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覺得整個行程中最令人回味的時間就是這個晚上了。
我會這麼講絕對不是因為晚上在跑團的關係,而是因為,我們住到了神奇民宿呀!


回到民宿之後,已經是十點十分了,在回程的公車上大家都累得說不出話來,雖然車子的座椅實在難坐得可以,不過我還是小睡了一陣。在車上 koala忽然發現剩下四個人剛好可以跑團耶!於是我們又臨時起意地決定了原先放棄的跑團,一回民宿趕快跟老闆要了跑團必需的一疊白紙,回到民宿馬上開始創角,用DM無敵的創角法,反正咧,就是DM寫了就算。而寫的數值都是之前套裝人物用的,憑著印象寫出來的而已。



接下來的晚上主要要做的事情就是洗澡跟玩囉!



小柯是最早去洗澡的人,當她去洗澡的時候,我和 koala正加緊討論人物套組。就這樣火速生出四個人物和兩隊怪物,還在劇情中安排了遭遇熊或另一種很兇的對手,可是因為大家骰運爆差的,後來都沒有遇到,所以我也就沒什麼印象了。



先來介紹一下民宿吧!我覺得這次的民宿實在是糟到不行啊!小柯形容這間飯店是「金玉其外敗緒其中」,我也這麼覺得。民宿的門口看起來很不錯,一個人像推著礦車,看起來還滿特別的,沒想到一進去,老闆娘帶著個兒子,態度就不是挺好。一開始我們住到 407房,一個破爛到了底的房間。沒有冷氣、一台電扇,陣陣熱氣逼來,我到底是進了房間,還是進了蒸氣室啊?雖然說我對服務態度這件事是超級沒有神經,不過對於產品品質可是非常有意識的,這種破爛房子真的值一晚兩千塊嗎?又沒小姐陪睡,貴成這樣是吃屁啊!不過,因為是和大家出來,其實這些小地方我倒是覺得不很重要。何況山區晚上應該是不錯冷,所以應該會滿涼的吧,而且主辦人真的很辛苦,錢又都付了,不要打壞氣氛比較重要,於是我還是努力挖掘本民宿的優點啦!只是最後說服我的是……「它至少比阿里山的國中多個浴室。」簡直是一無是處了,阿里山的香山國中教室起碼還夠涼快。)



第一次在民宿落腳是剛到九份的時候,看了這個房間大家的不滿是不言而喻的,在放完行李準備離開和比抽屜鎖還要笨的門鎖博鬥了十幾分鐘之後,大伙兒對 407的耐心達到極限,終於還是跟老闆換了房間。



然後,我們就換到看起來起碼不這麼年久失修的 408。



這間看起來就好得多了,雖然風扇沒有面罩,不過冷氣起碼也是有,只是很小,地上也沒有像 407地上那些奇怪的黑色髒東西,說不定那些東西晚上會飛走吧,像龍貓裡面的那些黑灰塵一樣。以前看龍貓的時候覺得全片最可愛就是那些黑灰塵了,但是機會來了我還是不想跟它們睡。



408、408 。亮亮每當上樓的時候就一直用台語念房號,不知道後來看到的「同樓的房客」是不是這樣招來的?



小柯和史格格分別洗好了澡,我沒有搶浴室的習性,所以一直拖一直拖,一方面也是因為生平第一次看我猜,所以想把它看完。記得我家胖子和建偉在小琉球住的時候晚上也在看我猜,還看到一個聲音很嗲的美女。我不太知道我猜在猜些什麼東西,大家都一副很想看的樣子,姑且跟著看一下好了。雖然我覺得那裡面的美女沒有一個構得上我的美女標準──謙虛、漂亮、但是有自信。這種人很少吧,果然會上電視的感覺都滿三八的,因為謙虛的人就不會去錄影了呀。不過我還是全程把它看完了,看到竹科的時候我有想起尼可拉斯一下下,想起他說他們公司有國貿還什麼系的可愛女,也許那種女生才是竹科人心中最棒的七年級美女才是。



看完我猜,我強迫自己去洗澡。



史宏為回寢室時,正好也是我要出寢室的時候。跨下很高很高的地板的同時,史宏為正在關門,日式拉門拉到大約剩下三十公分的時候,史宏為又很快的把門拉開,往外探了一下頭。



「幹麻?你找誰?」我一邊換拖鞋一邊問,整層樓空蕩蕩,連出去拍照的亮亮都不知道去哪了。



「陳亮元阿,陳亮元?」史格格四處看了看。



「哪有陳亮元?這裡有人嗎?」我覺得頗好笑,我跟陳亮元是不是差得有點多,他怎麼會覺得有陳亮元?



「沒阿,剛剛誰走過去,陳亮元經過嗎?」



「哪有?這裡有人嗎?」我穿好了拖鞋,當時沒有想太多就去洗澡了。不過,事後大家討論起來的時候,發現看到「一個黑影,穿著黑色T恤,從我背後快速滑動過去」的人還不少呢……呼呼,睡前大家又提起的時候,我半開玩笑地說大概是我親愛的五號室友,雖然是開玩笑,其實心裡是滿毛的,因為我知道我前室友離開我已經一個學期了,再怎麼愛我也不會跟我跟到九份的啊!假如是她那我倒放心呢……。



後來胖子告訴我謝宗杰說九份民宿很多都不乾淨,我覺得…嗯,不置可否,反正我沒有惡意,他也沒有造成太大困擾,這樣就好。我不遇見這種事很多年了ㄋㄟ,不要再讓我碰見阿!



看完了我猜,大家洗好澡,終於可以開始跑團的時候,已經是十二點了。



跑團真的很好玩,不過當DM更好玩!這是我這次跑團下來的感想。當DM可

確實滿足一個人的表演欲呀!看著 koala飾演各種不同角色,我在一旁試著揣測每個 npc的性格。帶新手一日團,基本上最有個性的都會是 npc啊XD!



大家彼此都非常熟,這是 110團和萬象團不一樣的地方,也是讓團更好玩的地方。雖然沒有太多劇情,就是到一個洞,開始打!不過因為選角選得實在太好,大家骰運又實在太差,所以增添不少笑料。



大餅是走智取與力勝兼具的中間路線;亮亮完全就是個戰士,皮厚血多又愛衝;史格格是個蒼白的法師,真的滿蒼白的,而且我好想看魔法飛彈喔,他居然一次法術都沒有用到,一天可以用完的法術阿,居然一樣都沒有用= =\;小柯因為亮亮抽了戰士所以撿了剩下的牧師,最重要也最虛弱的角色(一般而言啦!),也是比較適合女生的角色,只是小柯果然對這種遊戲沒興趣,唉唉,真可惜,不然我就想凹她寫replayXD,雖說是沒什麼好寫是真的。



跑完了團大家很累了,熄了燈很快都睡著了,我則一個人瞪著門縫,心想黑衣人是不是還會再經過,或者正從門縫望著我們呢?……



所以雖然很累不過還是小失眠了一下下,因為我滿腦子的伊藤潤二呀!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