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的由來(節錄自童書《五花八門的世界》)

布薩亞的計時方式其實有改變過幾次,最初是精靈設計的,那個傢伙發明了看太陽影子的位置來計時的方法!他叫做磊德~洛!嗯,你懂的,就是念精靈文時要用舌頭的磊德~~~洛,有夠難念的。誰叫他們精靈的生命過長,他們總覺得一格就像一分鐘那樣短!精靈真是一種緩慢卻以為優雅的生物呀!

精靈把一整天的時間分成了八「格」,但是一整天分八格,而人類們覺得那樣太不方便,於是又加上了「軌」作為細分。

* 每一軌約90分鐘

零:一軌、二軌 初:三軌、四軌 芽:五軌、六軌 苞:七軌、八軌

蕾:九軌、十軌 蓉:十一軌、十二軌 果:十三軌、十四軌

籽:十五軌、十六軌

蕾格是愉快的午餐時光,而人類喜歡在芽格、蓉格、果格再吃早茶午茶和晚茶,說真的,人類還真不是普通的愛吃吶。 

第三章 以前的現在和現在的歷史

 

當一群人的尖叫聲驚起鳥群振翅急飛時,法達正站在樹枝上看著天空思考接下來的對策,他身著白色細麻布做成的衣服,在左肩和腰際裝飾著梅花鹿皮,亞麻黃的長髮像平常一樣扎成高馬尾,同樣亞麻黃的鬍子則仔細地編成各種不同的麻辮,用木頭雕成微型的梅花鹿角作為裝飾裝在下顎,這是個鬍箋。

以鬍鬚為男性的裝飾是矮人族的風俗,裝飾在鬍子上的飾品,通常有梳理固定鬍子的功用,像髮箋一樣,叫做鬍箋。

聽到尖叫聲,法達知道,是那群人來了,法蘭斯格‧佛瑞塔,還有他的徒弟依吉,另外的來人,大概就是他的兄弟──法西富了吧。

轉身,準備迎接來人,一陣強光之後,在樹洞裡「落下」的人,還有意料之外的一男一女,不過更令人意外的是他們的姿勢。

「喔,我的腳。」蕊之娜一落地後就放手,整個人坐在樹洞裡,也顧不得髒了。

漂亮落地的是曼徹,「還可以嗎?立奇小姐。」他伸出紳士的手,拉起坐在地上的蕊之娜,蕊之娜站起來,理理身上的衣服。

「好久不見了,法達。」法西富看到法達,把下巴抬得高高地打招呼,立刻在氣氛裡勾勒出一種競爭意味。

「好久不見。」法達點點頭,回敬同樣銳利的眼神。

「你還好嗎?」依吉和弗蘭站的位置不大好,在傳送進樹洞時撞了一下頭,依吉撞得還算輕,但弗蘭就太高了,整個塞進樹洞時,簡直要把他的脖子給折斷,他現在正抱著頭說不出話來。

「很特別的登場方式。」法達皮笑肉不笑地說。

「你的傑作。」法西富回答。

「你知道可以用擴充結構。」

「我尊敬你,因此不做任何修改。」

法達挑挑眉,不置可否,倒是弗蘭說話了:「我希望下次你能改一改。」臉色難看。

「若真是如此,那麼希望你也別在他身上做什麼修改。」法達再次回答,用的是另一種語言。

「但這是保護他最好的方法。」法西富也用同樣的語言回答,兩人的對話讓四個小輩插不上半句。

「過了這麼久你依然這麼堅持嗎?」法達表達不贊成。

「恐怕是的,法師在人心方面比德魯伊拿手。這位先生叫做曼徹‧非。」交談進行到一半,突兀地接了一句介紹詞。

「你好,法達先生。」曼徹露出微笑,蕊之娜突然覺得怪怪的。

剛剛兩老用的語言,是一種從未聽過的語言,她會講精靈語及半身族語,但這語言又是另一種她不曾聽過的,在場的依吉和弗蘭看起來也是完全聽不懂。

但是為什麼話講到一半突然要用一般通用語進行介紹呢?如果一開始就在介紹,何不用通用語呢?

