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二天,要換房間,好期待:D
而且安排的行程是今天早上要去洗水療~
我這輩子還沒有洗過水療耶,好俗。
不過重點還是我每天都好期待的進食時間阿>////<

昨晚雖然失眠很晚才睡,但是今天早上位了早餐還是一早就爬起來了,
梳妝之後馬上下樓去吃早餐,哈哈。

果然,就算是早餐也沒有令人失望,
因為知本的日本客人很多,因此飯店都會照顧到日本人,
每餐都有日式料理,早餐也不例外,
今天的日式早點是──茶泡飯!

茶泡飯是什麼,台灣人真的很難想像,
想到第一次聽到茶泡飯,也是料理東西軍,
總之,就是用生茶葉泡出的茶,加上高湯、醬油之後,
在白飯上放上各種料理,最後,把高湯淋進去,
就成了茶泡飯,
我真的很好奇它吃起來的味道,所以,就弄了,
餐廳沒有準備什麼料可供放在白飯上,只有說灑點蔥花即可,
可是我覺得這樣我應該吃不下去吧,
我就把另一邊準備放進味曾湯裡的料,
有嫩豆腐、海菜、旗魚肉塊等等的,
最後再淋上綠茶高湯‧‧
不過,唉,吃了還真是失望,感覺那綠茶高湯味道非常淡,
是屬於你不注意它就不會發現它的那種地步,所以,吃不慣><。

fuzy則都吃西式早點,

我覺得大部份的餐廳,西餐和中餐一定有一項做得很好,
老爺這兩項也都比日本料理強吧,
西式早餐的火腿、香腸也都很道地喔,跟一般我們在路邊吃到的不一樣,
還有,我真的超喜歡這邊的煙燻製品的冷盤!
每樣都超好吃,我今天終於吃到理想中的培根和豬肉片了!
(我不知道那種東西中文應該叫什麼啦~"~ 總之,是煙燻的肉片。)


吃完早餐,就預備去洗水療啦~穿新泳衣啦~(開心)
我們先使用個人湯屋,我選了麥飯石浴池,
結果裡面的spa開關壞掉了,我真賽,
其實我是一個很怕很怕燙的人,
曾經我大學以前一直以為,我是個洗澡洗很燙的人,
(因為在家跟我爸爸比,我爸大概都洗二十~三十度左右的水,
 我則是洗體溫上下的溫度,所以顯得很燙)
但是我到了大學才發現,媽呀怎麼每個人洗得都比我燙阿?
在公共浴室,腳底的水流都是共通的,
有時候隔壁間洗的溫度我連踩都踩不下><!

可是泡湯動輒都是五六十度 =.=
所以可想而知我是多麼的害怕!
上次我去泡湯(去六龜)就是這樣子,
當工作人員來放水放完之後,我就進不去,

開始加冷水,加了快半小時,才終於進得去-_-
今天fuzy就先把溫度放得很低,等我坐進池子之後,再開始放熱水把水沖熱,
所以總算有泡到比較熱的池子了,但是,溫度大概是,四十度-_-

泡了一個小時的湯,再來就出來用水療啦,
先從低溫的各種水療設施開始,
有水柱密集形成「座椅」的按摩、腰部的、背部的、肩膀的、大小腿‧‧
非常舒服!
而且因為我們早上十點就開始來洗,所以池子裡根本沒什麼人(哈哈),
好像整座遊泳池都我的一樣!嘿嘿~

水療池結束之後還有香草池,
包括:活力湯、薰衣草、洋甘橘、玫瑰,
溫度比之前的水療池還要高許多,也比我在個人湯屋泡的還要燙,
後來最後最後我才看到,香草池是四十度,
由此可知我在個人湯屋已經泡到感覺快中風的燙,還是比一般溫泉還要冷很多,
香草池我們只有泡三種,沒找到薰衣草池,可能正在清潔中吧。

再來就是刺激的啦,名字取得很美的太陽熱池(高溫池)和月亮冰池,
高溫池真是要我的命,真的~好~燙~~
一下去之後都不能動,一動就會感覺刺痛- -
先在高溫池泡一下之後,立刻衝出來坐進冰池裡,
當然是坐不下去囉,頂多把腳伸下去,

冷熱差異大的關係,一下去全身麻~~~~~爽!哈哈!

