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說,很喜歡這個網誌的名稱。
整個說明的全文似乎也在這裡寫過吧:
「我站在成為大人的門楣上,卻遲遲不肯再踏前一步,
 前幾年是天真,後幾年便成了幼稚。」
而我還要卡在這裡多久?

網聚結束了,我不得不正視我真的不再是青少年,
我不能沒天下班後粘著朋友,不能每天只想著打扮、戀愛、為賦新詞強說愁,
我得過真正的生活,得知道現在的工作不再是學生時代兼的小外快。

回到家後,聯絡了幾次君,
昨晚有幸正好碰見君、倩都在的msn,
三個人難得聚在一起聊了聊。

倩變了很多,
嗯,也許她會覺得自己一直是如此,可是我卻不覺得‧‧
現在會板起面孔來說教了呢(汗)

君和我卻好像還在原地踏步,
整天晃著的不想長大,努力不正視青春期早已連尾巴都走了的事實,
我想起君在網誌上寫的,
為什麼學生的邀約,自己會這麼想去呢?
我也有這個問題,為什麼會這麼興奮而且這麼想去,
難道真的是因為,太寂寞了嗎?

我根本就不該有感到寂寞無趣的心思才對,
我明明該念書考試,可是卻為了完美這個遊戲可能終將散場而傷心;
(是啊然後又想自己先轉身離開,因為我不想面對最後散場的冷清不安)
明明就該面對教師甄試,可是卻在想姐姐認不出自己聲音這種小到不行的事。

「我好久沒這樣想了,這是不是代表我長大了」
姐說,語氣是帶著點笑意的,
妳說不會成為不作夢不聽歌的大人,但妳還是成了,
是啊大人還是可以聽歌可以作夢只是已經不一樣了,
年輕時的我們總是把歌詞夢想當成真的。
現在的妳不再有流浪的心,
而我也不該再妄想,
妄想一起流浪的過去了。

給自己一個最後期限,
不可以再像青春期的孩子,
我要長大,快點長大,
等我有穩定的收入,看得到未來的視野,
我依舊可以作夢歌唱,依舊可以懷念過往。

就算只有我自己,我也可以,
不憂傷地活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