「我是法蘭斯格‧佛瑞塔。」弗蘭以為現在該開始自我介紹了,於是他直接說出自己名字,也不等依吉或法西富來穿針引線了。

「蕊之娜‧立奇,我是法西富老師的弟子,你好。」蕊之娜也順勢接下去。

「我是薩必歐林的守護者,法達,很高興見到你們。」法達聲音雄厚,和身為法師的雙胞兄弟的黯啞完全不同。

「原本預料會來的只有依吉、佛瑞塔先生,和法西富而已,這位非先生是……?」

「我協助伊克索公會。」曼徹得體的回答,既不違背事實,也能巧妙地遮蓋必須保密的部份。

「那麼也算是同路之人了。」法達點點頭:「不論如何,我很感謝大家今天聚集在這裡,但這地方有點小,我想我們換一處說話吧。」

「生命之源、光明散發之處,魯斯,請帶我們往你的住所!」

*    *    *    *    *

渾厚的聲音,溫暖的力量,這回可不用單腳站了,大家原本各自站在粗大的樹枝上(驚人的樹枝,竟然有兩個人寬),法達的一句咒語,就被一陣柔和的光芒包圍,進入一片迷茫之中。

依吉憑著週圍帶著些微硫磺氣味的空氣,還有高溫的溫度、溼度,馬上就知道,這是在十幾年前,她病危時待的那個溫泉地。

其他人消失了,周圍的的景色也消失了,只剩下一片氤醞。她四處張望,呼喚了幾個人的名字,都沒有回音。

一個人影向她走來,原先她還有些警戒,但沒一會兒就認出了,那是法達老師。

「老師,這是……?」她問。

「我用魔法創造出來的空間,現在是在空間與時間的扭轉出的空隙之中,用這個方法我才能跟妳單獨說話。」法達並不在魔法的部份多作解釋,緊接著道:

「我知道妳在剛剛已經遇到了紅月教的人,這就是我這次找妳的目的,這是我給妳的任務,是最重要的任務,同時,也可能是最後一個任務了。」

「什麼?」這段話說得很快,依吉感覺有點消化不良。

「聽著,魔法的力量有限,我們的時間不多,接下來我要唱一首歌給妳聽,請妳記住這首歌,每天要複習一次,這能夠增強妳法術的力量。」

依吉點點頭。

「這歌是精靈語,用得到的字彙,我在以往都有斷斷續續的教給妳了。」

「都是我聽得懂的嗎?」依吉深怕自己學不起來。

「是的,聽好了。」法達輕輕喉嚨,開始唱了起來:

冰之心,雨之源,在天之下,於地之間,

 孕育生命,保有生命,甚至保有死亡。

這是一段旋律簡單,帶點小調的曲子,旋律簡單得近乎單調,詞也相當好記,在聆聽的同時,依吉感受到一種不同於周圍熱氣的冰涼氣息環繞著。

「記住了嗎?唱一次來聽聽。」法達唱完,令依吉也跟著一次。

依吉照做,正確無誤,那股冰涼的力量更甚了,比聆聽時要強大好幾倍,冰涼,但不討厭,有另一種力量感。

「好,很好,最後,我要告訴妳這個任務是什麼了。」法達頓了頓。

依吉看著他,點頭,表示自己準備好了。

「我要妳去找一個半精靈,他右肩膀上有一個王族的標記。」法達說,「除了身上的圖騰,他也會唱剛剛教妳的那首歌,找到他,保護他。懂嗎?」

「懂,但是,是什麼樣的標記呢?」依吉問。

「目前我們也不知道,只知道是王族的標誌,這是困難所在。」法達小聲地:「還有,小心那個叫曼徹‧非的人。」

依吉露出不解的神情,周圍的濃霧漸漸散去。

「就這樣,往前走,去會會大家。」法達指了一個方向。

依吉點頭,如命令向前走去。

只是,她覺得非先生人還不錯呀,為什麼要小心他呢?

