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刺青了。

刺青是一直我非常想做的事,
從國中開始,心裡就經常浮現「我要刺青」的念頭,
然而,卻一直苦無真正有意義的圖案。

還記得在高三的時候,刺青和穿洞的欲望一度高張,
於是我托朋友去找了台北的刺青師,甚至已經溝通好了圖案和價錢,
然而卻被檔在「要滿十八歲」這一關。

隨著高中畢業,「想刺青」的意願隨著壓力而消失,
而我,仍然始終沒有找到那個「真正對我有意義」的圖案。
 

如今終於找到了。

這是十幾歲歲生日時拿到的印章,上頭是我的舊名字,
印象很深刻的是爸爸在送印章之前還玩了一個比手劃腳猜禮物的遊戲,
那天應該是弟弟的生日吧,印象中弟弟的章盒子比較大,我的算是附屬,但我也很高興。
大概
我已經習慣父母親總是以弟弟為主的態度了。

這個章是象牙製的,上頭的大篆是一個老師傅的手筆。
這個師傅刻的章都是如出一轍,只有一種,唯一一種,但次次不同,
我和弟弟的很類似,我們都是筆畫多的字,印章內的筆劃分配得很好。
後來我長大在當選務人員時還遇過一個投票人拿同個師傅刻的章,
我一眼就認出了,那個人的筆劃很少,因此整個章有2/3以上是「空白」,
留白得非常漂亮,也讓我印象很深刻。

我這一輩子都嫌那個字冷僻,一輩子想盡辦法想擺脫這個討人厭的名字,
因為這個名字是爸媽起的,裡頭有太多不好的回憶,
大家都不會念就是其一,而它伴隨我的痛苦的歲月更是主因。

隨歲月過去,長大的我終於順利找到可以遷戶籍的地方,
也終於可以有自己的戶口名簿、自己的戶籍騰本、自己的一切,
不再需要像以前,處處受限、處處不自由,
我痛恨伴隨這個名字的一切,我也痛恨這是我爸媽給我的,
恨他們自以為可以用這個名字強加於我身上一些屬於他們的什麼,
從小得不到尊重的日子,會隨這個名字離開我而真正離開我。

於是,當我真的改名成功,遷戶籍成功,
終於可以在經濟獨力之外「獨立」地活在台灣,當一個自由的人,
我想刺青的念頭又隨之而起。

該刺什麼呢?隨著這個名字的二十年馬上浮上腦海,
我要刺的,是告別二十代之前的痛苦回憶,
我要把這些東西全部封印在背後,再也不要拿出來。
最近,終於一切塵埃落定,
找到將來穩定的方向,也知道自己存在這個世界上的意義和課題,
我想,刺青應就是告別這些的最後一步,
而帶著這種意義,那個美麗的章就突顯了出來。



TAS是ptt板上推薦的高雄優良好店,
其實我一開始的概念很模糊,只知道就要是「自己的名字」。
而且我一直希望能夠有一種古典的感覺。

不過,果然一開始沒有講得很清楚,於是力元只有幫我寫這種比較接近一般龐克風格的字:



當下看到的第一眼,覺得有些不適應,
其實還滿不錯看,可是我心中一直就是那個印章的古典感。

這要特別感謝秀慧,還幫我把章裡的字體單一裁出。
(她拉貝茲的速度超快!)

力元說,這種字體太過破碎,不適合刺青,
後來我們又討論了一個多小時,
(要特別感謝他,很久以前我也做過類似的外包工作,
 非常知道怎麼改都不滿意而又自己說不出所以然的客人有多麼討厭)
他竟然都沒對我發脾氣XD,只有無奈地說:「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妳的問題……」

後來還是靠力元幫我寫出一個超漂亮的字!
也順利刺成刺青。



基本上,一點都不痛,
而且刺好的時候我還完全不知道刺好了XD
我應該算是一個好刺的客人!!

一開始還沒下針的時候,光聽那個機器的聲音就讓我非常非常緊張,
然而,力元先刺一條線,問我感覺如何,
我的感覺就是──蛤!?就這樣!?害我這麼緊張!!

然後之後的一小時,我就在打簡訊給秀慧、看雜誌,之中渡過,
這過程讓我聯想到每去沙龍,
前幾次去yoyo那邊弄頭髮,他的助理總是死命的跟我硬聊,
有一次我甚至把雜誌拿起來,他還要一直把我的注意力從雜誌裡拉回來。
這是何苦呢!直到我有一次忍無可忍(?)地跟yoyo的助手說:「我……可以看雜誌嗎?」
然後助手才驚覺原來我不想講話。XD
(後來那助手就不見了=_=留下那個比較會察言觀色的另一個助手
 成為老主顧的我,他們就很知道我脾氣了。)

在TSA沒這種困擾,力元做事很專心,而且很體貼,
他沒多問我刺青原因(我又不是在拍刺青客,刺前還要受訪三分鐘說明由來嗎XD)
而且過程也很仔細,讓被刺青的我十分安心,
接著就莫名地刺完了!!(完全沒感受到什麼被刺的感覺XDDDD)

好,順便回答一些人刺青真的不痛嗎?
我的答案是:「當然會有感覺!」
但是我不認為那能稱之為「痛」
大概就是小時候被我娘拿針刺我及小時候自己用刀劃自己的感覺的綜合吧!
(謎:這人怎會有這麼恐怖的經歷…)

嗯,其實我原本是想說「小時候不是都會拿美工刀在手臂上畫圖嗎?差不多就那個感覺」
不過被糾正說會拿美工刀在手上畫圖的人其實不多,嗯,好吧,我相信。=_=
很漂亮,我很喜歡,超像甲骨文:)



也算了了一樁心願囉:)。

註:

刺青真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像我這種刺起來不會痛的人,
很容易就會刺到喜歡的圖案就無法克制地一路刺下去啊XD。
但我答應過自己了,一生只能刺一次,
有一個這麼古典又適合我的刺青,不能再破壞它的風格了…!

希望能就此變成古典美人囉。(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