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禁書《魯斯使徒不為人知的一面》

莉紗見他倒下,「雷諾!」她大吼,到他身邊,按著他血流如注的傷口,憤恨地看著前來的人:「你們……要為此付出代價!」

她闔眼:「萬全的魯司,光照這裡,光照你的子民,用強大的力量挽回你的孩子。復活吧!我的勇士!」

隨著禱詞,她的手產生亮光,只見那正汩汩流出鮮血的傷漸漸密合,雷諾也緩緩地睜開眼睛。「為妳效勞,我的女士。」 

第六章 第二夜

 

曼徹一直堅持昨天遇到的那個詩人一定是有什麼目的,因此今天一定會在旅店又碰上他。不過其他三人倒是不覺得有這麼嚴重,即使碰上了也無妨,再說,他們似乎有同樣的目的地——精靈王陵。

弗蘭——現在應該叫他帕蘭恩——他覺得詩人之所以很樂於與他們同行,可能是因為蕊之娜出手太大方了;依吉覺得也許精靈王陵很危險因此詩人正在尋找伙伴,蕊之娜則贊成與詩人同行。

再怎麼說要向姊姊詢問精靈王陵的事,雖說可靠書信往返,可總要個幾天,也不保證能得到正確資訊,不如問問詩人碰運氣。

四人在晚餐前進了旅店,一進門便看見正在喝酒的克利斯,這讓曼徹不得不認為他根本是在等他們回來。

克利斯對他們點頭致意,在四人經過他身旁時,問了一句:「沒看到佛瑞塔先生…請問他的身體狀況好些了嗎?」他似乎還很在意昨晚的事。

「這個嘛……」蕊之娜有點為難,新名字是想了,但是舊人的去處她倒還沒思考呢。

「他回家了,他家就住林邊而已。」曼徹在扯謊時反應一向最快,他笑著對克利斯寒暄幾句,接著便很快地切入正題:

「我們大概明天就會啟程去找精靈王陵,能告訴我們切確的位置嗎?」

「之前我曾在過阿古俄遺跡附近待過一段時間,日前聽說原來那和精靈王陵有些關聯,因此打算去確認看看。」克利斯笑著說,停一下:「不知是否介意我與你們同行?」

「同行的話我還得問問伙伴們看看。」曼徹不直接答應:「不過我們明早啟程,今晚應該會再商量看看,也許還需要您帶路,謝謝您了,克利斯先生。」

四人向克利斯點點頭,克利斯朝他們瀟灑地敬了杯酒,算是道了晚安。

沒多久他們再下來用餐,克利斯也不再與他們攀談,他們則是一直對於要不要讓克利斯同行相當舉棋不定,畢竟,只有蕊之娜一個贊成票是不夠的。

時序很快進入晚上,他們依舊下住這家旅店,這讓他們很快地想起身上錢已所剩不多,恐怕沒辦法一直住下去了,非得快點啟程才行。

就這樣,懷著缺錢的擔憂,他們漸漸入夢。

*    *    *    *    *

在睡眠中往往是缺乏時間感的,幸好,曼徹長年以來有在睡眠中保持警醒的習慣,他和帕蘭恩睡下之後沒多久,他就因為細微的動靜醒了。

一睜眼,看見一個全身黑布包著的人影舉刀刺向他!還有另一個刺客正從窗戶外爬進來!

「佛瑞塔!刺客!」曼徹一個身側,翻身下床,漂亮躲過攻擊,不忘大吼叫同伴起床,情急之下忘了喊新名字。

但來不及,叫醒帕蘭恩的依舊是敵人的劍尖,帕蘭恩來不及閃避,左臂就這麼被劃了一道。

情勢相當不利,他們連自己的護甲也來不及穿,就拔起武器相向。

曼徹依然使弓,一邊閃躲攻擊、一邊向敵人發箭,大概光線太暗,射偏了一箭。

擁有半精靈夜視能力的帕蘭恩則沒這個顧慮,狠狠回敬了對方一劍,這劍下得深,痛得黑衣人唉叫一聲,一腿就這麼瘸了。

曼徹一直處於不利地位,看不清楚也就罷了,一直挨劍讓他血流如注,他勉強著朝對方出箭,幸好第二回是中了,而且還正中腰部,對手一個踉蹌。

受過訓練的刺客當然沒這麼簡單,黑衣人忍痛向前突刺,曼徹還在適應黑暗,來不及閃,竟被一劍刺進胸口!