再來就進去蒸器室了,
老爺可能很久之前就有這些水療設備,因此目前看起來總是有點老舊,
也沒有烤箱,只有蒸氣室,
不過聽說烤箱都六十幾度,我看我還是不要去找死吧,蒸氣室比較適合我,
不然我可能會中風在裡面 = =。

蒸氣是治療呼吸道疾病很好的一個方法,
可是fuzy不習慣,我則覺得超舒服的!
fuzy則待不下去一分鐘不到就出去了,他說他無法呼吸(汗)
我在裡頭待了快五分鐘吧,還沖了沖溫水,呼超舒服,
在裡頭待二十秒不到鼻塞就通了呢。

最後收尾,是個溫度大約三十度,會感覺有些涼的冥想室,
冥想室在室內,而且是沒有燈的,
涼涼的水、水療椅、天花板上則是夜明的造景,有星星月亮等等天體,
是不怎麼樣啦,但是經過這麼多高溫刺激之後,
身體很累,在冥想室那種暗暗的地方,泡著涼涼的水,躺著,
真的很舒服、很放鬆‧‧
又很餓(笑)。

最後我們更衣,結束水療的行程,正好,中午十二點。

準備換新房間!!

拿了新房間的鑰匙,還去看了一下阿貓,
對了,阿貓都住在寵物旅館,好像很不習慣的樣子,
不吃不喝、一臉呆滯,但是也沒辦法呀。

到新房間了,設計很新穎時髦,第一印象很好,
走南洋風格,用色鮮明,雕花裝飾也很漂亮,
不過地方比第一間要小多了,
還有廁所和浴室,實在不是很方便,
fuzy一直覺得很想換房間,可是我覺得應該再怎麼換都一樣吧。


中餐我們吃room service,因為這是最便宜的方法,
我點咖哩牛肉飯,fuzy則點墨魚麵,
我覺得很好吃!
是印度咖哩,味道也剛剛好,不會太甜、或是太做作,
很多料理用香料用過頭,感覺都好假,
fuzy的墨魚麵也不錯,
兩個人都有菇類濃湯,很不賴!
而且送來的時候都還很燙咧!
只是點餐到送餐要等半個小時,現在知道了,明天要早點點。
對了,缺點是量有點少,fuzy吃不太飽。

我們把餐放在小陽台上吃,白色的方盤很美,
再加上陽台的感覺,還滿棒的,
可惜沒有出太陽就是了。


洗水療泡湯真是太累了(奇怪,明明沒什麼動,卻會感覺很累),
洗過澡之後,帶著香氣,就去睡了,呵呵,
一睡就睡到下午五點。
本來還安排說下午要去射箭、打高爾夫的咧>"<。
結果都沒去,哈哈,睡過頭了>"<!


睡醒之後,想當然爾,你看這個時間,
又到了期待已久的晚餐時間啦!
晚餐也一樣是吃同一間自助餐廳「娜魯灣」,
不過他們標榜每天都會換菜,所以,今天我又吃了:

‧前菜冷盤類

越南高麗菜蝦仁捲─很難想像我不吃越南菜的酸味,但是這我卻能接受,
        高麗菜的口感非常奇怪,一點都不脆,可是是特殊處理的軟,
        無法形容,裡頭包蝦人,還有,蕃茄!
煙燻鮭魚佐檸檬、培根/火腿類肉品三四樣


‧主菜熱食類

菲力牛排─今天的牛排和昨天的烤牛肉是不同部位,
        今天的是菲力啊!我超喜歡有油花的部位好好吃,忍不住吃了很多,
        有提供紅酒味曾醬和黑胡椒醬,但我當然是單吃囉!
西班牙魷魚圈佐西式酸蛋黃醬─好好吃,嘿嘿,
        那種醬應該有個專有名詞,但是我不知道,
        不過我覺得寫酸蛋黃醬應該可以知道是什麼東西,
        單吃魷魚圈麵皮也很美味呢。
烤雞腿、紅燒魚排、咖哩豆鼓魚、中式炒飯
紅酒羊小排─這個好吃,不腥不膩!而且調味不會太超過,肉也很嫩。

