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應該要把日本這邊的po完-_-

因為後來有一大段又是中世紀的魔法世界,

而前面這段則是日本風的部份,

而兩個部份沒有很明顯的有關,就先po一半好了。

 

 

*「上家」

 

「他是來幹麻的?」孌童問,我才忽然發現,忍者好像從他身上穿了過去。 

「他看得見你嗎?」我問。 

「當然不了。」童得意地說。 

我點點頭:「他應該是來偷資料的,他誤以為我手上有他想要的資料。」 

「那和妳找我的事無關囉?」童往前走,在我的琴前停下來,開始觀察,好像在看一件很稀奇的東西:「這是什麼?」 

我走到琴前,打開琴(是鋼琴),坐上去,再度開始彈那首中國風的哀傷的曲子,「這是琴。」 

童不語,表情驚異,我想是因為他沒看過這種樂器。

我彈著彈著,把曲子彈了一遍,之後停下來。 

「妳怎麼知道這首歌的?」他臉上的表其還是驚愕未減,我才發現他的驚訝是因為曲,不是因為琴。 

我愣愣地看著他:「怎麼知道,這很難解釋,好像天生就知道的,但又是另一個人告訴我的,當我在彈的時候,就知道下一步該要這樣彈,好像有個人在我的腦子裡指揮我,可是他從未出現過,也不是我自己。」 

童點點頭,在點頭的時候,他身上的衣服換了,感覺就像變了身,但是沒有任何華麗的法術效果,上一秒他穿一個樣子,下一秒又穿了一個樣子,就像剪壞的影片一樣。 

「聽到這首曲子我才發現妳長得很像一個人,如何,這樣的我眼熟嗎?」

他換上了一身深藍近紫的和服,頭髮全盤了起來,戴上一頂黑色的高帽,俊秀的臉龐好像化過妝一般,表情似笑非笑。 

我仔細地看著他,眼熟嗎?不知道,只覺得,他這套衣服非常的眼熟,我好像常常與這套裝束的人一起待在一個地方,在那個地方,我們都坐著,四處沒有燈,用火把照亮,地方很悶熱,而這身紫藍裝束的人,身邊還有幾個穿著較淺的藍的人,一起站在一個圖騰前面,地方很暗,很悶,而我在等待他們預備好,我不知道預備什麼事。 

我知道我似乎要等他們預備好之後,我會做一個動作,一個很熟悉的動作…… 

我邊回想,邊把手抬起來,呈現某種弧度,華麗的交叉著,通常做到某個段落,我就會站起身來,轉圈,說些話……說些什麼話?

 

手部的動作我感到生疏,但又熟悉,對了,我應該有一個案台,上面放著我需要知道的東西,跟需要用到的東西,那上面通常有扭曲的符紋,是我該念的…那些符紋就像地下室的捲軸上…… 

「唉呀,妳還記得一點,表情看起來有說服力多了,還是和服適合妳,穿成這樣我都認不得妳了呢。」童坐在桌前,表情似笑非笑地看著我,打斷了我的想像。 

四周亮了起來,我從剛剛冥視的狀態中回復,房間裡還是亮著燈,欒童坐在我的矮桌前,在還來不及問他怎麼回事的時候,一陣陰風又吹了進來,那個女孩出現了。 

「……啊…妳找到了他…我知道……妳會幫我……好姐姐…」她的聲音接近啜泣,不知道為什麼,我忽然感受到一種驕傲,一種「這種事當然只能找我」的驕傲。 

女孩在窗前的地方,在我和欒童兩人的面前,跪了下來,雙手和頭伏地:「…事情…要發生了……求你們幫幫我…只有你們能幫我……」 

「妳知道嗎?妳現在進來的是妳不該來的地方,我可以把妳再多埋二十年。」童冷冷地看著地上的女孩,表情仍然似笑非笑,我忽然知道,他是一個很有權力的人,他正以他的身份在對下人說話。 

女孩趴在地上哭喊著請求原諒。 

「妳知道進上家的房子有什麼規矩嗎?」童態度非常嚴厲。 

而在聽見「上家」這一詞時,我腦海又閃過一個畫面,一堆穿著和服,綁著武士頭的男子伏在我腳前,帶頭的那個大喊著:「墾請上家恩准!」嗯,是日文,但我就知道是那個意思,聽起來就像中文一樣熟悉。 

「算了。」我對童說。 

童看了我一眼,接著又道:「妳身上的地縛應該還有幾年?」 

「還有五十年……求神官原諒!求神官幫幫我……」女孩哭著說。

我知道神官指的是我旁邊的童,對,這個稱呼讓我想起了剛剛那個畫面,又悶又暗的房間裡,我在等神官們做好應有的預備,就是神官…… 

「背叛的人不能奢望得救…妳下去吧。」童說。 

「不…我從沒有……不……事情要開始了…求求神官幫忙、求求上家幫忙……」女孩哭得很急。 

童還要說些什麼,我手一比制止了他,我向前走幾步,蹲下,蹲在女孩前面:「頭抬起來。」 

女孩頭抬了起來,看到我蹲著,顯得惶恐。 「妳叫什麼名字?」我忽然覺得她很眼熟,但想不起在哪裡看過。 

「…後輩藤崎……」

 

腦海中又浮現一個片段,一個穿著鮮紅外袍的女孩,我的印象是她烏黑的長髮和兩側髮絲上所繫的紅絲帶,白色的內裡衣為紅色的領口滾了邊,她著黑色的束腰。而我站在一個較高的地方,地上鋪著黑色的毯子,在褐色的地方,毯子兩邊是火把,把室內映成曖昧的紅光,她站在火把中間,頭低著,因此我對她的頭髮很有印象,而她的聲音和現在一樣,用詞也是一樣,恭敬地回答:「後輩藤崎。」

 

「上家要幫妳,妳該說什麼?」欒童的聲音打斷了我腦中的畫面。 

「謝謝上家、謝謝神官,謝謝上家…謝謝上家………」她又連瞌了幾個頭。 

「妳下去吧。」欒童說,女孩眼神又露出恐懼與遲疑。 

「怎麼了,叫妳下去呢,上家要幫妳了,妳懷疑什麼?」欒童板起臉孔,嚴厲地說。 

「是、是……」女孩說,化成一道青煙,一陣風吹過,又消失了。

--

nooin:拖稿不是病..拖起來要人命...囧rz [05/08/05]

nonojoy:我才沒有拖:(...累死了 [05/08/05]

nooin:...... [05/08/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