伴隨一聲慘叫,他倒地不動。

「非!」帕蘭恩見曼徹倒地,下意識大吼他的名字,一時間側身不及,肩頭吃上一劍。

當然,帕蘭恩不會就此作罷,前頭說過,擁有精靈血統的他,對於使劍是一種天份。

雖然肩頭掛彩,且被兩人圍攻,長劍在他手裡依然靈活,一個回身,他挑起桌上的杯盤朝黑衣然丟去,趁敵人正閃避時,一劍結束他的生命;另一人和他過招兩下,也在胸口刺了一刀,對方倒地。

戰鬥結束了,接著要急救伙伴,帕蘭恩沒有多想,奪門而出想叫依吉來幫忙急救曼徹,但一開門反而看到受傷的蕊之娜,已經站在他的門前,喃喃念著咒,正用遠距離法術向她的房間攻擊,可見她們也遭到偷襲了。

蕊之娜的右胸正汩汩流著血,面色蒼白,帕蘭恩馬上奔往蕊之娜的房間。

隔壁房的克利斯快了他一步,也正往蕊之娜的房裡跑去。

蕊之娜挺著搖搖欲墜的身子,再發出一枚魔法飛彈,魔法不偏不倚打中正與依吉纏鬥的黑衣人,刺客本來一刀劈下,藍光襲來,他身子一斜,依吉正好朝那空檔補上一劍。

但黑衣人也不是省油的燈,身體一側,順勢讓依吉揮了個空,他舉起細劍,發狠就要朝依吉的左背揮下……

只見克利斯一個箭步上前,亮出短劍,精準地檔住刺客的細劍,順著對方的力道蹲低,再縱身一躍,蹬過黑衣人的肩──

刺客以細劍往下劈,只知自己揮了個空,肩膀被重重撞了一下,他再抬頭,看見眼前的德魯伊正要攻擊他,他趕緊躲往空隙,再出手要刺向面前的德魯伊。

「睡吧!」

還來不及分辨是哪傳來的聲音,一個重擊打在他的後腦勺,他感到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識。

