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是jel推薦給我的,
在某個我們都還沒睡的凌晨三點,
光是看片名就讓我想到藝妓回憶錄跟絕代寵妓,
這種纏繞著男人的議題我一直非常喜歡,
所以我就去租了XD。

整體而言這部片用色非常鮮豔,
有點像張藝謀的色溫,也有點張藝謀的鏡頭手法,
就是,強調每個畫面的美感,勝過劇情的緊湊步調和陳述性,
但我依然很喜歡。

由土屋安娜主演的花魁清葉,
個性非常強烈,無法適應妓女的生活,
她的個性很嫉世,但就是因為如此特別,
加上她的師父又是妓女屋的第一名妓,
當她下定決心上了賊船就要當賊王之後,她也果然成為第一名妓。

她曾經被情夫所騙,她也(總是裝得)不太在乎客人口袋的銀兩,
一路風風雨雨走來,在妓女屋的一個長工次郎總是默默的看著她,照顧著她…。

劇情最後的結尾本應該有豪門為她贖身,
然後次郎取了老鴇的侄女繼承妓女屋,
可是沒想到,在片子結束前五分鐘,
象徵著「離開」的櫻花開了,然後他倆就私奔了。


整部片都在運用反差敘事,
包括利慾勳心致死的大姐高橋花魁,
還有明明很有時代感卻使用大量的現代搖滾樂作配樂,
以及土屋安娜明明就是現代人的五官,
這部片和藝妓回憶錄很不一樣,
絕對不走含緒宛轉的風格,女角也不是什麼賣藝不賣身的假高尚,
(我真的覺得當一個妓女說自己不賣身真的很假高尚)
清夜老是動不動就高抬大腿,亂送秋波,
當然,不喜歡的客人,她也使出潑婦罵街的功力當場趕人。

「我不知道他有沒有錢,總之,順眼的就不讓他走,不順眼的別想有下次!」
在妓女屋的一輩子,當她還沒有當上花魁以前,
她就老是被說耍大牌了。

但是我超喜歡!(笑)

 

這部片大致上來說演員的演技還有待加強,
因為大量使用拼接的手法,所以有點跳tone,
又總是有很多沒有配樂的沉默片段,
但是華麗又鮮豔的和服,在空中游泳的金魚,
還有土屋勾人的微笑紅唇,
這些漂亮的畫面,我還是很喜歡:)!
對妓女內心的刻畫、面對男人的手法倒是沒有多深,
主旨大概就是,一個風格超強烈的妓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