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我好沒創意唷,每次標題都那幾個,
又是一個「終於成功」的東西,
其實他的前身是炸肉排啦~文章在這裡

會想做這個當然就是因為想吃啦,
上次做出來四不像的原因我也找出來了,
果然菜都是要做到第二次才會成功阿 @@

第一次做怎麼看怎麼怪,那時候還被大家說什麼要拍麵粉,
我明明就100%確定不用麵粉用別的也一定可以阿(因為以前做過很多次)。

後來再三思考,覺得應該是肉本身切得太薄,
看日本節目,豬排都切個1.5公分吧,哪像那天買的,大概才0.8公分而已,
於是這次重新買了三塊,想回家試試。

步驟就見下方囉!因為家裡正好有剩的吐司,吐司冷凍之後會變得乾乾粉粉的,
把吐司邊用磨泥器磨成粉,吐司內部用手搓一搓,就會全部變成麵包粉了。
我用的是滿便宜的爛吐司,不知道高級吐司會不會也這樣~

肉的話,要醃不醃其實都沒差,
我是有稍微用酒拍一下,可是我覺得沒差啦。

這些都弄好了以後~就可以開始進行很麻煩的步驟了。

肉先沾粉,看你是要拍麵粉、地瓜粉、玉米粉,都可以,
我這次用的是玉米粉,
只要拍薄薄一層,讓肉摸起來乾乾的不會油油滑滑就可以了,
盡量薄一點喔。

再來沾蛋,我是用一顆全蛋,
要只用蛋白+一點蛋黃也可以,
其實是不要用太多蛋黃才容易成功。

蛋液也沾薄薄的就好,確認都有沾到即可,
丟到麵包粉堆裡面裹一裹,麵包粉就盡量給他弄多點,
裹好之後,再抖一抖拿去旁邊放著。

全弄好之後熱油鍋,等油溫大概到180度之後就下去。

看圖也知道我的油鍋非常勉強(是鋼盆XD),
所以我的方法是,用看的,
油開始出現有流動的樣子時,丟一粒麵包粉下去,
如果冒很細的泡泡,那就差不多可以了。

再來就把已經反潮的肉再裹一層麵包粉完直接丟下鍋,下鍋立馬轉小火,
油溫就會降下來,再來就一直小火炸,
炸到筷子可以很輕鬆的凸過去,再把火轉大,
轉大火,油鍋裡在炸的聲音會變大(聲音會比轉大火要慢一點出現),
聽到聲音就起鍋了。








就這樣,我用鋼盆炸是因為鋼盆比較窄,比較省油,
不然要倒到一定的深度我還怕油不夠><
缺點是一定要一塊一塊炸~不能一口氣三塊下去,
優點就是這樣一塊失敗掉至少還有後面兩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