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頭髮的方法有百百種,我也自己試過很多,
因為我不太喜歡日式漫畫風,所以沒試過用色塊來表現頭髮,
我比較常用的只有原蟲中文介紹的那個方法:請點此(還贈筆刷)
以及下面這種只是把上面那種方法拆開成單一筆刷在刷的方法。

我目前還沒有任何自製筆刷,多半找網路上大手分享的筆刷來用,
不過最主要的仍然都用ps內建預設刷,
三種最好用的圓筆:基本圓點(柔邊硬邊)、感壓變大小、感壓變化透明度,
就大概這三種。

底下畫頭髮是用感壓變化透明度的筆刷,
上色及線稿通常都用不透明。

如果我畫出個名堂會再寫上色心得,
所謂取之網路回饋網路,也算是自我學習的歷程記錄,
不過目前應該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寫XD
就先寫個頭髮吧。

1.先做好頭髮色漂,我是用決定最深、最淺及中間色,
再用透明度混色調成大約6~8色,接著開始打底。

2.打底請用100%不透明,任何底色都用100%不透明比較好。
(否則後續畫的時候容易因為透明度問題跑色,我的經驗拉。)
我現在畫圖習慣由暗畫到亮,所以我都不是先畫中間色,
通常我都先畫最深色。

3.用淺一色號畫上大概的髮型理路,
當然這邊只是講上色就不講頭髮線稿的原理了拉,
關於頭髮的理論有興趣可以參考這一篇:請點此
以上為deviantART高手教學,教人體架構的頭部篇(英)。

4.上完大至理路後就是不斷改變筆刷粗細和顏色,
漸漸越畫越亮,但在畫的過程中也會不時用前面的深色號再修一下。

5.完成。





下圖是目前我正在畫的圖,頭髮部份就是這樣畫的,
還沒有完全畫完,但應該只有到最後收尾才會再加亮顏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