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去掉半條命(你懂的,出國玩遊樂園非常累)的環球影城之後,我們回飯店休息,吃完晚餐後,至梅田展望台看夜景。接下來這一篇就把我們這次玩到的點通通介紹一下,因為其實 2013 年玩的現在早已想不太起來,秀秀照片加上一些簡略心得,大家就將就著看吧。


相關閱讀:

梅三小路走十遍(1):大阪印象與行程建議
梅三小路走十遍(2):人生第一趟環球影城
梅三小路走十遍(4):我在大阪吃的好東西(上)
梅三小路走十遍(5):我在大阪吃的好東西(下)
梅三小路走十遍(6):與固力果跑跑男 say goodbye

 

 
梅田展望台

梅田展望台真的非常非常漂亮~因為當天是 2/13,可想而知,地處情侶聖地的我們~周圍當然是滿滿的情侶!雖然當天晚上氣溫只有 0 度,兩個朋友都冷到躲進展望台的室內,只有我一個人帶著腳架在外頭拍了快一個小時~第一次有這麼漂亮遼闊的夜景能拍真是太開心了!當然捨不得進屋去囉。
 

 

地板會發光喔,我覺得好漂亮~

 
通常我前往景點之前,都會先去看看別人怎麼拍,梅田展望台雖然不小(以展望台來說),但是在外圍有一個透明的圍牆,拍起來會遮住一點地方,因此真的能取到全部都夜景的地方好像只有一個角度。我當天去的時候人並沒有很多(主要都是情侶),拿傻瓜在拍的也不在少數,不知道拍起來如何便是。


 
在那邊還有一些好笑的情侶互動裝置,比方說有一個愛心的椅子,兩人一起坐進去就可以測感情的溫度(旁邊的燈泡會亮,看看愛心亮幾顆,地板也會跟著變色),我是沒去玩啦。如果怕太冷,也有室內可以坐,適合兩三個好友坐著配夜景聊天聊完再走,不過觀光客的話大概就是拍拍照吧。


 

 
水上巴士與海遊館

水上巴士這東西很妙,就是...像高雄渡輪那樣,有班次,有停靠站,只是走水路的巴士(好吧高雄渡輪只有去與回,跟沿河停靠數站的水上巴士還是不一樣),可以坐一下嘗鮮,代替一部份的交通行程,而且在大阪周遊券中算其中一項,應該是免費的喔。

  

 
海遊館
 
真要我說點什麼心得的話,我只能說,這個點不是我的菜耶。它外面有個摩天倫,我們三人有當歇腳在逛完之後去坐了一趟。不過裡面嘛,就是個超級大的水族箱唄。反正我覺得這種點就是喜歡的人會很喜歡,可是像我這種對生物很沒興趣的人,大概感受就只有「喔藍藍的很美啊~」這樣子而已(什麼!)。

 

下面就來秀一下拍到喜歡的照片吧~喔對了,我最喜歡的就是水母館

到了,這兒就是水母館,水母館整體的氣氛和整個館場都不一樣,感覺好像來到了截然不同的宇宙中,暗暗的燈光映襯出發光的水母,有種奇幻又安祥的感覺(背景音樂也和其他地方風格很不一樣喔)。

特別提一下,講到水母,身為半調子的福爾摩斯迷,當然是要想到《獅鬃毛》案啦。退休的福爾摩斯住在海邊,某天鎮上鄰居有人死亡,死者在過世前只留下一句奇怪的遺言:「獅鬃毛...」,到底是什麼意思呢?幾經調查之後,真相原來是被貌似獅鬃毛的水母螫到。此案在《名偵探柯南》中也有畫成一個案子,利用水母還是鰻魚殺人的。而到底什麼水母像獅鬃?我一進水母館就開始找,終於看到左下角的這個,配合說明有說這水母有劇毒,當它細長的鬃毛(?好啦我知道水母那個不是毛但是我對生物非常沒常識)在水底飄來飄去的時候,還真的有那麼點像動物的鬃毛,哈~
 
最高興的就是~當我確認這就是福爾摩斯裡的水母時,因為同行的兩個人都不怎麼看福爾摩斯害我無人可分享,結果此時旁邊出現一個香港人正好在跟他旁邊的朋友說:「這就是出現在 Sherlock Holmes 裡的...」哇喔他鄉遇同好!!真是超開心!!!

