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5新竹遊

地址:新竹市勝利路26號
電話:03-5257818
營業時間:8:30開始
價位範圍(每人):100up,餐點類280up

新竹遊第一天吃了元定食,
第二天因為弟弟上課,所以早上我們去mos吃了早餐(我是mos人~),
接著下午去上完課後,我也順利聯絡到在新竹念書的另一個弟弟,
三個人也就出來吃個晚餐囉:D

。延伸閱讀:新竹遊第一天 元定食
      平價日式豬排 福勝亭

本來是想去吃另一間的~
不過正好經過福大將,是日式豬排店呢!
於是毫不考慮地就進來了~XDD。

因為囧先放我在店裡,再去載介(另一個弟弟),
於是我翻了翻店裡的menu,
哇塞~不便宜耶=___=|||







終於三人到齊之後,我們就開始點餐,
我和介點了里肌肉加大,囧則點了腰內肉加大,
囧說茶超好喝喔~
不過因為我不太會喝茶(應該說我不敢喝茶),所以也不知道囉。







哇,琳琅滿目的醬料,讓我來稍微介紹一下。
芝麻醬跟油醋,分別是鹹的和酸的,都是給你搭高麗菜絲的,
不過我比較喜歡芝麻醬,因為我喜歡芝麻嘛:pp。

再來,開始上菜囉,首先先上~無限續的高麗菜絲!







這比福勝亭吃到的高麗菜絲好多了,不會很有土味,
大概是因為用高麗菜比較好吃的部份,又比較新鮮的關係吧!
上面分別有淋芝麻醬與搭配油醋醬的照片,不過看起來好像都差不多吼,
我覺得有芝麻的香味比較好吃^^。

 







接著是前菜和醬菜,
那個涼拌豆腐啊…吃起來好像加了洋菜還是蒟蒻類的東西,
一點都不像豆腐=_=
不過他的日式醬油(有柴魚味那種)搭配上柴魚片、蔥花等等的,
還不錯吃!不過我更希望他是真正的嫩豆腐啦>_<。

至於兩盤醬菜,我們一直都沒吃,尤其是黑豆,
一直吃到豬排已經結束還有白飯要配的時候,
才考慮配那兩道菜。







到底是不是那個很貴的黑豆阿?
其實我也不知道。

不過以前外婆真的因為狂吃黑豆而吃完那餐就大病一場= =
雖然記得很小的時候有聽過什麼吃黑豆養生之類的傳聞,
不過再好的東西狂吃一堆都一定會出問題的啦!>_<








哈~終於快要到豬排上菜時間了,
在這之前來磨一下芝麻吧!

當初就是看了misa磨芝麻才開始好奇日式豬排店,
不然以前都覺得「阿就炸一塊豬排,有啥不同嗎?」
總之整個就是被芝麻吸引。

哇~炒過(烘過?)的芝麻好香阿,
開始磨之後就更香了!!難怪要現磨!
加上日式豬排醬……

囧:「這明明是A1小紅人醬啊。」
(註:這是一個很有名的牌子,
 有些夜市牛排及我家牛排都會放A1小紅人)

好,我知道,它絕對不是,但是,如果把這醬跟A1擺在一起,
我想也沒人分得出來……

介:「不是吧…三百多塊來吃A1小紅人…那我會覺得被騙了。」
我:「所以就不是啊~就不是嘛!這樣就好了,只是吃起來一樣。」
介:「……」
囧:「真的不是嗎?」
我:「不是啦~吃起來味道有些許不同。」
囧:「因為有加芝麻阿=___=」

念理工科的人真的很煩ㄟ=_=











這豬排真的超~~超好吃的,
在里肌排中,會有一種很軔很好吃很耐咬的帶筋的感覺,
雖然耐咬,又很香,卻不會閏過頭,咬不斷:p,
囧點的腰內肉,是比里肌肉還要嫩一些,
應該說吃起來比較接近嫩牛肉的口感,囧覺得腰內肉比較好吃,
不過我卻比較喜歡里肌肉,
尤其是那種咬下去有湯汁噴出來的感覺(心)。

當然我還是大部份沒有沾醬,
因為我本來就不喜歡吃小紅人= =
雖然磨芝麻磨得很高興,
不過吃了一口醬之後就再也不想吃那個醬了=_=||||

席間當然是有聊天的,可是囧跟介都在聊一些宅話題,
後來一起坐車回台中,介跟囧都一直在講宅話題,
等介下車我跟囧坐到高雄的時候,
我問他跟介在聊啥,囧說:「聊他的所見所聞!」

宅在家的所見所聞,可謂,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嗎= =a
ps.介很帥喔~當然啦,他家人基因好,都是俊男美女,
  囧說這叫偽型男,打扮超有型,有台野狼,但是整天宅…。







就是這樣…orz
兩位的話題我都聽不懂,只有聽懂上面這段= =|||
反正大致上就是,k島、xxzone、niconico…等等,
這些術語我想我的觀眾群應該也不懂,
喔,對了,我只有學到一件事,
白目新手叫做「」~好像是因為這個字在日本指國中生的樣子。

其他的,我都聽不懂,真慘。

吃完飯囉~來吃點心吧~







基本上~這點心是我比較不推的,就是百香果凍上面再放疑似果醬的東西,
做得滿粘的,而且很甜。

總之,這餐吃下來,除了A1小紅人…不是,是豬排醬,
以及這甜點之外,我都覺得超棒~
不過我還是想吃吃看,好吃的豬排醬+研磨芝麻,搭配上超好吃的肉,
是什麼感覺呢XD?

其他東西真的超好吃,不管是豬排、醬菜、高麗菜、醬汁…
豬排醬對我來說是美中不足吧~

下次再加油!哈~

接下來就是諾諾囧遊高雄囉~
我的新竹行也就此結束XD(怎麼一個新竹行是兩篇食記XD)
謝謝觀賞!

。延伸閱讀:新竹遊第一天 元定食
      平價日式豬排 福勝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