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覺得很奇怪嗎?五萬賀圖上哪去了!?

兩個月前重開blog,當時告訴自己,五萬一定要畫賀圖啦,
結果呢,從兩萬就開始畫的賀圖,一直畫到筆弄丟了,
進度整個delay,後來當然趕不上五萬,
五萬人次時,我筆還沒回來呢=_=

下面圖很多,請耐心喔。

工具:photoshop cs4+intus3
時間:10小時左右


先來個人物完成圖,真正的成圖是有影子的,只是這張沒有而已

幸好,大家夠捧場,
很快的~三個月後,我跳過五萬,直扣十萬大關!
繪圖的技術也與以往大不相同了…
看看以前那隻精靈,我已經沒耐性了啦!

因為我不太會畫衣服,所以目前女性都是衣服能少則少XD。
打算把寫實風畫得熟練一點以後,要來練漫畫了!
漫畫感覺比較輕鬆,上色時間應該會只有寫實的一半不到,
如此以後一張圖畫一天完工是有可能的囉!
給自己加油,這就留做紀念。

* 繪圖過程紀錄分享

 1. 線稿與初步上色

這張圖的線搞有參考照片的姿勢,
(我沒有看瑤瑤的照片!!再次強調)
是個不知名網路美女啦,但是因為這姿勢就想到瑤瑤,
於是就把髮型畫成這樣了,
臉則是亂畫的,我每次畫臉都會長得不一樣,
因為我不太會看別人的五官啦=_=

2. 初步光影五官

圖很小,想必大家不太可能看清楚五官,
第一版的五官被說很像男的啦,
不故看久了還真的滿像男的,感覺是陰柔型的男人…
不知怎的少了點韻;諾諾球還說像jojo冒險野郎……
也跟大家說到想起瑤瑤才畫這姿勢,
結果一堆人說胸太小…。= =
但是 我‧不‧是‧畫‧瑤‧瑤!!
胸小有什麼關係啦!!!!!

3. 五官整容+乳溝


     整容前          整容後

為了要証明我畫的胸部並不小及他真的是個女的,
因此下一步動作就是整容,
其實五官的型狀和配置根就沒變,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第二次畫,韻就正確許多,
至少不會像個男的了。
其間奧妙就是瞳孔放大片啦XD,你看出來了嗎?~
至於胸部,乳溝出來後終於比較獲得眾人認同了……囧

4.精塗精塗精塗,頭髮重繪,完稿!

盡量仔細地用各種濾鏡修正出正確的膚質、光影、漸層等等,
我是個隨便的人,我的仔細在別人眼裡應該還是很粗糙>_<,
然後拉人物輪廓線、清稿(我習慣除了頭髮之外的邊際線都要很乾淨),
最主要是花在塗色上囉~大概就佔80%的時間吧><

* 檢討

1.還是有畫錯的地方。
2.胸部變型
3.手變型
4.頭髮紮得跟原稿不同,原稿比較好

最後…………
很不幸,我在寫這篇文章時,又看到一個畫錯之處…
算了,我知道大家看不出來,
我的完成工作檔那邊明明就是對的,大概不小心在另存jpg的時候去動到吧=_=
桌面上的都是正確的版本,大家放心~
以下開放桌面圖片連結,大家可以點進去用右鍵存檔喔!
(桌面是有影子的:))

點圖會進入桌布頁面,再按右鍵另存新檔,解析度自選喔。

   1440*900
 1280*1024
   1152*864
   1024*768

桌布檔會在10100人次時準時下線XD,點不進來的人請等15萬賀圖了,哈哈,
20萬會辦踩踩樂,到時會有送禮物,不過那可能也是再過半年後的事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