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我做這個決定的,其實是一個關鍵事件,
那就是,拿鐵和我正港的化學系學伴,終於交往了!

交往之後陷入熱戀的他們,當然是掏心掏肺無話不談,
其中最經常被拿來當做話題的,就是我和化學超男子了,
明明我覺得和他相處沒什麼fu,每次都客套客套虛應故事,
但這些敲邊鼓的人可開心得,好像我們大有進展一樣,
拿鐵對於我的態度應該是還算清楚,我也相信她不會隨便給化學系那邊錯誤訊息,
但我還是從拿鐵那邊聽到很多令我冷笑連連的耳語。

其中最令我受不了,到我忍無可忍終於決定不再跟他聯絡的關鍵,
就是以下這個傳文。

化學超男子和各系多個女生都「處得不錯」
也許只是女生不想太直接拒絕,或者因為抱著交友的心態,
所以也經常會和他出門,
結果...此時...就傳出了,他終於打算要衝(告白)的消息。

說真的,要告白還消息走漏真的很遜咖耶。
而且....拿鐵的男友,也就是我學伴更傳來驚人之語,
「他很煩惱,不知道要挑哪一個。」
「因為他和國文系○○不錯、地理系※※也不錯、還有迷也。」

這些我光拿鐵聽到他就先替我掉一地雞皮疙瘩,
轉述給我時當然是冷笑連連。

「那,妳怎麼說?」我冷著臉問。
「叫他不要想太多。」拿鐵回。

接著我們便開始討論,我和化學超男子真的熟嗎?

「妳覺得我跟他很好嗎?」我問。
「我覺得還好吧,你應該跟君豪比較好,哈哈!」不愧是室友!
我:「他竟然這樣講,我會不想理他,造成他的困擾我還真是抱歉喔!」
拿鐵:「那就不要理他阿,他怪怪的。」
我:「典型的亂槍打鳥。」


接下來的發展大家應該不用看了,
總之就是我再來不作球給他,就這麼簡單,
而且已經到了排斥跟他說話的地步。

當時他有個習慣,每天晚餐都會找人跟他一起吃,
大概就在我、國文系女、地理系女及倩、倩室友等幾個女生中輪流,

當然,已經有注意力寄託處的我已經不再需要此號人物,
自然不可能再跟他出門。

而他邀約的方式也令我相當感冒,
我不算被動的女生,我喜歡我做球給對方接,
對方若是不會看臉色,年輕脾氣好還是小大一的我還是會略為不爽。

化學超男子接近死纏爛打的邀請方式,一直讓我很不滿,
他可以為了約你吃飯,盧你盧一個小時還不放棄,
只要你話沒講死,他就有辦法一邊閒聊一邊叫你跟他出門,
意圖之明顯,明顯到像在玩戀愛養成遊戲一樣,也不會包裝得漂亮一點,
太過刻意,令人覺得厭煩。

但我也不得不同意,追女生臉皮厚比較有優勢,
他幾次纏我纏著要我陪他去吃飯,我好像也沒那個厚臉皮拒絕,
直到,有一次我和小南聊到這件事,
我大概是抱怨某人每天都要強迫我陪他出去吃飯。

小南很不屑地說:「那又怎麼樣?女生就是要這樣追。」
我:「哪是,這樣很煩又很討厭耶。」
小南:「很煩又討厭但是重點你會去啊,我就是做不到這樣。」
我:「會去又怎樣?也是徒增討厭而已阿。」
小南:「那是你吧,正常來講出去幾次久了就會在一起了。」

這段對話整個把我驚醒,雖然我覺得一點都不認同,
可是好像很多女生真的都是這樣,
所以我決定快刀斬亂麻好了,拖久了也很煩,
這影響到我後來處理類似事件的風格,反正,就是一翻兩瞪眼就對了。

剛跟小南抱怨完也到了晚餐時間,
小南很乾脆地一句「我要出門吃飯」接著就不見人影,
而超男子準時的問安水球又出現了,
那天還滿準時的,大概是輪到我的意思?
我一邊丟一邊和拿鐵聊天,我說以後我不想再理超男子了,
拿鐵則提醒我「聽說他被拒絕會生氣」,
這我倒是挺有把握,生氣正好,大吵一架,翻掉,ya~
不過我覺得我應該不會給他生氣的機會:p
再說,生氣又怎樣?本姑娘脾氣難道會吵輸你?

超:「妳吃飯了嗎?」
我:「怎麼了?你還沒吃嗎?」我開始不正面回答問題
超:「對啊~~我還沒吃耶~~」
我:「這樣啊,那你快去吃喔,我要去晾衣服了,掰掰^^」

記得回這句的時候我和拿鐵笑到快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