依吉吃驚地看著自己面前的黑衣人倒地,黑衣人身後的克利斯正對著她微笑,他是什麼時候繞到那去的?整個過程快得看不清楚。

「雷格諾,快幫非急救!」帕蘭恩跑到房前了,依吉聞言,趕緊拎起隨身攜帶的急救包,衝回曼徹的房間,看見倒地的曼徹。

「光明之鄉魯斯,請醫治受傷的肢體,保障你的子民。」依吉閉上眼祈禱,一陣亮光暈過曼徹的傷,傷勢瞬間好了很多,曼徹也漸漸轉醒。

接著是蕊之娜,依吉也幫她作了差不多的祈禱,蕊之娜的傷在她禱告後立刻好了。

「好險大家都沒事。」依吉開始幫曼徹包紮,他們四人中,曼徹傷得最重,幸好離生死交關還很遠,經過魯斯的治療,再加上她的包紮,應該會好得很快。

克利斯則從自己房裡拖出另一個黑衣人,原來,他也遭到了偷襲。

「怎麼來這麼多刺客阿?」帕蘭恩也拖出了在女生房裡剛剛被克利斯打暈的刺客,把兩個刺客牢牢綁在一起。

「這……這是怎麼回事……」戰事已經結束,老闆才姍姍來遲,看見死了三個人,他害怕得說不出話來。

「請你幫我們處理一下。」身為貴族的蕊之娜最善於處理這種情況了,她伸手從便利袋裡一掏:「麻煩你了。」

看見大張的銀票,老闆本來充滿災難的表情頓時變得和善,點頭連連地謝過之後,連搬運屍體時好像都帶著笑意。

「有錢萬能……」曼徹小聲地在依吉耳邊說,依吉點點頭,剛剛那是銀票呢!她知道,十個金幣可以換一張銀票,可是,她這輩子,甚至還沒看過銀票。

老闆主動幫他們換了三間新房間,還熱心地送上了一些熱茶水果做為宵夜,這次的房間比一開始住的地方要大得多了。

一行五個人看著地上頹坐的兩名黑衣人,蕊之娜憤憤地:「我來。」

看得出來,對於這次自己被攻擊這件事她非常在意,連表情看起來都跟平常不大一樣,她隨手拿起桌上的熱茶,朝兩名刺客潑去,刺客尖叫連連地醒了。

依吉皺了皺眉,那茶很燙吧?她看了看蕊之娜,蕊之娜現在身上散發著一股殺氣,和之前的她完全不同。

曼徹也小心地看了看蕊之娜的表情:「我來問好嗎?」

蕊之娜不動聲色地點點頭,表情似笑非笑。

曼徹:「你們是誰派的?」

當然,對方不肯說,還外加一堆髒話。

曼徹看看蕊之娜,蕊之娜臉上漾起奇怪的笑容,一種讓人涼到背脊的笑容。

她暔喃念了一串咒文,突然,一陣尖銳的冷光刺向那個罵髒話的黑衣人,對方慘叫一聲,不動了。

依吉完全不能接受這種方式,曼徹和帕蘭恩互看了一眼,克利斯也露出不妙的表情。

另一個刺客這下子嚇得直發抖,蕊之娜還是帶著淺淺的笑:「那你是誰派來的呢?」

「饒我一命啊!饒我一命……」另一個黑衣人幾乎哭叫出來:「是領主派我們來的、是領主派我們來的……」

「為什麼要攻擊我們?」蕊之娜彎身湊近黑衣人的臉,笑得特別甜。

「半…半精靈……領主要我們殺半精靈……」

「怎麼可能?」曼徹從鼻子呼出一氣:「我們這邊哪有半精靈?」

帕蘭恩挑挑眉,這可來得真巧。

「我們……不知道……領主……叫我們來殺半精靈,半夜……只知道房間……所以……我不知道……」

他大概是嚇壞了,話都講得斷斷續續的。

「如果沒成功會怎麼樣?」蕊之娜問。

「會…會……」

「算了啦,蕊之娜。」依吉終於看不下去了:「知道是誰派的就好了,他們也只是奉命行事啊!」

「可是為什麼領主會知道半精靈的事呢?我們才到鎮上一天而已。」曼徹狐疑地看向黑衣人。

刺客嚇得發抖,連連搖頭:「求求各位,放了我吧……拜託各位放了我……我真的什麼都不知道啊。」

「是哪個領主呀?」克利斯也不能明白,為什麼會平白無故遭到襲擊。

「就是卡法洛的烈塔閣下……」黑衣人很快地回答。

「好了,就這樣吧,放他走吧?」見不得人死的依吉檔在黑衣刺客面前向大家求情。

「殺一個半精靈,派這麼多人?」曼徹仍覺得怪怪的,這樣加起來,總共有五個刺客,而且,顯然他們很清楚地知道,他們哪個房間住了幾個人。

「因為……半精靈……有同伴…都是冒險者……」

同伴?帕蘭恩看看克利斯,怎麼會有人誤以為他是他們的同伴呢?他們根本沒有一起行動過,只有昨晚吃飯的時後曾經坐在一起而已。

最後,在依吉的求情之下,他們決定放了這個刺客,然而,在依吉幫他解開繩子時,黑衣人竟然亮出私藏的匕首,勒住依吉。

在大家還沒意會到狀況時,克利斯順手一抽,迅雷不及掩耳地從腰間射出石頭,重重鑲入了黑衣人的額頭。

「好像太大力了……」他嘆了口氣,將投石索繫回腰間。

黑衣人倒地不起,這回,可沒人要救他了。

*    *    *    *    *

經過一晚上的折騰,第二天早上大家都起得特別晚,只有曼徹一如昨天,一早就出門去,跟歐爾達公會聯絡,待眾人整裝下樓時,他已經吃完早餐了。

因為昨晚遇到夜襲的關係,克利斯似乎已經有某種程度的友伴關係,再說,四人都對被刺殺一事耿耿於懷,於是和大家順理成章地一起吃了早午餐,順便商討下一步對策。

雖然前夜已經問出了是領主為了暗殺半精靈才派出刺客,不過,領主究竟是從何得知他們進城的消息,又是怎麼知道他們的房間的?最重要的是,他們和克利斯不是伙伴,如果遭到誤會的話,那麼很有可能是看到了詩人跟他們坐在一起吃飯的時候,不然也沒有一起行動的時候了。

「我們還是早點動身前往陵墓遺跡吧?」克利斯提議。

「不去看看那個叫烈塔的是怎麼回事?」蕊之娜分析道:「我們同行不過一天的事,就遇到了刺客,你不覺得奇怪嗎?」

「話是這麼說,不過這樣貿然調查,也不知道陔怎麼調查呀。」依吉皺眉。

「我們就算現在立刻前往王陵……刺客就會放過我們嗎?」曼徹慢條斯理地,給自己斟一杯茶:「如果是我的話,我就會繼續派人追殺。」

「可是我們中間沒有半精靈啊。昨天那個佛瑞塔先生不是已經回家去了嗎?」

對一般不知情的人是如此沒錯,但知情的人就知道,其實現在同行的帕蘭恩就是昨天的那個半精靈,不過,這樣的偽裝,撐得了多久呢?

