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介紹三間店家,超紅的店四天王拉麵大起水產迴轉壽司,以及介於pub和居酒屋之間,無限暢飲的居酒屋(?)大阪水族館!雖然名字叫做水族館,但他真的不是水族館喔!

但說實話我覺得那個水族館只是沒舞池有包廂的 pub 而已啊,酒超級淡而且每杯的比例還不一樣,品質超不穩定的!

四天王拉麵

我發現日旅板上只要一扯到一蘭、四天王、金龍這幾個關鍵字,特別是一蘭,就會掀起拉麵大戰耶 XD。真是太奇怪,就像戲好不好看一樣,為什麼講東西好不好吃這種完全個人主觀的事情都可以戰啊?好吧,也難怪會有人寫〈雅量〉還被選進課本裡了吧XD。

總之,這次我們不吃一蘭,因為上次吃過了,所以這次排了四天王!不過下一次嘛,我絕對不找這種連鎖店吃了,下次一定要認真找非連鎖的小店啊!

四天王拉麵也是票卷的購餐方式,可以選加麵跟加蛋等等,收票卷時店員會問你要一起上還是怎樣,當然通常都會選一起上。不過這次還挺好笑的,同團伙伴買加麵,也選一起上,結果送餐上來沒幫他加到,等他吃完的時候才發現沒給加麵的部份,於是再上一碗清湯加麵做彌補,等於吃了兩碗 XDDD ,哈哈,很有趣的回憶!

因為在入店前就聽說四天王有名的是辣拉麵,所以我就成了全團唯一一位點辣味的人了 XD ,正好坐在兩位日本人旁邊,發現他們也點辣的,同行的朋友則都不吃辣,我因為職業所以平常理論上也不能吃,可是都到了以辣味為招牌的店了...。最後覺得好險有點辣的!因為在家附近的拉麵店的辣味拉麵(我家住在餐廳區,步行 15 分內到得了的拉麵店約有 5 家)都沒這麼合我味口!

至於豚骨等基本款還是大伙的大宗選擇啦,至於吃起來怎麼樣,因為只有喝一口湯所以我沒印象了@@。相信有辦法變成日本重量級連鎖店口味是一定有實力的!

下次希望能挖掘些特色非連鎖拉麵店!

大起水產迴轉壽司

是吃迴轉壽司的!我本來是不吃迴轉壽司的人(但是還是在小時候吃過,我爸是個饕客,熱門餐廳飯店都是必吃,跟他住的中學時期真的吃超多餐廳的...導致後來他愛吃的我都不愛吃...XD),因為我不太敢吃生魚片,也不吃綠芥茉,但是~都來了!就是要吃阿 XD。

現在回想覺得好險有去吃!因為日本的東西全部都好鹹啊,除了我們吃到以清淡為主打的湯豆腐之外,幾乎每餐都好鹹甚至有鹹到我無法吃完的(沒辦法因為我吃比較淡),但是迴轉壽司就沒這問題阿 XD,可以盡量吃!也真的很好吃!而且並沒有綠芥茉,跟我很小的時候吃壽司的印象有落差(我只有在國小時吃過一次被芥茉嗆到...)。

至於跟台灣的店相比的話,抱歉我不知道,因為我絕對不會在台灣吃這東西的 XDD,壽司本非我所好啊

 

每兩人共用一個熱水水龍頭,不加茶粉就是熱水,也可以自己加成抹茶。話說京都真的處處皆抹茶呢 XD,走在路上都是茶香,也是因此遊記才會訂這個標題啊(不過大起水產是在大阪吃的,哈哈)。

接著呢,就可以自己拿轉盤上面的壽司來吃囉!

依盤子的顏色分價位,大約有一半的菜色不會出現在轉盤上,需要另點,另外點都是高價位的單品,菜單上都寫得很清楚

小柚妹說,來這種店就是不要吃便宜的,於是就開始狂點,底下我就把大家有吃到的東西拍了拍~黃色盤子最便宜,然後同一種肉配料不同就會當成不同盤,比方說配蔥絲就是一盤,另一盤一模一樣則換成蘿蔔泥;口感也確實會有所不同喔。

這個這個特別強調一下↑↑,這深紅色的是鯊魚肉(還是鯨魚肉的反正就是一種保育類)!!!!我,我吃不下去阿~~~。

 

還有湯可以點喔,覺得還不錯,不過湯就很鹹了(很辣?XD,有點辣啦,但是不是因為關西人的關係才說辣,哈),以後如果覺得東西鹹到難以忍受,還是會考慮來吃的 XD(是這樣嗎?)

當然也希望能找到好吃的壽司店....不過如果非迴轉壽司的話,價位應該相當高貴吧!還是迴轉壽司平民一些囉!

