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久不見,這廂來分享最近很著迷的一部作品,
明年就會在HBO以影集形式登場,
那就是奇幻經典大作《冰與火之歌》!第一部《權利遊戲》目前正在拍攝中,
因為太愛了所以找到了演員宣傳照,來自這個網頁(點擊原視窗開啟、俄文)
先說我書看得沒有很熟,官譯更是不熟,
下面的演員是我就我破爛的英文及第六感猜測而來~
有興趣的人再點吧!西式古裝,有劇情。

冰與火之歌的第一部,內容就是大陸上的幾名諸侯,
當時王氏為拜拉席恩,國王是勞勃,他被人稱做「篡位者」,
因為他為愛(?)而殺死了原本的龍族之後雷加‧坦格利安
(這是原本的王氏),
坦尚尼恩的兩兄妹越海而逃,
而勞勃的皇后(就是封面正妹)瑟曦為首的藍尼斯特家族,
在權利鬥爭中掀起一波波暗潮洶湧的情節……

以下就是我就海報翻譯(我自譯的)及主角的大致介紹(算是我目前的心得)~


「看我為愛做了什麼。」──詹姆‧蘭尼斯特

詹姆,瑟曦皇后的弟弟,小惡魔提利昂的哥哥,
雖然和提利昂是雙胞,但是和提利昂是侏儒不同,
他生得高大英挺……而且和瑟曦有不倫關係,
有一次他正發生不倫情節時,被史塔克的二兒子布蘭發現,
於是動手想殺死布蘭──這是戰爭最早的導火線。

我目前對他所知不多,因為我現在才剛看完第一部而已… 


「禮貌是淑女的盔甲。」:珊莎‧史塔克

史塔克家的大女兒,美麗、優雅、禮貌周到,但是有點笨,
因為一心一意愛著喬佛里‧拜拉席恩結果把自己老爸給害死了,
其實我滿喜歡他的,我也同意淑女就是要很有禮貌、很漂亮這樣,
不過同時還是要聰明一點啦~比聰明世故的話她還真是輸瑟曦太多了,
在第一部中女角算是我比較不喜歡的一位。

「我是狼!我不是淑女。」:艾莉亞‧史塔克

這是史塔克公爵的二女兒,由水舞者西利歐一手栽培,
靈巧敏捷但頭腦也有點笨的艾莉亞,她非常看不慣姐姐的態度,
覺得姐姐腦筋有問題,不過說真的,
史塔克家人我覺得除了凱特琳外腦筋都不太好阿…
這位小朋友有點過於莽撞又太過有正義感,
不過幸好她還沒笨到跟他姐一樣對瑟曦言聽計從的地步。

手上拿著私生子哥哥瓊恩送他的縫衣針(這是劍的名字XD)
是一把細劍,取這名字還真不賴呢!
這角選得好呀!
是個秀美的小弟弟呢(笑),完全fit艾莉亞形象




凜冬將至:艾德‧史塔克,目前臨冬城城主
下面那句「在長城上,除了我所賺的別無所有」這句不知道是誰,
第四張圖到底是誰阿?那句怎麼翻我也不知道……
不過我覺得史塔克好老喔~~

我不是很喜歡史塔克家的人,雖然他們家是主角,
但左看右看都覺得有點笨,
艾德經典事蹟就是在會議中叫勞勃不要暗殺丹妮莉絲,
我實在是…受不了這種死腦筋,
他的理由是說派兵暗殺女孩子很不光彩,
不過實際上丹妮莉絲當時是手握幾千卡拉薩悍兵,
隨時準備向七國復仇的一國之母,
身為首相用這種「不光彩」的理由真的是可笑至極,
要是真的不希望國王採暗殺手段,倒不如用實際情形分析,
如,多斯拉克人不暗水性,威脅不如想像中大,且卓戈卡奧脾氣火爆,
若刺殺不成反而容易引起卡奧仇視舉兵,不如採別的手段等等。

事實上,後來也因為暗殺令,因此引起卡奧的不爽,
不然本來卡奧根本沒意思要打七國…

「我不是個有耐心的人。」勞勃‧拜拉席恩

深愛著史塔克公爵之妹萊安娜,
但萊安娜被雷加強佔(根據勞勃的說法),
因此忿而殺了雷加‧坦尚尼恩,背上了「篡奪者」之名的現任國王~

為了保家衛國娶了美女瑟曦希望能借重蘭尼斯特家的勢力,
不過此舉反而在日後引發戰爭……

是個好人,很有幽默感,這種人竟然能跟嚴肅到爆炸的史塔克相處,
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我很喜歡他,不過,我討厭史塔克,
雖然他也有點笨,不過至少很幽默!這個演員非常有書中勞勃的特質,
對了,他是個到處播種的風流國王XD。

「疤痕是我的勳章。」多斯拉克卡奧:卓戈

喔喔喔喔喔喔喔~~~~~卓戈卡奧!
看了書之後,會覺得野人果然最有魅力阿~(大心)
我的日和星~>//////< (花痴)

卡奧是類似「可汗」的意思,卓戈才是他的號,
不過名字是什麼就不知道了~是永遠不敗的馬王卓戈!