當討論陷入瓶頸的時候,一群陌生的客人進入了酒館,是一個看上去四五十歲的老先生,穿著華麗的服裝,隨後跟著幾位彪形大漢,看起來不怎麼好惹。

「看來,我們不必想了。」蕊之娜用眼神指一指老人,「領主來找我們了呢。」

「咦?妳怎麼知道?」依吉看看那個老人,看起來是貴族沒有錯…。

「這服裝一看就知道是長執,特地派了長執跟侍衛來呢,怕是我們不去也不行。」蕊之娜理理衣服,老人走到了桌前。

依吉感到相當驚奇,其實在他們這些長久居於山林裡的人,光是這個「長執」穿的衣服就已經如同貴族一般精美,誤以為是貴族本人也不為過,但蕊之娜竟說這麼華麗打扮的人只是「長執」?實在令她訝異。

「非常抱歉打擾你們愉快的早餐。」老者也不廢話,開門見山地向五人問安,把五個人的臉孔分別掃了一次。「您好,我代表領主雷思曼‧瑞‧烈塔閣下,向各位問安。」

有貴族身份的蕊之娜很自然地成了眾人的代言人,她站起來,熟練地行禮:「蕊之娜‧立奇。您好。」

「原來是立奇小姐。」老僕又行了禮:「很抱歉,領主已經聽說,昨晚有刺客冒名攻擊你們,為了保障您們的安全,並且表達烈塔閣下萬分歉意,希望能招待各位在敝舍小住。」

蕊之娜垂眼沉思了一下,她回頭看了看曼徹。

曼徹點點頭:「謝謝烈塔閣下的好意,不過我們行程有些匆忙。」

老僕笑了笑:「我想您誤會了,烈塔閣下並沒有惡意,當你們見到他就會知道了,請給烈塔閣下一個洗刷冤曲的機會。」老僕說地相當謙恭,並且也相當堅持,蕊之娜回絕了幾次,都被熱情地打斷。

「看來我們也不能拒絕的樣子。」蕊之娜挑眉。「還是請你們先回,我們自己前往城堡,晚餐再與烈塔先生一同用餐吧?」

「是這樣的,城堡從我們這兒乘車過去也要一軌的時間,實在不近,若是各位要收拾行李,我們可以在旅店外等待,務必請各位同我們一同上路。」老僕人很有禮貌地提議。

蕊之娜看看所有人,克利斯開口:「好吧,那謝謝你啦。」

老僕行禮後,率一行人走出酒店,眾人只好上樓打包行李。

「他們態度挺強硬的喔。」曼徹上樓前道。

「嗯,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不過如果是誤會的話,去講清楚就好了吧?」克利斯的邏輯一直相當單純。

「不過他們也太擔心我們不去『講清楚』了。」帕蘭恩站在房間的窗口,用下巴一比,五個人同時都看見了那幾位彪形大漢,有其中一位站在下面。

依吉馬上跑去另一面窗,「嗯,看來,他們很怕我們跑走呢,把整個旅館都圍起來了。」

「現在怎麼辦?」曼徹環視四人。

蕊之娜默念了一串咒語,點點頭,「嗯,沒有竊聽,我們討論一下吧。看來勢必得過去一趟,我是認為逃走不太可能有贏面。」

「攻擊一部份的人再逃走呢?」弗蘭,嗯,現名帕蘭恩說:「我們可以從馬廄出去,順便也可以和雷格諾小姐的伙伴會合。」他指的是那匹狼。

「我是覺得可以過去看看,說不定有什麼有趣的事兒~」詩人微笑著,領賞的時間得往後延就是,不過沒關係,事情有趣比較重要。

「或者由我去交涉,看是否可以讓梅爾先離開,然後有狀況再互相聯絡?立奇小姐的傳訊術可以多遠?」

蕊之娜挑挑眉:「肯定是不夠遠的吧?」

「既然他們的目標是半精靈,」帕蘭恩道:「那麼理論上我們應該可以沒事出來吧?」

蕊之娜和曼徹交換了一個擔憂的眼神。

*    *    *    *    *

「看來五位準備好了呢。」

五人拎著行李下樓,老者笑了笑,自我介紹說可以稱他德拉瑪,侍衛們訓練有素地來幫忙提行李,而蕊之娜以領導者之姿,很有禮數地拒絕了這個提議,並且成功讓所有人坐上同一車。

