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又來分享我的cg筆記了。

以下這個發光刺青的作法,
我曾在原蟲布丁格等起碼三處以上看過,
這不是我發明的喔^^,做個筆記,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

搭配:Photoshop cs2以上(本篇是cs4)

首先~弄出你要的刺青,
如果要他發光,最好就用淺色系,
記得刺青要自己一層喔。

這張說明圖有點錯~
因為這是成圖時的圖層,
實際上呢,再來的步驟是按ctrl+j,拷貝一層(會出現刺青拷貝)
然後在被copy出來的那層做高斯模糊如下。

高斯模糊是很好用的一個濾鏡,
很多用painter的人也都依賴這個功能來做一些混色效果,
他是一個很漂亮的模糊~我們用在刺青上,主要是用來做出光暈的「暈」,
數值請自己調整,不過因為還有下一步,
所以建議不用調太大~比你預期的效果再少一些就夠了。

接著弄完之後,再按一次ctrl+j,拷貝有濾鏡的那一層喔!

接著,圖層中就出現了刺青拷貝2了,
這個拷貝應該長得跟刺青拷貝那層一樣,
而不是跟第一層一樣喔~

把紅圈的地方改成「濾色」,刺青就會發光了^___^
(那邊本來是「正常」)

當然co第一層也可以達到差不多的效果,
不過我覺得連著光暈一起比較亮XD。

成圖就是這樣拉~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