*    *    *    *    *

又一次的傳送咒語,弗蘭下意識地抱住頭,免得又像剛剛那樣撞到,不過這回他可料錯了,沒有任何撞擊,他被咒語的光芒包圍,然後平穩地落在一團濃霧裡。

「有人嗎?」他探問四週。

「在這兒呢。」回答的聲音正是那個囉唆的老頭──法西富。

弗蘭回頭,露出不耐的表情,意料之外地,背後霧裡走出的是兩個人,法達,以及法西富。

兩人走到他眼前,法西富說話了:「當半精靈的日子如何?」

「你什麼意思?」這是弗蘭的地雷,他皺起眉。

「是這樣的,因為某些歷史因素,半精靈在這個大陸非常不受歡迎,可能會被迫害。」法達試著用另一種比較溫和的口氣和他溝通。

「這我不擔心。」弗蘭依舊充滿敵意。

「迫害和輕視是完全不一樣的。」法達解釋。

「如果今天有個機會,讓你可以變得跟正常人類的外觀一樣,你覺得如何?」法西富截斷法達的話,用一種不太認真的口氣問。

「不必,謝了。」弗蘭對任何拿半精靈開玩笑的人都沒什麼好氣。

「這樣啊,好吧。」法西富聳聳肩:「我想也是。大家都在那邊,請。」他做了一個誇張的動作,比了一個方向。

弗蘭懷疑地看了看兩個老精靈,才轉身向那個方向走了幾步,就聽到一個不祥聲音從背後傳來:

「我很抱歉。」是法西富,接著他便失去了意識。

法西富走到他身邊,笑吟吟地:「這就當作是我們送你旅行啟程的禮物吧。」

*    *    *    *    *

傳送咒語結束之後,蕊之娜很輕鬆地著地了,這是個很熱的地方,空氣中迷漫著有硫磺味的空氣,在《常用五十種魔法材料採集》中有提過,在採硫磺的地點通常都有溫泉,周圍如此溼潤,想必就是溫泉了吧。

不過她倒還沒真的去過溫泉地呢,一般魔法材料在商店都買得到,不需要法師自己去找。

「這種地形叫什麼名字?請回答。」師父法西富的聲音從背後傳來,這是常見的口頭測驗。

「溫泉。」蕊之娜回頭,看到法西富從背後走來,聽到她的答案,他點點頭表示答對了。

「那麼,現在所處之地有什麼特別之處?請回答。」

「嗯……維度吧,」這回蕊之娜可沒這麼確定了:「高級空間魔法……原理不太記得了。」

「還不錯。這是在一般空間和時間之外,用魔法扭出的空隙,沒辦法維持很久。」法西富粗略地解釋,蕊之娜點點頭。

「不過妳還是要把《濟爾斯的秘密》再看熟一點。雖然妳現在離施高級法術還很遠,但是這些原理需要花很多時間才有辦法看透的。」

「是。」蕊之娜嘆氣,濟爾斯寫的東西根本就是天書。

「再來,妳對曼徹‧非這個人的看法如何?請作答。」

「咦?」蕊之娜面露疑惑,這是第一次口頭考試出現這種偏離學理的東西。

「請作答。」法西富催問,表情是一反常態的嚴肅。

「嗯?一個歐爾達,是個盜賊,滿有禮貌的。」蕊之娜回答,事實上,沒認識多久的人,豈知從何說起。

「別太相信他。」法西富簡單扼要地說:「曼徹‧非,是一句地侏語。」

「嗯?」

「那意思是,騙子。」頓了頓,他比了一個方向:「魔法空間要消失了,大家會在那兒集合,去吧。」

蕊之娜朝著師父所比的方向走去,濃霧果然開始漸漸散開。

騙子,是嗎?

*    *    *    *    *

當法達念完傳送咒語時,曼徹‧非進入了一個溢滿霧氣的地方,感覺有點像在某個大浴室裡,熱氣迷濛。

不過濃霧並沒有持續很久,在他還搞不清楚什麼狀況時,已經漸漸散去,他看見一個人影躺在地上,靠近幾步看,竟然是弗蘭!

「佛瑞塔先生?佛瑞塔先生!」他蹲下身子,搖搖弗蘭,弗蘭才漸漸轉醒。

「你怎麼了?還好嗎?」曼徹把他從地上拉起來。

弗蘭甩甩頭,試著回想剛剛發生什麼事,可惜的是,他一點印象也沒有,只記得叫法達的老精靈念了傳送咒語,然後呢?

