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金芳布丁專賣店
   地址:台南市南門路12號(近孔廟)
   電話:06-2149911
   營業時間:AM8:30~PM10:30
   價位範圍(每人):布丁價位範圍每顆38元~165元
   官網:
http://hipage.hinet.net/jinfang

金芳布丁,買回來當天馬上就吃完了(因為實在太順口啦!),
但是照片和食記卻一直被我擱著,到今天想想不行,
一定得寫些什麼出來,才又想起它來,快~把它好好介紹一下。

和花蓮提拉米蘇、高雄爆漿餐包一樣,
講起台南就會想起的網購美食,就是伊蕾特布丁啦。
我在前往高雄前一天晚上,朋友還千交代萬交代「記得吃布丁!超好吃!記得!」
當下一聽還真是意會不過來…因為,我一直都沒注意台南的網購美食,
所以…還以為布丁是其他縣市的咧!

我住過:桃園、台中、高雄各超過五年,
另外台北、台中縣、南投、台南,也都住過不短一段時間,
台南最不熟,不過也有住把個月,
聽到布丁時,只覺得「啊,這一定不是我住過的地方!」
但…應該也不是台東阿(總覺得布丁是台字輩縣市的……)
總之就是搞不太清楚XD,哈。

因為離家五百里(餐廳)只有開到下午三點,
我的車卻是下午四點十幾分,
於是,小柳就再帶我倒處晃晃,看看有什麼伴手可以買,
這時候我就想起布丁來了。

柳兒說,她也吃過伊蕾特,但是不喜歡,
所以他比較推薦金芳,說比伊蕾特要不甜,
我甜點類也不太愛吃太甜,雖然我沒有吃過伊蕾特,
不過聽說這個比較不甜,當然就馬上答應了。





金芳布丁是間小小的店,店裡看起來跟一般麵包店差不多,
不過櫃台有一個冷凍櫃專門放布丁。
(話說我真的不太愛吃甜點,我喜歡吃鹹的東西,
 所以對西點店還真是陌生呀!)
小柳說,在網路上出名的都是熟布丁,
然後講到這兒他才驚覺我其實不知道生布丁跟熟布丁是啥XD。

生布丁就是沒烤過,熟布丁就沒烤過,
 生布丁吃起來像果凍,熟布丁吃起來像豆腐~

真好的註解,我記下了XD。

經過柳兒和老闆的介紹,最後敗了三個口味回家,
話說,價格真的不便宜喔。




黃金布丁,就是基本的蛋類,
同樣有我印象中熟布丁濃濃的蛋味,
這也是布丁最迷人的地方啦。
棉密如生機豆腐的口感,
(那是啥XD,就是生機豆腐,吃起來跟一般嫩豆腐非常不一樣)
加上溫厚的蛋香,
嗯,不會太甜,真的,還滿喜歡的!

 









再來是我最喜歡的乳酪布丁,
我很努力的想吃出乳酪味,
是有吃到,但是感覺還真淡,
那是一種融合在蛋香中的起士的香味,
類似起士蛋糕的香味,我也相當喜歡!







再來就是想換個口味而買的咖啡口味,
當然就是那樣子啦,我覺得咖啡類的氣味做成甜點都超好吃,
所以囉,當然也很喜歡~

嗯,因為我完全沒吃過別家的布丁,
所以實在是難以比較,不過印象還不錯,
但是感覺熱量非常高的感覺,價位也不低,
所以,只能偶爾買買啦!
下次有機會去台南,要來買伊蕾特做個比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