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主說 *

所有文字圖像版權所有,請勿不告轉載

歡迎光臨迷宮,我是迷也。為避免大家迷路,請參考以下路標:
遊記、食記請看右側分類,特色區→長篇夢記短篇夢記

食記現在集中在台中分類,
遊記部份現在固定半年旅行一次,
只要有旅行就會慢慢地寫,不保証即時,但至少可以參考。

用部落格賺錢→介紹BloggerADs 

*忍者

 

我輕輕開了門,因為知道裡面有人,於是特別放輕了,很小心不驚動到門裡的人,輕輕的把門打開,我的門打開後是一個玄關,玄關有一面紙糊的屏風,屏風前放著一個小小的太師桌,桌上擺著蝴蝶蘭、屏風上是用淺灰色墨水寫的草書,整體而言是十分禪風的擺設,重點是,門裡的人並不會立刻看見我。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孌童

 

同學會結束之後,我並沒有立刻回到我房間,夢中的我,住在一棟非常大的房子,非常非常大,像城堡一般。 

我離開同學會的房間之後,到了樓下,不過要下個樓也很麻煩,因為房子真的很大,我走到地下室裡,一間很大的圖書館。 

書呈現圓弧狀的排列,列在高達兩層樓的書櫃上,在這裡,裝潢又不像中國古典式的那樣了,而是像西方都有的圖書館那樣。 

我憑藉直覺,爬上取書的梯子,站到某一格書格前,那邊有一堆佈滿了灰塵的陳舊捲軸。我觀察了很久,最後決定要抽出某一個捲軸來,在我抽出的那一剎那,我感覺到一種靈氣的衝擊,隨著捲軸被我抽出,而衝了出來,但我沒理會(我不太會理會與我的目的無關的事),依然站在階梯上,將捲軸打開,泛黃的羊皮紙,寫滿了彎曲的種種符號……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同學會

 

隔壁是另一間更大的房間,有很大的上下大通鋪(是上下鋪喔),感覺可以睡上個五六十人,一樣是紫檀木製成的傢俱,一樣是古色古香的中國古典裝潢,房間裡是一票男孩子,嗯,我都很熟的男孩子──我的國中同學們,當中,「他」當然不能缺席,是貓,還有那些好久不見的國中同學。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的夢,很難下標題,我只記得很精彩。大概分成了兩個部份吧。

 

*女鬼

這是一開始,我住在一個中國風的大房子裡,外面有亭台樓閣,裡面有和式的地板和矮桌,紫檀木製成的深色地板和傢俱,和我現在的房間很像,白色的牆和深色的佈置,這是我最喜歡的配色。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生醫生部落格,原文請戳這裡

這篇是在講婚禮相關,不是案子,不算有劇透,可以先看沒關係。對了,有看影集就知道,Mike竟然沒有去John的婚禮耶,why!?

這篇用字有些我不是很確定,就用藍色標出來,如果有人可以幫忙提供更好的翻譯我會很感激!有些字是知道意思可是講不出中文阿~><

 

Happily Ever After 從此快樂幸福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華生醫生部落格,原文請戳這裡

改編自原作案《四簽名》,請搭配第三季第二集《三簽名》觀賞~沒有劇透3-2,所以不見得要看過影集才能看。不過還是防雷一下好啦XD。

The Poison Giant 毒巨人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千呼萬喚,兩年期待,終於換來短短90分鐘的謎底……Sherlock詐死之謎,本篇我寫得很認真,截圖很多,劇透更不用說,請沒看過的朋友先不要點開喔!

睽違兩年,在2012縱身一跳,把粉絲的心摔得血流成河的Sherlock終於在2014年第一天回歸!我這次非常可憐地跟著等了兩年!整整兩年啊,我這輩子不曾迷過什麼電視劇迷到此般程度…。在1/1上映前,12/25 BBC先放出聖誕禮物小短篇《Many Happy Returns》來預告Anderson成了Sherlockian,整天糾結著他的假死逃脫理論。其實,Anderson就是劇作眼中的粉絲我們吧!?

下面先順著影片時間軸往下寫,最後再就我想到的做些整理,大家不怕劇透就點開吧!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原文請戳這裡,注意,嚴重劇透301,點連結請三思!

The Empty Hearse 空棺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