「你發生了什麼事?」曼徹問。

「傳送咒語之後,就到這了嗎?」弗蘭總覺得哪裡不對。

「是啊。」曼徹回答。

濃霧散去了,只剩下地面上不斷冒出的熱氣,這是個溫泉地,弗蘭張望四週,熱氣是從不遠處的溫泉池裡冒出來的,他從不知道薩必歐林裡有溫泉,不過,誰又能保證他現在一定還在薩必歐林內呢?

「我想,大概是撞到什麼吧。」弗蘭隨便塘塞,對於剛剛發生了什麼事真的沒印象了,總覺得在咒語之後好像還發生了什麼事,但是聽曼徹這麼說,也只能認為是他多心了。

霧散了,他也重新看到那群人,人人都一臉迷茫的樣子。

「歡迎薩必歐林內的溫泉地。」法達的聲音相當有威嚴:「為了某些原因,這裡受魔法保護,一般人進不來,要說話也比較方便。」

眾人自然而然地在他面前聚集。

「突如其來地把各位找到這裡,我感到十分抱歉,現在,想先請各位聽我說一個很長的故事,也許有些人已經聽過了,但容我再講一次。」法達慎重其事地。

「站著聽太累人了,請坐吧。」法西富口氣則依舊吊兒啷噹,口中喃喃念出一串聽不懂的咒文,接著地面就出現了一張藻綠色的大毯子。

「隨便做的,別客氣,差不多也快到蕾格,該吃午餐了。」又喃喃念咒,一頓簡單的糧食就出現在毯子上。

前頭曾說過,一個早上,從我們所謂的子夜到中午,共有八軌,這是布薩亞第一紀元的計時方式,一天有十六軌時,兩軌為一「格」,每個「格」都有自己的名字,像中國的辰巳午未,在茂格和蕾格的交替時間,就是正午十二點,一般的用餐時間。

因為法西富的好意,大伙兒坐定,開始了中餐,法達也開始講起了這個古老故事。

*    *    *    *    *

在這個故事裡,布薩亞大陸還處於第一紀元,這個紀元,是人類發明用來紀事的,在人類還未掌握布薩亞大陸的主控權之前,布薩亞大陸的主人,是精靈族。

在以魔法為主要能源的布薩亞大陸上,精靈族因為有天生對魔法的高領悟力、適合魔法的體質以及智慧、長壽等等先天優勢,很快就成了整個大陸的主宰。

他們建立了龐大的王朝,以為數最多的人類為奴,自己尊為貴族。

然而,精靈的人數不多,又個性太過獨立,強調個自的獨特性的精靈們,一直不夠團結,王朝又太過龐大,很快的,不到兩代的時間,精靈王朝內部就出了很多問題,各個邦國各自為政,大一統的精靈帝國搖搖欲墜。

精靈的平均壽命大約都有六百多歲,壽命太長,讓政權無法交替,於是一批精靈轉而研究新的魔法動力,利用人心(精靈亦同)的猜忌、嫉妒、憎恨等種種負面的力量,開發了另一種魔法能源,也就是後來所稱的紅月教。