「…火與血…」,我最愛的卡麗熙,丹妮莉絲‧坦格利安

龍族之後,為了政治考量而嫁給卡奧的丹妮莉絲,
卡奧的老婆叫做卡麗熙,銀髮、紫羅蘭色的眼睛,非常漂亮!
雖然婚姻是出於政治,但是卡麗熙和卡奧非常相愛,
大概是第一部全書中少數婚姻幸福的例子了……



「勝者為王!」蠍美人皇后:瑟曦‧蘭尼斯特

正妹皇后!超級正阿~
雖然是蛇蠍心腸,又有點瘋狂,但我還是愛她,因為正啊!
是除了丹妮莉絲外最漂亮的角色了吧?

和弟弟詹姆有不倫關係~一心一意要除掉史塔克、拜拉席恩等等。

「沒有人像我,世上只有一個我。」:黑魚布蘭登‧徒利

徒利家非常有魅力的角色「黑魚」,因為徒利家是銀鳟躍水,
而布蘭登被老爸罵說「是害群之馬!」,所以他就自稱黑魚,
很幽默、溫柔,似乎也很機智,目前對他了解不多。

凜冬將至─瓊恩‧雪諾

瓊恩,懂事纖細早熟的孩子,很愛自己的爸爸,但我不太喜歡他,
我發現史塔克家的我只能勉勉強強的認同凱特琳,
其他我都覺得是頑固到很笨,或者是死腦筋到很笨,
或者是真的很笨(像那兩個女兒……)。

瓊恩姓雪諾,不是姓史塔克,所以是沒有這麼笨,
人滿好的,心地也溫柔,但是我還是不喜歡他,
明明我的生命史看來我應該要很認同私生子才對阿~XD
大概是因為他配了個什麼白靈的感覺就好討厭吧………= =
我討厭那種故作悲情的感覺,
就算身世再怎麼悽涼,你都要裝樂觀開朗才行阿!
生命本來就是個玩笑,既是個玩笑,就要是個精彩的玩笑嘛~

至少我是這樣想的啦XD,老是在那邊哀怨,大概就是我不喜歡瓊恩的主因。

「讓孩子玩孩子的遊戲。」─提利昂‧蘭尼斯特

應該是提利昂啦,我是不記得他有講類似的話,
提利昂~~~是我全書最喜歡的角色之一,
如果把多斯拉克人扣掉的話,
我最喜歡的一直都是卡奧和卡麗熙,
不過硬要在七國這邊選的話……我會選提利昂。

提利昂是我非常喜歡的聰明人,機智,相當機智,
就像他說的,侏儒並不比私生子好到哪裡去,
但是他可以用幽默的態度來看待大家對他的歧視,
他有一個這麼大小眼的老爸耶!瓊恩的爸爸這麼愛他!
我都不知道瓊恩到底有什麼好悲情的吼,
提利昂的態度我很喜歡!他面對自己、面對別人的生命態度,
我都非常非常的喜歡!

果然是小惡魔:D。

「人在害怕的時候,還能勇敢嗎?」布蘭‧史塔克

布蘭,史塔克家的二兒子,算是羅伯之後的城主,
滿早熟的,目前對他了解不多,將來應該不可能走騎士路線了,
很早就殘疾,非常可憐。

「世界之光日漸暗淡。」凱特琳‧徒利

這句我不知怎麼翻才好XD。大概就是凜冬將至的意思吧……
奔流城的女兒,布林登的未婚妻,後來嫁給了布林登的弟弟艾德,
因為布林登戰死了,她似乎很愛布林登的樣子,是個好媽媽,但也有私心,
不過有私心也不奇怪,一個女人,就算是城主夫人,擁有的東西仍然出奇的少,
所以當然會有私心,因為,已經所剩不多了……

「所謂騎士,不過是綁了條絲帶的劍罷了!」獵狗桑鐸‧克里岡

哥哥是「魔山」格雷果,非常殘暴,不近人情,
但獵狗卻也是個細膩的好人,雖然因為臉部的傷疤而導致性格有點扭曲,
(當然有這種暴力傾向嗜殺成性的哥哥扭曲也是很自然的)
性格有點像是黑暗版的瓊恩,不過因為黑暗又兇猛,所以我反而比較喜歡……

「北境的榮譽就看我的了。」羅伯‧史塔克

羅伯!喔喔喔喔喔喔,對了,史塔克家還有這個可以期待的後輩!
雖然之道他後來還是領便當了,而且還是跟媽媽一起死,
不過他的表現真是太棒了,有孩子的期待、史塔克的智慧,
不過沒有他的硬腦筋!

後來被擁立為王的「少狼主」~


那句標語真是完全翻不出來XD。
這可能是丹妮莉絲的二哥韋賽里斯‧坦格利安吧?
在書中的表現就不提了,我覺得他已經只有白痴可以形容的了……

下次再找到劇照再來補充!XD


最後偷偷附上我自己寫的奇幻小說,其實寫得很不好,不過還是想貼一下嘛XD(對這就是廣告),
這篇小說會更得很慢,除非有人留言,目前進度是十五萬字
有興趣再看看吧。

裡面每個角色都是玩家設定,算是跑團紀錄,用的法術系統是dnd3版,
每一場操遇戰都真的有跑團!
經濟現況、曆法、地理情況和種族職業狀況都被我二設過,變成我自己喜歡的版本。

後裔-銀髮詩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