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經常覺得,女孩子間過於親暱而無距離的友誼,有時候是種暴力,
長大之後我漸漸發覺,這不只是女孩子之間而已,
甚至還有親長對晚輩的「愛」也是一種,讓我無法承受的壓力。
我討厭別人主動詢問我私事、討厭別人未經我允許看見我的心情,
但久而久之我發現這樣不行,
這裡畢竟是人口密集的亞洲,是家人相處都可以被街坊鄰居拿來當八卦聊的亞洲,
是個挾人情以探隱私的地方,
我不能不適應。


可是,當我學著開放自己,
原先充滿隱喻和密碼的個板越寫越白,
原先低調的作風開始變得高調而樂於分享(強迫分享)
開始不在乎的說出以前絕口不提的事情‧‧
我開始覺得,其實他人的關心也沒有我想的這麼壞,
也許會帶給我許多不方便,卻也會給我許多溫暖。

想關心一個「我認為是朋友的人」的心情並沒有錯,
不被對方認定為真正的朋友,那不是自己的問題,
不是因此自己就是個不好的人或者因此遭受否定,
人與人相處之間本來就需要一點機緣,也許只不過是沒有緣份而已。

就像有很多以往被我排拒在千里之外的「朋友」,
也許日常生活看似親密那又如何?
我知道我自己沒把他們當朋友過,但他們並沒有錯。

可能錯的在我,我們個性不好總是拒人千里,
我們做得不夠漂亮傷害到他人,
需要改變的是個性孤僻的我,不是想關心朋友的你們啊。

去年的同事,我總是嚷嚷他們的親密太暴力,
可是想想,他們真把我當朋友,沒事還聯絡一下,
不像我,一分開就一付解脫的樣子,
他們何其無辜呢?

請不要因為我的態度而受傷,
不要因為我們這種人的爛個性而受傷,
錯的不是你們,是我們,請原諒我們吧。

--
說實在的,我還挺難過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