 


 
最後呢,其實在海遊館裡面看著是漂亮,不過拍起照來人都會變阿凡達星人,所以~不建議人像,哈。在出口處再與鯊魚合照唄。

逛完出來還可以坐一下摩天輪當作休息。


 

 
大阪城 

去大阪城時天氣非常非常好。能看到一片藍天就覺得非常棒!加上 CPL 的相機拍起來更威!去日本一定要去每個地方的城看看逛逛,相信每處所設計的內容應該都不太相同。大阪城最令我喜愛之處是外面超級大的廣場啊~

 

彩虹就在身邊!有種一定會很幸運的感覺。

 

 

拍這些沒重點的樹單純只是因為有藍到發黑的天,以及,那種沒有葉子的蕭瑟感。在台灣真的不常見這種,樹葉掉光光的美感啊~XD

我記得大阪城在入口處有特別高的石塊,被削成方形的疊了起來。沿途各種典故都有英日對照的說明,其中那些石頭如何砌成的應該也有說明。因為石材的尺寸真的很~大,所以如何堆起這些石頭肯定是有些特別的方法,但看完我怎麼對這製作方式沒什麼印象?
 
話說,我看這種古跡都會盡可能將一切說明都看完耶,可是往往都看不到 50%,覺得遺憾。可是奇怪的是,我發現「盡量看完所有說明」的人真的好少,可以說我沒遇過耶!但是沒看說明還叫做有逛到古跡嗎!?

 

這樹到底為何要拍這麼多?我現在大概只能判斷為,因為藍天真的太漂亮了,哈。

後來在明信片販售處看到跟上圖幾乎一模一樣的橫幅照片,覺得真是太欣慰了!我常常出門玩都在玩這個--拍照,然後去看別人的明信片有沒有類似的照片,如果有的話都會有種得到正解的感覺 XD

然而最得意的仍然是拍到這一張!雖然有點歪斜,而且我的 CPL 無法用廣角(只能用80mm),但是那個藍色是完全無修圖的藍~好美啊~心情真好!
 
大阪府的內部,如同一般所知的府城,當時的格局就是小小的,然後樓梯也都很窄。現在裡面有可以提供變身拍照的場所,還有各種大阪府沿革的說明。所有的說明都有日英對照,所以還是看得懂的。逛大阪府的時候,我和他們兩走散了(好像在外頭的公園就因故散開,結果後來他們就跑去吃冰淇淋等我經過,然而我經過時他們沒有看到...結果就錯開了...=  =a),我一個人在裡頭過了個一兩小時有吧(有售票喔),逛到覺得奇怪怎麼都沒看到澣伴們,就又自己出來,到中午說好的餐廳,一進去就看到他們人在裡面 XD。所以說有排詳細的行程還是很棒的。

除了大阪府本棟之外,外面還有豐國神社喔。


 

當時的光影真的很漂亮,神社好像提供舉辦日式婚禮的申請,不過我們當時沒遇到人結婚,真是可惜。
 
在大阪府外圍的還有一個圖書館~也很漂亮,建築的型狀有點特別呢。

通天閣

通天閣在我看來也是一個很奇怪的點,而這種奇怪的點好像每次去日本都不小心去到了一個。在日本,塔狀的建築若做成地標,好像就會變成這個經營模式....。不知道巴黎鐵塔是否也這樣?= =

 

我們去通天閣那天天氣不好,一直在下雨。當然瞭望台也就沒什麼景可看。

 

然後塔上一定有一些神像之類的...我是覺得這個做得比京都塔的好很多。

然後賣個紀念品之類的(我竟然買了!不過這東西應該只有人生第一次看到會想買,後面你就不會買了)

 

 

 

塔下層一點的地方就是賣賣名產。

 

不過最主要的意義還是在拍一堆照....XDDDDD。這種點真的踩過就可以,還是逛古跡有意思啦。

因為我很喜歡古跡,所以上面這幾個點我最喜歡的就是大阪城啦!而且,我們的行程中主要的點,除了環球之外,就是這幾個;至於吃的東西,就留待下兩篇再說~
 
對於這次完美達成表定行程+吃遍超多美食的旅行,直到如今還是非常懷念呢!
 

相關閱讀:

梅三小路走十遍(1):大阪印象與行程建議
梅三小路走十遍(2):人生第一趟環球影城
梅三小路走十遍(4):我在大阪吃的好東西(上)
梅三小路走十遍(5):我在大阪吃的好東西(下)
梅三小路走十遍(6):與固力果跑跑男 say good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