‧日式料理部份

蝦握壽司─我竟然吃了有芥茉的東西!我一直不喜歡(或是不習慣?)的,
        結果今天fuzy跟我說,只要吃習慣了芥茉就會越吃越重,
        他是很愛吃生魚片的那種人‧‧
        總之這蝦握壽司我覺得還不錯,芥茉不會多到滿鼻腔都是那個味道,
        而且也吃得到蝦子的新鮮感,醋飯也不會太搶味,
        可是,我還不是很喜歡就是了。
鹽烤時蔬─有茄子跟蘆筍,這是我平常幾乎不吃(尤其茄子是絕對不吃)的東西,
        但是今天竟然吃了!不過,沒特別的印象就是了。

涼拌豆芽─好吃,但沒到特別的地步,只是ok,
        特別寫出來是因為他裡頭竟然放了芫荽,可是,我竟然也吃了,
        而且吃起來不覺得特別討厭或有想挑掉的感覺‧‧難得,
        當然心境也是有關係就是了。
鹽烤靖魚─給人一種,「啊!這是東風的煙燻魚!」的感覺,
        有點像在吃柴頭,很硬,不過是另種風情吧。
還有許多生魚片,fuzy說好吃,但我一直就沒吃,
只是他也有說還是輸屏東的就是了,但是已經很不錯了。

‧甜點類

檸檬蛋糕─不是常見的檸檬派喔!而是帶著檸檬風味的蛋糕,
        這個好吃啊!好愛!檸檬味超重,而且不是香料的檸檬,那種過甜,
        這是真的檸檬,好好吃!
提拉米蘇─昨天沒吃到很嘔,沒想到今天還是有,
        但是隨雖然有歸有,還是一下子就搶拿一空了。
        我是覺得有點太甜,還有,因為太厚,
        所以以致於拿「一片」下來可可粉佔的比例就很少,
        沒辦法中和甜味,變得有點太甜了,而且吃不到可可香。
巧克力噴泉─我真不知道這種東西要怎麼用自助餐的形式吃,
        但他們就是把噴泉放在料旁邊讓你自己做,
        可是~這不就是要吃熱的嗎?這拿回去都涼掉了><
        配料有:牛油酥餅(讚)、棉花糖、各種較酸而不甜的水果、

        餅乾棒等等的,記不大得了,大概五六樣,
        味道是還不賴,可是有小鬼在那邊亂,
        而且本來應該是有湯匙放在水盆裡,給大家將巧克力醬淋在盤子裡,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只剩下水盆而沒有湯匙,
        小鬼們則把料叉在叉子上,淋巧克力,淋完‧‧
        浸到水裡 -____________--
        我只要想到棉花糖也被這樣浸到冷水裡我就覺得噁心,
        爸爸還在旁邊幫他們拍照,真是有夠沒教養,唉。
巧克力麵包布丁─這是熱的喔,而且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它的味道,
        熱呼呼的,像麵包,又像布丁,超出認知,找不到形容詞= =
        巧克力很香,恩。

‧同樣沒換的菜

配白飯的咖哩醬跟焢肉、焗時蔬(白菜)、冰淇淋、
甜點的果凍、提拉米蘇、巧克力麵包布丁,
重覆而昨天吃過的,我今天就不吃啦!
我在想後天應該要來吃點水果才是吧@@

呼,晚上的行程:
九點半去Being做spa,芳香基礎按摩,回來再寫記錄,
很新鮮新奇的一天!(因為完全沒有做過水療,哈!)



