竟我獎金也還沒拿到,
不過沒想到~因為我會隨著文章更新而改更新時間這件事,
也能讓我惹上麻煩= =a

囧~

說真的,被誤會的感覺不太好,
所以我在底下有回文:

至於回文內容,我就不放大了。

反正,就是跟這位仁兄說,我正確參賽日期是比賽期間內,
由我文章〈
全家包鮮料理〉中的回應文時間,
應該也可以看出我真正的參賽日吧= =
(第一個留言者的日期是3/25,如果當時沒文章,何來留言時間呢!)
如果真的怕廣告廠商配合店家一起騙人,pixnet總不會騙吧,
有用如果認為部落格主可以任意改動他人留言的時間,那麼,
不知道是太瞧得起我還是太看不起pixnet…。= =

比賽期間不少人來幫我投票,
也有人每天投票都會回文通知我(就是那些悄悄話),
這些明明都有時間記錄的…囧

好,這篇文章的重點就是~

1.扯到錢的事,多少有麻煩。
2.廣告商辦比賽不炒做,你要他喝西北風嗎?
3.還是謝謝大家來幫我投票@@,下次有徵文請大家繼續幫我投XD。
 獎金我真的想辦網聚啦,但是誰要來跟我聚阿?
 ~回文在底下,人數到就辦XD。
4.最後,我是女的,謝謝XD。你可以叫我這位大姐,但不要說老兄嘛。

該blog作者已有回應了,我覺得他很有風度!!
不過,我覺得對徵文只能說志在參加啦,不能把獎品看太重就是了。

然後我把我在該blog的留言轉過來放好了,留作紀念:
(這也是我面對廣告商辦blog徵文一事的主要心得)

1.一定要稱讚、誇獎、生火商品,

 坦白說包鮮料理是我第一次參加徵文比賽,
 我自知我只會寫食物文。= =||
 
比賽辦法中都已經明定不可批評商品,那就甭提想用「真實」來得獎了,
 要得獎,你只能催眠自己相信他很好,或者是只挑你覺得好的商品參加,
 如果今天x嘉貓食辦徵文我就不會參加,因為我不想讓我的貓吃那種東西。

2.人都愛看照片

 不要說要得獎照片要美,一般像我這種沒什麼料的blog要有人氣,
 除了照片也沒別的辦法了…
 
我看過照片少卻可以人氣高的,大概就要是那種超有料的文章,
 如科技文、專業文,或超人氣blogger(如酪梨壽司者)

3.注意別人注意不到的細節

 一開始我就知道,大家一定忙著寫頭一波的商品,
 但比賽期間其實還有兩波商品會推出,
 
你寫大家都有寫的,比不出高下,大家會忽略的地方,才能贏:)。

我在參賽期間就有看過其他文章,
其他參賽者如遊戲月亮、千千媽咪、syl等人的文章我也有去看,
因為我不知道怎麼讓票數很高,所以我其實也很擔心,
但我不是靠這吃飯的,只能抱著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的心態,
我告訴自己,今天得獎,我繼續寫,
我沒得獎,本篇高人氣、且搜尋排行很前面的文章
(全家那篇其實人次有破5000,是我不想讓他放在熱門文章才把人氣值清掉)
一定會一口氣全都換成強調缺點,以洩心頭之憤XD。

不過如果得獎,或我有收到什麼好處,我也有務必要告訴來我blog看的人,
這篇文章是有一定程度的廣告性質的就是了。

描述一件商品方法千百種,我不講違心之論但我的確會避重就輕
造成的閱讀觀感就會相當不同而造成不同的影響,這我也心知肚明。
因此,在容許的範圍之內,我會掛上「內含置入性行銷」的字樣。

大致上這就是我面對徵文一事的看法吧,
如果有吸引我的徵文比賽我還是會參加的,
其實只要是吃的我都很有興趣,就算沒有得獎,至少我有吃到,也有紀錄到,
這對我來說就很值得了,
有沒有人看、有沒有獎品,那是另一回事的附加價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