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備份的最後一個夢!

--

昨晚的夢。

 

世界將毀滅,一群選民進入了一艘大船裡,不久開始下雨,綿長不斷的中等雨勢,下了長達一個月,海平面高過了地平面,世界汪洋一片, 世界上剩下了七艘船,都載著選民,雨停了,但仍不見地,繼續漂流著,食物開始減少,民怨載道,流行著一本漫畫,漫畫中說,救世主將被海神取代,海神是一隻巨龍,有鰭,是海龍。

很多人相信了,我很生氣,上帝是上帝,不會被任何妖怪取代,然而民生鼎沸,大家開始怨恨神,有人開始崇拜海神,但我們從未見過牠,我堅持上帝依然在,但與我同一邊的人卻越來越少,最後,我這艘巨艇上的人,只剩下我和幾個女孩子相信神。 

有一天晚上,忽然浪大起,我們的船很大,像航空母鑑,照理來說不可能感覺得到風浪,但浪實在太大了,大到連我們的巨鑑都劇烈得搖晃,很多人開始向海神祈禱平安,只有我和那些女孩仍然向上帝看,被別人笑,但我們不放棄,巨浪持續了兩三天,鑑艇上的生活陷入黑暗,大家吐的吐病得病,每天都風雨飄搖,人們都不再出門,躲在艙房裡一步不邁。 

大約第三或第四天的一個晚上,我和女孩子們在禱告時,有一個聲音告訴我們,因為我們信心堅定,所以祂要將真相向我們顯現,叫我們到戶外的甲板上去,會看見巨浪的原因。 

我們幾個女生於是忍耐著搖動,艱難地走到甲板上,赫然發現,暴風肆虐的海面上,有一隻難以用形容詞形容的巨大生物──

是一隻巨龍,非常非常巨大,可能有快一百層樓這麼高,那還只是牠凸出海面的脖子,巨龍長得非常兇惡,牠隨意地攪動海面,就幾乎要毇滅我們。然而聲音又告訴我們,我知道那是神在說話,祂說:

「因妳們信心堅定,我要賜給妳們足以打敗海龍的力量,妳們要團結,要相信,找出妳們各自的專長,將海龍消滅。」

於是開始了我們與海龍作戰的日子。

 

我們打了很久。大概有一兩個月吧,鑑艇上的人們再也不出門了,每天忍耐著巨浪,而我們,其實一開始感受不到上帝給了什麼能力,我們連要接近海龍都沒有辦法,牠太巨大,對牠我們像細菌一樣,我們連要引起牠的注意都有問題,更徨論打敗牠。 

但後來我們發現了第一個神力,那就是我們竟然不需睡也不需食,我們擁有了與海龍對等的生命,我們的時間感和海龍變得一樣了,所以牠不累,我們也不會累。

通常越大的生物生命周期會越長,時間感也會越薄弱,這是相論的原理,而我們擁有了海龍的生命周期,時間非常的慢,這是我們對抗他的基礎。 

再慢慢摸索,我們後來也發現了各自的特殊能力,在不斷練習與開發之中,我們的能力漸漸變強,也越來越了解我們的對手,海龍,正如傳說中的那樣,牠真的是「海神」,主管所有水及水平面,在世界變成一片汪洋的末日時代,海龍的能力也再度達到最強,牠形體多端,可以自由變換,生命周期長,時間也特別多,能夠控制所有的水,而我們也慢慢擁有了很多特殊的水性,例如水中呼吸、高速潛進、水中視覺,有人則發展出了自由飛翔的能力,還有可以控制能量的強大攻擊力,很奇怪的,在夢中,有火有雷電有暴風,可是我,依然是控制水,控制水,並沒有辦法攻擊海龍,可是可以減弱海龍的攻擊,同時我還慢慢擁有了替他人療癒的能力。 

(就像很久以前四元素的那個夢一樣,我又是親水,又是療傷,很奇怪耶,為什麼會這樣呢?@@)

 

經過「我們感覺的四五個月」之後,我們終於打敗了海龍,打死祂的那一刻,我記得很清楚,當時我有一個同伴在牠的眼睛前,朝牠眼睛狠狠噴火,另一個同伴則站在牠面前的海平面上,指揮天上的雷電,向海龍劈去,而基與一種默契,我看到這一幕,本來「化」在水裡的我,向上一挺,造出一層水膜,我的視覺也隨著水膜往上,迎向天上劈下的高壓電,電流通過我,我的耳膜幾乎爆裂,在失去意識的邊緣,我奮力朝海龍撲過去,然後眼前一片漆黑,我聽到一聲巨嚎,我想我的生命大概到此為止了。 

不知過了多久,卻感覺到重新的一股力量,從我的背脊衝上腦,把我的眼睛推開,我睜開眼,發現自己的視線是從高而下的,看著海平面,距離海面還有個十層樓的距離吧,天上有光,被稱為耶穌光的那種光,想檯頭望,卻發現視線能動的範圍很小,有一個粗糙低沉,就像海龍的嗓音在我的耳邊轟隆響起。 

「我是海神,我是不死的,自有本有而永有,我只能將我的位子,傳給與我能力相稱──打敗我的人,從今天起,妳們就是海神了,三叉戟我放在北端的海底,是海神的信物。」 

我感覺智慧忽然開了,那一瞬,我們被灌入了海神所有的智慧,懂了所有海神該懂的事情,然後我們又想起了上帝。 

「擁有power的時候,更能看見你的信仰。」

我們幾個併肩作戰的人,常常以這一句互相勉勵。於是我們很快的回到原本的鑑艇上,恢復人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