做好spa已經幾個小時了,不過給人按摩的感覺還不賴。

預約之後,等時間到了,我們就到二樓的指壓spa那邊等開始,
鵝黃色的色彩、滿屋子的香氛產品、輕柔的音樂‧‧
真的是個非常放鬆的環境!
留下資料之後,小姐拿出三罐精油要我選喜歡的味道,
我聞過之後選了第三瓶,她就像算命師一樣開始:
妳選中的是玫瑰、拂手柑、和xx、oo、##調製成的精油,
通常在月事前後的女孩子會比較喜歡這個味道(中了耶,好準)
或者如果妳有月經的困擾(又中了)這個也可以幫忙改善,
對皮膚、oo、xx都很好等等等,
我只覺得很神奇,為什麼月經前後就會喜歡某種味道啊?
其實我三種都覺得不錯,
第一種香味感覺是最明顯的,因為我鼻塞聞不太到,這罐卻可以清楚的聞到,
第二種香味也很舒服,而且也很喜歡,可是第三罐又更喜歡而已。

選完香味之後,很快地引導到指壓室,要開始按摩了!

指壓室很漂亮,我的那間叫做迷迭香,
青草綠刷淡的牆壁,極淡藍的盥洗用具,
環室的黃色燈光有柔光的效果,
香氣、音樂‧‧真好!

小姐簡單的說明了,等一下請妳換上紙褲,包上浴巾等候,
這邊有花茶,妳可以喝,還有一些臉部的清潔品,可以洗個臉,
小姐出去之後,我照她說的換好了,半透明的紙褲還真沒安全感阿- -
然後拿起旁邊的保養品,一罐潤膚、一罐卸妝、一罐洗面乳,
可是我的頭髮沒有綁,所以不方便洗臉,只好聞一聞香味就算了。

小姐進來之後我們就開始指壓了,
心得就是「原來做指壓是這種感覺」,
身體被好幾層浴巾遮住,其實一點也不冷,
而且因為床墊用得很好(應該是什麼太空墊之類的東西),
躺在上面真的是超級舒服的!
床墊還會把體溫留住,躺過的地方都呈現人型的熱氣,不知道怎麼形容,
總之如果睡這種床的話,裸睡一定很舒服吧!

每次按摩都只是身體的一部位,只有在需要按摩那個部份的時候,
才會把那部份的浴巾拿開,真的很舒服,
不過,當然也有很痛的時候啦><,這時候小姐又會像算命一樣,
講出許多我的生活習慣,好神奇阿= =

我也順便問了另外兩罐香味是什麼,
我說其實我也滿喜歡第二罐的,
小姐就問我最近是不是失眠、睡不好、或是日夜顛倒?
(我的天啊妳又說中了耶!)

他說第二罐是薰衣草等等等的香味,有鎮定精神、放鬆心情的效果,
第一罐當然我也順便問囉,結果這就更有趣了,
小姐說,第一罐是薄荷為主的香味,「對上呼吸道有幫助」,
噗,難怪,我就覺得鼻塞的我只有這罐味道比較明顯,
不過這給我一種治標不治本的感覺就是了。

我做的指壓是七十分鐘的,在聊天之中不知不覺地就過完了耶@@
其實小姐人真的很不錯啦,而且有種溫柔像他們的香療一般,
很可惜,我這輩子可能也只有這幾天可以做這個‧‧
以後可能再也不會有機會了吧><

在做的過程中,腰、肩、頸、跟右手,是最痛的!
而且通常右半邊會比左半邊還要痛很多,
尤其是手真的很明顯!左手都沒什麼感覺,右手就痛得不得了。
按小腹的時候也是,很痛,因為痛就一直無法放鬆,
小姐說,如果我不放鬆、做完之後可能會肌肉痠痛,
我說我無法控制○rz,噗,真的沒辦法控制ㄝ。
結果就是做完之後回房間沒多久,我的肚子肌肉就又像第一次做完彼拉提斯一樣,
痠痛到不行><~

做完療程出來之後,還準備了花茶和香草香蕉蛋糕給我呢@@
可是我並不怎麼餓,而且我對有香料的食物實在沒什麼辦法接受,
所以後來還是把東西給fuzy吃了,

花茶我有喝兩口啦-_-,我真的受不了花香,
不過那喝下去還滿潤澤的哩。(好像是玫瑰花茶吧~)

回房間之後,看了決戰時裝伸展台、刺青客‧‧
一直拖著拖著也就到了兩點才來把事情寫下來,
明天要做腳底按摩,好期待!
而且明天要吃鐵板燒、晚上又要唱歌呢^^
耶耶去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