「紅月教運用情感的黑暗面,發展了各種強大殺傷力的傷害法術。」法達說。

「這些法術都屬於司古洛的一部份,但是是極具危險性的一部份。」法西富補充,他手一揮,空中出現了魔法變成的立體影像。

「最強大的就是黑縛陣了。」

立體影像中出現幾個小小的人影,隨著法西富的聲音而動。

「黑縛陣可以分為三人、六人、九人三種形式,施法方式都一樣,需要圍成三角型、六角型或九角型,每人距離相等,大約兩步,超過則無法成陣。」

立體影像中出現了九個人,在空中圍成一個九邊型。

「人越多,傷害力越強,被包圍起來的範圍之內,都會受到施法傷害,九人陣的傷害力,就算一隻老虎也會瞬間死亡。」

眾人一陣驚呼。

「在六人黑縛陣之下就很難留活口了。」法達補上一句。

「黑縛陣唯一的弱點是施法時間,越大的黑縛陣,需要越久的時間,只要在這段時間內打斷,就無法使出黑縛陣。」

立體空中影像的小人影們排成九邊型,過了一會兒,中間出現一個半圓型的黑影,像個碗缽倒扣在地。

「這就是施法時的情形,假如法術已經放出來,就沒辦法中斷了,就算你在當下殺了法師也沒辦法中斷,法術會維持一段時間,當法術消失後,地上就會留下……」

空中影像的黑碗消失,角度一轉,地上留下一個褐紅色的印記,是個紅色的弦月,印記旁的泥土都燒成了焦黑。

「紅月。」依吉說。

「沒錯。」法西富點點頭:「另外,紅月教徒也有很多和一般法師類似的法術,例如魔法飛彈和燃燒之手等等,但他們的魔法飛彈是紅色的,其餘與一般法師無異,相信大家都還記得。」

空中的景象變成一個穿著普通法師袍的人影和一個全身用黑布包裹的紅月教徒。

「紅月教的燃燒之手距離,則是一般法師的……」

空中影像中的「一般法師」施展了一種雙掌化成火焰的法術,之後,黑衣紅月教徒的手向前一比,噴出一道火光,直逼依吉眼前。

「呀!」依吉給這逼真的畫面嚇一跳,縮了一下身。

「五倍長。」法西富看依吉嚇一跳,似乎很開心的樣子。

「所以呢?」弗蘭問。

「紅月教的強大力量,使精靈內部分崩離析,最後因為一件事情,而起了動亂。」法達接著道。

「什麼事?」弗蘭再問。

「精靈公主,和一個人類私奔了。」

「喔……」依吉皺起眉頭,應該是猜錯了。

「高傲精靈普遍的觀念,是瞧不起任何非精靈的生物的,因此,精靈公主和人類私奔消息一出,立刻讓各方勢力有為亂的藉口,長期醞釀獨立的人類趁勢而起,最後就開啟了第一紀元的時代。」法達說完,停了下來,告了個段落。

「然而,精靈王國唯一的一名祭司(他一反常態地活了將近一千年)曾經預言,精靈王朝會滅亡,紅月教會興起在各地危害,唯一能夠消滅紅月教的,只有精靈王朝的遺族。」法西富緩慢地說著,「戰亂中,王族正支被趕盡殺絕,除了滅國前就已經失蹤的……」

「私奔的公主。」弗蘭漸漸聽懂了。

「是的。」法西富一攤手,做出了一個「答對了」的動作。

「因此,紅月教徒四處追殺半精靈,害怕政權被推翻的人類貴族也對半精靈不怎麼友善。因此,半精靈的親生父母,往往為了讓小孩安全長大,不能把孩子留在身邊。」法達說,眼神直勾勾的看進弗蘭眼裡。

弗蘭和他對望一會兒,他知道那是什麼意思,那就是他的身世,只是一句「不能留在身邊」,不過,無所謂,他對他真正的生父母並沒有興趣。

「這就是你找我來的目的嗎?」

「是。」法達回答。

又是一陣靜默,這話題太沉重。

直到法西富說話,這安靜才停止:「惡咒是太危險,伊克索公會的立場,當然是予以禁止,因此我和蕊兒想找法達商量看看有什麼線索,沒想到路上就遇到非先生一行人被紅月教徒襲擊。」法西富指了指曼徹。

「事實上,卓格先生和我,我們都在進行針對紅月的調查,我們也聽過預言,因此到處在找半精靈,希望能找到真正的遺族。」曼徹表明。

「這麼說,就是同道中人了。」法西富笑。

「我們最近得到一個半精靈的線索,本來想到卡法洛做進一步調查。」曼徹說。

「所以紅月知道你們要調查,為了怕被搶先一步,只好殺了你們來阻止?」蕊之娜問。

「是的。」

「那麼,我想我們可以一起走。」依吉在聽這段歷史時,已經領悟,師父要她找的那個半精靈,一定就是所謂的遺族了。

「我,也在找那個人。」依吉很快地瞄了一眼師父,看到師父肯定的眼神,她的推想果然沒錯。

「其實最重要的是分辨是否為遺族的線索,怎麼樣才能知道誰才是真正的遺族呢?」曼徹點出了問題所在:「我聽說伊克索公會也不知道真正的遺族是誰,有些城鎮甚至會以不實謠傳來當作招商手段。」

