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蛋跟他的朋友~他最喜歡小河馬了!

最近發生了一些事,讓我可能必須離開阿笨和阿蛋。



房間光線差,所以我把阿笨的花色修過,感覺好像在發光喔:D

這幾天一直在思考這件事,一看到阿笨跟阿蛋就會哭。

也許我平常對他們不是這麼好,但是就像一般人家說的家人一樣,
就算平常會吵架,還是無法想像,可能離開他們,永遠看不到他們的日子。

剛剛看著阿笨,我又開始哭。

阿笨雖然個性比較沉默,但是他卻是比較聰明的傢伙,
他不太會撒嬌,撒嬌起來笨手笨腳,不像阿蛋,
平常他也不粘人,叫他他也不理你。

可是很奇怪,阿笨每次,在我難過的時候,總是會知道,
阿笨平常晚上不跟我睡,不像阿蛋,
平常他也不會跳上來要我抱,不像阿蛋,
可是這幾年來,我分手、我外婆生病、我換工作很迷惘,
當我心情跌落谷底,阿笨會主動靠過來,窩在我旁邊。

我記得在他很小的時候,有一次和男友吵架吵得非常嚴重,
想起很多事情,就開始大哭特哭,
那時候的阿笨還年紀很小,就睜著大眼睛看著我,
我自言自語的問他知不知道我難過,以後可能會怎樣怎樣他知不知道,
他竟然會非常配合我的,在該回答時回答,在不該發聲的時候安靜……


那時的阿笨大概這個年紀吧,當時我住在桃園。

我知道貓是聽不懂人話的,
可是他一定是從我的表情中得到某些資訊,知道哪時候應該要給我安慰,
哪時候不該出聲音……
其實我知道他不曉得發生什麼事,
但那時候我就決定,我一定要為了阿笨,換大房子給他住,
換個有陽光的房子給他住。

後來我租房子的預算一直都比別人還高,
因為為了他們我願意。

外婆剛生病的那段時間,我每天哭,
阿笨會在我哭的時候看著我,
那時候我跟阿笨的關係非常不好,所以他不想陪我,
可是他會遠遠的看著我。

那段日子我每天哭,洗澡哭、騎車哭……
哭著睡,醒來哭,哭著洗澡,哭著騎車,
常常都是到了公司見到了人眼淚才有辦法停,
然後下班騎車回家,總是騎到鐵路口就會開始哭,
接著一路看不清路況的哭著回到家。

每天看著姐的網誌,
想想自己為什麼會隻身一個人在高雄,
為什麼不是和家人在一起。

那時候工作極為不順,感情也陷入膠著,我覺得好痛苦好痛苦,
是舅媽和姐姐一直說說「回台中來,一起賣早餐…」這些話給我力量,
每個哭著睡著的晚上,是阿笨跟阿蛋陪我過的,
他們的打架吵鬧轉移了我的注意力,讓我可以睡得著,
當時一直都是遠距的男友根本就幫不上忙,
我無法把自己的困境開口告訴他,只能自己承擔誤解和壓力,
對我來說,那些日子的我,如果沒有身邊的阿笨跟阿蛋,
沒有他們當我的家人,我不知道自己會怎麼樣,
不知道會不會逃離高雄?如果逃走了,現在是否還是這樣的我?


阿笨阿蛋最喜歡厚棉被了~

經過戀情的風風雨雨,經過經濟狀況的不穩定,
現在意識到可能要離開他們,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去思考。

剛剛我看著阿笨又是悲從中來,
雖然眼淚還沒掉下來,沒想到,阿笨看到我的標情,
竟然主動走過來,坐在我旁邊。

我整個就是無法抑制的大哭起來,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不能想像將來如果再也看不到阿笨阿蛋,
我該怎麼辦?

人類的家人,搬得遠了,他可以跟你通信通電話通msn,
阿笨跟阿蛋不會跟你用這些東西~
家人搬走了沒住在一起,再怎麼樣你總是能過年過節見到他們,
可是阿笨跟阿蛋如果送人了,
我不能知道他們過得好不好,不能在過年過節看到他們……

阿笨阿蛋對我亂得半死的房間沒有怨言,
對我這總是忘東忘西的主人,雖然不滿卻也還是願意,
在我哭的時候窩在我旁邊,用柔和的表情看著我。

怎麼辦,我到底該怎麼辦,真的好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