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有「我的照片看起來臉好胖」的困擾吧?
照相時總是拼命想擠到後方,想看起來臉小一點?

‧延伸閱讀:PS常用磨皮方式

 (哈,很抱歉,再來應該是教學,但整個過程我都沒有留截圖…)

剛剛,突然地,一個女性友人傳來照片(還不是她自己的照片),
說希望我幫忙,把她的臉變瘦一點……

我想起之前一直實驗不成功的「液化」技能,
想想就試看看吧,
沒想到後來還給苦主時,他非常滿意呢!
(雖然我自己看起來並不是這麼好orz)

我簡單的說一下過程,
因為沒有留截圖,所以只好用文字,
這可能要有點熟悉photoshop的人才了解,
也想請教高人,看看液化修臉,
是不是有固定應該哪邊要放大哪邊要縮小的原則。
若有還請各位不吝指教~

1. 因為原圖(非before那張…)過度曝光了,
  所以我調整照片色差、色溫,先把櫻花的鮮豔色弄出來。
2. 把五官中大範圍肌膚選取進入液化工具
  (以下全是液化工具)
3. 人的右臉部份,直接粗筆刷,內縮,
  
再放大鸛骨,再縮。
4. 左臉部份,最麻煩,先用左推工具試了半天,
  看起來還是很奇怪,於是離開液化工具,
  直接用仿製筆把原本酒窩的地方遮掉(邊緣羽化),
  再用模糊工具擦一擦邊緣(但還是不自然)
5. 用仿製筆,開新圖層,仿製右臉亮面點左鸛骨,
  圖層改效果改到自然,再合下去,
  企圖製造臉的立體感(但是失敗)
6. 再度進入液化,把鸛骨膨大,再用內縮功具把鸛骨下方內縮,再左推。
7. 把痘痘點掉。
8. 苦主說我把他弄得太黑,所以再用遮色片,配合柔邊筆,
  把臉變濾色濾掉,再作美白等等。

最後我拿給他的臉是調回他給我的原圖亮度,
整個光應該算是爆掉的,但是看起來滿白的,
聽說苦主非常滿意,我也很高興:)。
(不過我還是希望留下我比較喜歡的色溫就是了……)

最後交稿前有問問丹瑄和阿幹的意見…
瑄也覺得後來光打太白,所以我又打回來了,
大家一致地認為左臉非常怪異……
不過……本人喜歡就好嘛XD。

第一次修人臉,紀念一下,
以後考慮把自己的照片臉型都改一改,
不然我還真想去削骨~~~~(哭)

牢騷完畢!

‧延伸閱讀:PS常用磨皮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