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終於畫完了人生第一張,說不定還可能是最後一張Sherlock(會嗎?)
這張我決定上傳tumblr當成我那沒在用的帳號的第一個作品orz
照例呢,紀錄一下自己的畫畫過程吧。以下請點繼續閱讀

首先,我用鉛筆畫了張線稿。

最近因為種種原因無意間發現自己用繪板其實畫線稿比例都不太對,
所以現在都用手繪。手繪出來的線稿正確多了!

不過這張仍然是把Ben畫醜了啦~~
但管他,他是我這麼愛的角色,的第一張耶,一定要堅持畫完XD

 

 




1:先用100%平塗。決定大概配色。
其實Sherlock的配色很簡單,可是我配色一直有問題,
這一步畫的不需要強調什麼效果,只要先100%塗滿就好了,
顏色那些也決定個大概而已。

2:按原蟲布丁格教學,先決定背景色調,光線色調,並打明暗。
此時又要有人問我有沒有學過畫,我只有在國小六年級在畫室學過一年,
其他都是...自學?其實我也沒學、也沒買書,單純就是用算的!
有光就有影,請自己想像某光源,然後想像物品的明暗,
配合觀察力跟參考圖,並不難。

值得一提的是我照原蟲教學,用紫色當暗處顏色,她說這樣會有奇幻感,
我就試試看,不過話說畫福爾摩斯畫這麼奇幻幹麻?...

3:把第一張圖叫出來,混合改成覆蓋,再拉一下曲線改個色,
就有個大致雛形了。
畫到這兒我超級開心!因為對我來講已經是相當大的進步了。

在這一步中,圖層有三層,平塗100%的底色、線稿,及明暗層,
在這步我主要都在修線稿的顏色和粗細,我一開始線稿滿粗的。
還有在明暗畫得不細的地方再加強一下精細度。

4:修到一定程度就把線稿、底色和明暗層全部合併,變成四號底圖,
再來進入最最最最麻煩的一步。也是畫最久的部份。






再來5/6兩張看起來很接近,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照兩張,
可以看出來在眼睛上作了大修改,本來稿子看著前方眼神也比較溫柔,
但我覺得很不像他!(對照3和5就知道差別)
所以我眼睛整個砍掉重練,眼球顏色也改成偏綠,
跟我印象中的Ben Holmes就比較像了,還有眉毛也有改,
不然看起來太溫柔了,那種「男友般神情」真是討厭XD

再來就是放大細畫一直畫到成圖(7),
主要改的部份有大衣衣領,因為顏色很深光影我煞費苦心QQ,
還有嘴唇。其實畫到3號時我就已經知道本圖的嘴巴很失敗,
但是管他,要是只想著失敗我肯定不會畫完,所以就無視失敗繼續畫!

其實Benedict的長相特徵是長臉的比例、高顴骨和超特殊的邱比特弓,
這三樣畫壞一樣我真的有點抱歉Q_Q。
(畫人像這回事是這樣,只要特徵像到3個以上人們就會認為你畫得超像)
還有要畫Holmes其實神韻很重要,
Holmes就是要有那種銳利無比、極度聰明又很怪胎的fu。
目前Sherlock第三季開拍,上周還是上上周看到Ben穿著Holmes的戲服,
但是沒上戲,只有用自己的樣子在笑,看起來就完全不像Holmes!
(然後我就自動腦補了:『你看吧,現代福爾摩斯還是可以變裝的』
 『用演技果然可以把一個人變成另一個,就算長得一模一樣也認不出來!』
 之類奇奇怪怪很自high的想法...)

其實我是想玩一個Sherlock Fandom發起的Fanart活動,
才開始練筆的拉!!!
而且實在是功力不夠,所以還不敢畫最愛的華生,
(而且我覺得Martin的神韻更難抓!)
希望再來還能繼續畫下去^^,好久沒有拿畫筆了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herlocked 福爾摩斯 fanarts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