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荷神社應該也是京都數一數二的超級名點,對於這個景點,有不下於清水寺的期待。那天天氣很好,果真也拍出許多非常漂亮的照片喔!

 

 

相關閱讀:

京都的濃濃茶香(1):清水寺與京都塔

京都的濃濃茶香(3):八阪神社小吃、二条城

京都的濃濃茶香(4):晴明神社與銀閣寺

京都的濃濃茶香(5):環球影城-哈利波特樂園

京都的濃濃茶香(6):黑門市場小吃與超好吃蓋飯

京都的濃濃茶香(7):吃個抹茶吧!

京都的濃濃茶香(8):傳統店家-鰻魚飯及早餐

京都的濃濃茶香(9):連鎖店家-四天王拉麵、大起水產

京都的濃濃茶香(10):行程總覽及改善建議

 

這次旅行有一項重大改變,就是訂旅館都盡量不含早餐 XD。所以第二天一早我們就開始尋找早餐,在京都塔旁找到一間看起來很高級還是  Syphon 現煮的咖啡館,有個法文(應該是吧?)名字叫做 D'elifrance,早餐 set 是可自選麵包種類→選內容→選附餐飲料,環境很好,折合台幣約 160~180 左右還不錯,不過內容有點少,男生可能會吃不飽喔。

 

 

稻荷神社

吃完早餐後我們前往第一個景點啦。稻荷神社!

(能在這種景點拍到無人的景到底是有多難呢,拍得到這張真是太高興了,這應該是稻荷的經典畫面了)

不過,我一直覺得一開始日本人應該是希望大家從左手邊上山才是吧?因為從左邊的山口上去,沿路鳥居都看得到字,可是如果從右邊上去,就會覺得好像是「背面」,像第一張圖一樣都沒有字,應該是要看到字才對?

 

去到了才知道原來這就是美少女夢工廠 5 裡面的稻荷山,原來五代的女兒住在京都阿!難怪還會認識製茶家族的女兒!!(以上電波文,好,現在回歸正常)

在稻荷的天氣非常好,紅色的鳥居也非常上鏡,怎麼拍怎麼美!加上稻荷附帶後山稻荷山,也小小滿足我旅行就要多步行的願望(有爬到山啦~),這個景點也是我此行非常喜歡的點,本來對清水寺非常有期待,但是到了現場發現不如稻荷山好玩好拍。神社傳說衍生而出的各種商品如小狐狸偶、各式繪馬、祈願用的鳥居等等,都超可愛的!而且只要花日幣十七萬就可以在稻荷建一個鳥居寫上你的名字耶~我的天呀我怎麼沒在行前知道,買什麼伴手禮,去稻荷就該建個自己的鳥居阿!!!XDDDDD,十七萬超便宜啊~建好再合照,太帥啦,以後風景明信片裡搞不好還拍到咧 XDDDDDDDDDDD

 

 

 

難得的一張合照,我們出們人的照片都超級少的,哈。

 

除了本寺很好拍之外,後山也超漂亮一堆景非常好拍。時間體力允許的話,建議喜歡看風景的人一定要把後山走一走。我們就走了滿大一圈的~當然也入手許多可愛的照片!重點是,在日本吃這麼好,還每天吃一堆洋竽片當宵夜,回來竟然一點都沒胖,我歸功於我們每天都走超多路的,真的多走路非常有必要啊!為了玩也為了身材~

因為稻荷是拜狐貍神,所以有很多這種人偶,在神具店都買得到,應該是祈願用的,如果你走左側入山,在入山前就會先經過神具店,買了再上山,祈願後擺在特定的位置,我猜應該是這樣子用吧~好可愛喔。

鳥居有各種變化,基本的紅色鳥居之外,有水泥做的、木頭做的(古老未上漆)及竹子做的,別有一番風情喔。

 

 

沿路走到最後都不知道自己在走哪裡....雖然有地圖,結果後來後山走著走著就誤闖民宅區 XD ,不過一下子就回來了,連民宅區都好漂亮呢!


 

稻荷我們排的時間很夠~逛完後我們很順利地在旁邊找到了聽說開了五百年的鰻魚飯店,終於吃到日式正宗鰻魚飯,雖然價格高貴,但是氣質意外地非常平民,很經典好吃!覺得滿意,哈。(食記見〈京都的濃濃茶香(8):傳統店家-鰻魚飯及早餐喔)

接著經過一些車程,來到了中村藤吉,不出所料也正在整修,感覺各景點古蹟莫不磨拳擦掌準備迎接賞櫻潮,因此全都能維護的都維護了,中村藤吉的京都本店也有一部份算是古跡,因此也不例外,我們只好放棄拍照的企圖。 

