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買了繪圖板之後,一直陸陸續續會看一些畫畫論壇,
在很久以前我有上一個繪畫論壇,但我現在已經忘記那論壇的名字,
只記得裡面有一次我問起言情風,有一個高手私下回了一句話給我我印象很深,
他說他覺得初學者之所以學得會言情風是因為言情風實在太簡單了,
「只要拿筆就畫得出來」--他的原話大概是這樣。

因為我本人非常不愛言情(小說/風格/風花雪月的所有事),
所以我也一直沒碰這種彷彿打了柔焦的畫法,
完全受不了阿...

然而,最近畫圖,想想自己都沒畫過言情風,
反正就當做練上色好了,先畫一次看看,
一直心裡不愛,也不知畫不畫得出來,
平平都是畫人像為什麼說很簡單?很簡單我話不出來就糗了。
於是就挑了一張自拍照開始描照片。

接著參考網路上的言情上色教學很快地上了色...

正常來說我通常都會畫一畫就存個過程圖,
因為我覺得過程很有趣,將來自己回頭看也會想看過程,
可是呢~這張卻沒有,因為我色隨便鋪一鋪,
從開檔案到成圖竟然不到一小時!!!(驚)

 

 

 

就這樣畫完了耶!

而且不是我自我感覺良好吧?我覺得還不錯ㄟ!!
我從接觸電繪以降從沒畫完一整張圖過(扣掉接的case),
自己隨變畫的往往最後就是落得畫不完刪掉之類的命運。

這張我竟然火速畫完!
而且!!真的挺簡單耶!

真是第一次畫言小風就上手....

貼盎fb後馬上有友人意洽希望我幫忙畫,
我過兩天再花一小時又畫出下圖!!!

坦白說,我覺得我的圖還有很多地方可以細畫,
但言情風的好處就是你就算沒畫完大家也覺得畫完了....
阿阿,好討喜的一種畫風阿!真適合我這種沒耐心的人!!

我覺得我再練熟一點,以後就不時幫朋友畫一畫好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