大阪水族館

「我們住心齋橋的晚上來去喝上次那家居酒屋怎麼樣!」
「好~~~~~」

就這樣,我們開始了尋找居酒屋之旅,結果根本找不到上一次的贔屭屋(食記戳此),那家不只東西不錯,坐位環境消費大家也滿喜歡的,因為不記得店名,結果也難以搜尋...只好換一下,結果就拖了點時間,才決定到這家大阪水族館

對,他的名字就叫做水族館,可是他不是水族館,是間無限暢飲、有包廂的那種賣酒為主的 lounge bar 啦。暢飲的 last call 是 11:30 ,而我們是 10:50 進場的吧 XDDDD,大家瘋狂點了四五輪,因為規定要桌上空杯才可以再點,所以我們簡直十分鐘一杯阿,超猛的啦!

暢飲的部份有分很多種,大宗是調酒,依基酒分類,但是品質可說是非常非常不穩定,咖啡酒更是特雷,我喝一口(本來期待是咖啡奶酒,但怎麼可能)覺得味道奇怪,點的人則說喝起來像咖啡廣場=  =,我這輩子沒喝過咖啡廣場,不過全團的人都說像,應該是非常像吧,根本雷到爆,你不喝完咖啡廣場還不能再點 XDDD。

也有很奇妙的事,比方說點水果調酒(忘記是什麼水果)結果點A水果送來B水果(好像是點蔓越莓喝起來像水蜜桃,然後另一人再點蔓越莓喝起來又變成像蔓越莓....?);或者是點同一杯但是一杯酒味超濃另一杯超淡兩杯喝起來截然不同;也有一次是我跟我弟好像兩人點一樣,結果他的很甜我的很酸或相反;點同一種咖啡奶酒第一次送威士忌酒杯第二次變成一般飲料杯(?)這種奇奇怪怪的事情 XD,不過沒關係啦,在這麼高速暢飲的狀況下反正也不是來品酒的,就通通給他乾下去就對了 XDDDDD,放心酒精很淡的,想也知道在這種暢飲店,調多了給客人就是賠阿~。

這是一開始的開胃菜。


 

這四盤:毛豆、炸雞、薯條、沙拉等都是已經吃過才拍,除了毛豆我沒吃之外,其他都覺得很不錯吃,但當然不可能便宜到哪去,就跟台灣類似店家的價位差不多,也不特別貴。

 

 

等到 last call 的時候,諾諾囧嚇然發現,在 menu 最上方竟然有清酒、單杯威士忌、梅酒等等的選項!OMG,都灌了 40 分鐘肚子沒空的時候才發現!?心裡不抱期待地點來喝看看,不料!!!竟然!!!!來了超正常的 sake !!超正常阿,完全是正常好喝的 sake 耶!太奇怪啦!前面四十分鐘到底喝了什麼呀!而且杯子還這麼可愛!!可惡阿!!!太晚發現啦!!早知道就點梅酒阿!!!!!!眼殘沒救了!><

結果我們在 lsat call 之後又再點兩輪......大家都想喝 sake ,然後喝到肚子快炸開,哈哈,我出來之後竟然還把圍巾放在店裡忘了帶,還好第二天去拿回來啦 XDDDDDD。果然我是醉了嗎~(其實沒有=_=,只是本來就忘東忘西)。

那麼說說為什麼叫做大阪水族館吧,其實店的外牆是一個很長的魚缸,如果站在心齋橋商店街往上看,就會看起來很像水族館啦 XD ,造景理論上應該是很漂亮,不過我們那天沒有坐靠外牆的位置,是躲在個人包廂就是了。

下次去應該不會再去這種點酒像抽獎一樣的店啦@_@,難道是看我們一群瘋子在最後 40 分鐘才進店又講中文才故意亂做嗎 T_T(不可能吧!)

餐廳資訊:

。四天王拉麵(道頓堀)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 中央区道頓堀1丁目7−25
 電話:06-6212-6350
 24小時營業喔!

。大起迴轉壽司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此花区島屋6-2-82
 電話:0664671122

。大阪水族館(lounge bar)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1-1-10 ラ・ポルト心斎橋7F
 電話:06-6120-9045

相關閱讀:

京都的濃濃茶香(1):清水寺與京都塔

京都的濃濃茶香(2):稻荷神社、平等院及壹錢洋食

京都的濃濃茶香(3):八阪神社小吃、二条城

京都的濃濃茶香(4):晴明神社與銀閣寺

京都的濃濃茶香(5):環球影城-哈利波特樂園

京都的濃濃茶香(6):黑門市場小吃與超好吃蓋飯

京都的濃濃茶香(7):吃個抹茶吧!

京都的濃濃茶香(8):傳統店家-鰻魚飯及早餐

京都的濃濃茶香(9):連鎖店家-四天王拉麵、大起水產

京都的濃濃茶香(10):行程總覽及改善建議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nojoy 的頭像
nonojoy

迷宮鏡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