排了一陣子的隊(也沒太久),我終於吃了人生第一次的抹茶點心,並且了解到原來 2006 年非常喜歡的「日式烤茶」正式入台後的譯名就是延用漢字叫做焙茶!原來如此,原來不敢吃茶點心的我只是對茶類要求比較高,其實我最不敢吃的是茶精的人工香味,如果不加茶精的茶我是敢吃的!在中村藤吉立刻敗入抹茶粉帶回家,現在每天都有抹茶牛奶可以喝了,真開心,我在台灣根本不敢點抹茶的東西,因為地雷的機率實在太高啦!(食記見:〈京都的濃濃茶香(7):吃個抹茶吧!〉)

平等院

吃完下午茶,養足早上爬山耗掉的精神,我們來到下一個景點--平等院。

即使事前完全沒做功課,到現場也憑資訊了解到幾件事:1.平等院其實是個佛教院寺 2.源氏物語和平等院有點關係(伙伴說,可能是有一個女主角後來躲到平等院,我當下腦中浮現紫式部的名字)。回來經過爬文後,才知道紫式部(源氏作者)是在平等院構思《源氏》整個故事的,而最後遁入空門的女主角是叫做紫上啦!可能以前知道這件事但忘了,才會當下有這樣的反應吧 XD。 

平等院也是個超~美的地方,並且在每個時期都有修繕,目前剛重建(?)完的鳳凰居是另外售票的景點,而在平等院內有一個專門介紹平等願建築、修繕史的地方,叫做鳳翔館,印象深刻的是帶著非常多種古樂器的仙子們,除了展現建築之美外,更為當時人們常用的樂器留下了紀錄,重點是,他們那邊所稱的「罄」和我們學到的罄不是同一種喔!我們學到的罄是一種排鐘的大型樂器(我沒記錯的話,武陵擊罄堂外是不是放著一個罄啊?),但是在那邊不叫做罄,這點我印象很深,看著那些奏樂仙子圖看超久的我。 

另外為了重建平等院,這種木造建築為了加強建築本身的強度,都會在木樑的尾端、交叉處會有特別加強的金屬設計,一般來說瓦片式的屋頂也會在屋簷、脊柱的地方會有些不一樣的瓦,雖然我不知道怎麼稱呼這些地方不過看中式建築的重點就是這些,而日本人發揮了「凡事做到最好」的處女座精神,當重建平等院的時候,連這些瓦片、金屬環扣等全都遵行古法,用幾百年前的方法重做耶!天阿看了超感動的!果然日本人才做得出這種事啊!好厲害! 

鳳翔館逛完出來有一個賣相關商品的地方,裡面有各種非常漂亮的紀念品,當然也跟故宮紀念品一樣,很有創意、平等院獨賣,但是貴鬆鬆~~想了半天最後還是沒有買,但是這一趟感覺十分值得!

壹錢洋食

 

離開平等院後,依照原訂計畫,我們去了夜晚的八阪神社,並且打算在旁邊吃火鍋。不過因為已經八點店家不收客,於是我們就在八阪附近的鬧區找了一家店吃。這間店就是非常特別的壹錢洋食。

這間店只有賣一種食物喔!連梁婆婆臭豆腐裡面都有賣各種臭豆腐啦,可是壹錢洋食竟然只有「唯一一種的食物」,只有唯一一種就算了,點餐時還要問大家要點什麼XD(蛤?有得選嗎?),真是有趣!發現店家只有賣一種食物的時候我就覺得真是來對了,就是這種奇奇怪怪的店才要來吃嘛 XDD。

 

除了點餐之外,我和老弟還點了氣泡清酒(好吧,其實店家是有賣三種飲料啦,可能是要叫你選飲料吧),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喝起來像清酒的味道可是卻用香檳杯!太奇怪了吧 XDDD。

日本人很重口味,這是之前住日本二十年的導遊說的,平民吃的東西都很鹹。因此,這東西很鹹我是不覺得奇怪,而且他們的拉麵也都很鹹,但是最奇怪之處是,那裡面黑黑的竟然是蒟篛耶....這到底...是誰想出來的食物?因為開到很晚,因此如果過了用餐時間又累又餓的時候,可以過來吃一下。特地來吃嘛~我覺得可能無法當一餐,因為不太飽。而且蒟篛本來就是個非常不飽的食物。但他們的作法實在太特別了~很香,但同時真的很鹹!

我覺得有吃到還是很高興!

接著又過了一天,我們繼續往下面的景點邁進吧!

相關閱讀:

京都的濃濃茶香(1):清水寺與京都塔

京都的濃濃茶香(3):八阪神社小吃、二条城

京都的濃濃茶香(4):晴明神社與銀閣寺

京都的濃濃茶香(5):環球影城-哈利波特樂園

京都的濃濃茶香(6):黑門市場小吃與超好吃蓋飯

京都的濃濃茶香(7):吃個抹茶吧!

京都的濃濃茶香(8):傳統店家-鰻魚飯及早餐

京都的濃濃茶香(9):連鎖店家-四天王拉麵、大起水產

京都的濃濃茶香(10):行程總覽及改善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