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有「是高雄人就不該去六合夜市」的莫名成見,
直到搬到六合夜市附近之後才不得以偶爾要屈服XD(是有這麼委屈嗎XD)

好啦,其實六合夜市仍然是有不少好店家!
今天來介紹一家,也許大家不是吃這麼習慣,
但我覺得很特殊又值得推薦的小吃。
那就是炸乳酪啦!


我是個「超~愛~」cheese的人,
大概東西扯藏cheese我就會很高興,
從前就一直很羨慕國外有各種口味的cheese,有各種吃法,
如果有朝一日我可以去歐洲玩,
我一定會把葡萄酒跟乳酪製造場當成重點XD。

所以就跑去買了,
一包99元,六個口味,
說實在的,很不便宜啊!

Cheese Way也滿用心在推廣乳酪的,
雖然是個攤位,但包裝跟dm做得都滿用心,
全部的口味有非常多種(看盒子就知道了),
但是當天賣的好像沒這麼多。

看到的口味有:

切達炸乳酪球(原味)    50/5個
馬自拉炸乳酪條(原味)  50/5塊
摩勒特雙料炸乳酪塊      50/4塊
黃金南瓜炸乳酪塊        50/3塊
義大利油漬蕃茄炸乳酪塊  60/3塊
黑松露炸乳酪塊          80/3塊

盒子上有但是沒看他賣過的,是雙拼火腿起士乳酪排
大致上來說,「條」就是長條狀,「排」就是方塊狀(份量比較大)

乳酪是一種牛奶製品,
通常熟成得越久,人家說的「起士」味道就會越重,
如果是很新鮮的牛奶甚制牛奶水做的,
熟成又不久的話,奶味就會比較重。

好~開始說心得XD。


第一個我覺得最好吃的!
好吃便宜又吃得習慣,就是切達乳酪球!
他裡面的cheese屬於熟成較久的(比起其他口味)
也就是說起士味很重,感覺吃下去的時候突然變成了澳洲或美國人的感覺XD
黃澄澄的顏色很漂亮!而且又便宜!
以後要單吃這會是考慮之一。

 

喜歡奶味的人可以考慮馬自拉乳酪!
以牛奶水為原料的馬自拉乳酪,是屬於奶味很重,熟成不久的那種,
也因此所以比較不硬,常常被用在奶焗、焗烤上,
我也很喜歡,但是,在這邊單賣的馬自拉是用餅皮包的,
炸起來是脆的,我比較不喜歡餅皮,
我還是喜歡馬自拉排(是用麵粉包的,炸起來是酥酥的感覺)
而且因為排狀裡面起士就更多,咬下去真是幸福滿分!
馬自拉排因為本身的味道很淡,所以還有做一個培根排口味喔。

接著嚐嚐幾款加料的。

南瓜乳酪塊,也是黃金黃金很漂亮,
然而我覺得南瓜味不是很明顯呢,
南瓜在我的印象中應該是一個口感滿溫和的東西,
可能是他搭配的正好也是很溫和口味不是很明顯的起士,
和在一起就更加的不引人注目了吧……

加料的蕃茄cheese,
其實蕃茄很奇怪,是一種碰到鹹就會跟著鹹起來的蔬菜,
所以南部才會把他霑醬油跟蒜頭這樣吃(很好吃!),
但是加上起士正好起士也是一種(算)鹹的東西,
所以吃起來整體酸的感覺還真是不明顯啊……
很特殊,但是我吃不習慣阿>_<

有名的名貴食材黑松露,我沒吃過。
(我的人生中沒進過正統法式餐廳XD)
但這個口味就是……嗯,就是黑松露,
找不到形容詞來形容黑松露的味道,
味道滿明顯的,
不過我覺得會被說成是「超好吃」的名貴食材,
通常味道一定不是很常見,
所以,也一定地域性很重,
簡單的說,通常外人是吃不習慣的。XD
我也吃不太習慣吶。

雙料炸乳酪,我此時印象已經模糊,
已經開始分不出來到底誰跟誰的差異在哪裡了,
我記得雙料炸乳酪應該是兩種不同的乳酪混在一起,
而且還有一個什麽小故事的,在店家介少口味的menu上有寫,
但我忘記了XD,只知道是個沒有印象的口味。

結論,
以後我會買,乳酪球/馬自拉排,這兩種
其他的我大概不會再吃了~
但是這兩項應該會滿常買的(愛吃cheese)

對了,店家有調酸味的醬跟青醬兩種,
我覺得兩種的味道都有點奇異,
也許會有人覺得很好吃吧!但我比較不喜歡吃醬,
所以之前買單口味的時候都是直接不要醬的。

大家參考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