接著一行人共三台車,就這麼往城郊方向奔去。

「目前看起來沒什麼問題。不過畢竟是派人來行刺,還是小心為上。」在車上一會之後,蕊之娜以傳訊術對伙伴們說。

「妳做事真的很小心耶,貴族小姐。」詩人半開玩笑地答。

「我怕是我爸的政敵。」蕊之娜睨他一眼,當然這也是開玩笑的答案。

「我想應該不是。歐爾達的消息,這個領主最近因為女兒病了,這幾個月突然對政治參與度變很低,可以說是突然在社交圈中沉寂了下來。如果有政治手段或野心的話,應該不會這樣?」

「唉呀,兵來將檔,水來土掩囉。」克利斯一直相當樂觀。

連續兩天被刺殺,你就不會這麼想了。曼徹心裡暗道。

眾人在傳訊術的時限內,約定了一些暗語、記號以備不時之需,接著就一路沉沒著看著車窗外的景色,先是到了小鎮的外圍,一片田疇之後,就看到了遠方佇立的城堡,時間也悄悄地過了一軌。

「看來是快到了……」依吉指著城堡:「好大的房子啊。」

蕊之娜看到城堡的建築,差點沒笑出來:「在鄉下才會有這種城堡,還有護城河……」

那是一個很舊很舊的堡壘,雖然可以稱為「城堡」,但實際上應該比較像「鬼屋」,外觀沒有保養,看起來亂可怕一把,歲月斑痕爬在牆上,看起來像是法師學院的微型版本。

「咦?蕊之娜家不是嗎?」依吉沒進過首都。

「首都除了王城區本身是堡壘,一般住家是不可以蓋這種房子的,而且王城區的房子高度也都有限制。」蕊之娜道,當然,她的家是王城區的一部份,如果有戰爭,王城區會封鎖。

「不過,雖然說首都的房子不能蓋成城堡,但是看起來卻比這豪華許多就是了。」詩人補充。

「是啊,這麼充滿古代感的房子,在首都大概只有三大院了吧。」蕊之娜笑:「還有一些研究單位,他們用的都是精靈時代留下來的古跡。」

依吉點點頭,她從來沒有離開過薩必歐林,難怪爸媽說該出來走走……她很難想像「王城區是一個堡壘」是什麼意思。

蕊之娜八成是看出了她的疑問:「如果事情辦完,大家可以回我家小住幾天放鬆一下,如果你們願意的話。」

「好呀。」不過,只有依吉一個人答腔,同時,一行人也已經過了小小的護城河,在前庭中停了下來。

在城堡的入口前,已有兩個僕人在候車了,五人被請下馬車之後,行過了一段路,就進入了城堡之中。

接著一段十分冗長地安頓、洗塵、中餐,下午的時光他們一起在城堡裡晃了晃。

雖然一切看起來都相當無害令人安心,曼徹依然很注意是不是哪裡有什麼機關陷阱或可疑之處,但始終沒有發現什麼不對。

德拉瑪很盡職地一再道歉,說領主烈塔目前女兒病重,比較少出現在社交場合,可能是因為如此,所以地方士紳找到機會,故意媾陷,想攻擊立奇家族的人,影響烈塔的風評。

這番說詞聽來有理,依吉漸漸接受了這個說法;蕊之娜則對於昨晚刺客說「要刺殺半精靈」一語耿耿於懷,也對於身為長執卻離開城堡出去到鎮上找人感到懷疑,理論上他不該離開自己的城堡才是;帕蘭恩一貫警戒少言,不管什麼時候他似乎永遠都是這樣子;詩人也仍然抱持不要想太多的態度;至於曼徹,他向來友善,但心裡的想法,就不得而知了。

逛完城堡也將近了晚餐時間,就要見到領主了,殊不知,在這個看似和平的小城堡中,幾乎要放心的當口,才是故事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