「印記。」法達說,「知道這個印記是什麼的人並不多,為了避免有人假冒遺族,印記是個秘密,我也不太清楚……不過,如果能找到精靈王朝的遺跡,也許就會有答案了。」

聽到遺跡時,蕊之娜眼睛一亮。「遺跡又在哪兒呢?」

「精靈王朝的幾個熱鬧的大城都有可能,從這往東北找找看吧,大戰時破壞了很多,也不知道有留下來幾處。」

法西富點點頭表示同意:「精靈王朝時的大城離這很遠,用馬車少說都要走上幾個月,既然卡法洛有半精靈的線索,先問問看也不錯,往精靈廢城的路上,卡法洛應該是必經之路。」

午餐進行到了尾聲,法達站起來準備收尾:「那就這樣吧,趁著現在才剛過早八軌,午餐也吃得差不多了,快點上路,在日落前應該走得到卡法洛。」

「不可能吧。」弗蘭說:「我從森林東北走下來就要走個一天了。」

「我可以幫你們傳送。」法達:「不能直接傳送到林邊,不過可以傳送到最靠近東北的點,那兒走快點的話半天就能出林子。」

眾人重新站定在法達面前。

「你們去吧,知道了這個消息,我必須先回奧格拉城。」法西富不急不徐地說。

「那…我呢?」蕊之娜露出不可置信的眼神。

「蕊兒,身為一個法師,可不是學者,每天都躲在屋子裡是不行的。」法西富笑了:「我在奧格拉等妳,回來時記得捎信到伊克索總會。」

「等一下!」

話還沒說完,法西富已經不見了,剩下他的聲音回蕩在空曠的溫泉地,聽起來有這麼點俏皮。

「你說什麼啊!」蕊之娜不知該說是生氣呢,還是害怕,她可從來沒獨自在外過夜過,連這次從奧格拉城出發的遠行,也是師父用傳送術傳直接送達卡法洛城……而他現在竟然丟下她一個人一走了之!?

「放心,只要到了卡法洛,回奧格拉不會太慢的。」曼徹安慰她。

蕊之娜卻突然想起法西富的話,曼徹‧非,是騙子的意思。

「法西富有時候會為所欲為。」法達笑了笑。

蕊之娜大嘆一口氣,好吧,也只能如此了。

「準備好了嗎?」

四個人都點了頭。

「願光明之神、太陽之鄉,魯斯的力量,帶你們前往所欲往之地!」

法達以宏亮、威嚴的聲調念完咒語,四個人被亮光包圍,又再度消失。

他依然望著剛剛站著四個年輕人的位置,不知道把這麼重的歷史重擔壓在四個孩子身上究竟適不適合,但願,這事能一切順利。

溫泉的熱氣帶著平靜的力量,依然將法達包圍,他的面容卻顯得蒼老了。

*    *    *    *    *

再一次光芒落定的時候,四個人出現在薩必歐林的某一角,弗蘭和依吉很快地就認出了所在之處。

天色已是下午,就像師父說的那樣,大概走到晚餐前應該可以進到卡法洛小鎮,四個人於是開始加緊腳步上路。

「我只跟你們走出林外,再來的路,你們自己去吧。」走了一陣子,弗蘭開口。

卡法洛小鎮,在林子的東北方,從出林之後,會先經過佛瑞塔家,然後再走約一格的時間,才會進入卡法洛。

「你不跟我們一起嗎?」依吉覺得有些可惜。雖然她之前和弗蘭並不認識,不過住在同個林子附近多少打過幾次照面,比較有親切感。

「我對什麼紅月教的事沒興趣。」弗蘭答得冷淡。

「可是這件事應該與你比較有關吧,也許,你就是那個遺族也說不定。」曼徹說。

「如果我是那個遺族,我想剛剛那兩個老頭不會不知道的。」弗蘭說:「你們也看到了,法達找我只不過是為了向我解釋……我的身世。」他走在眾人最前頭,大家看不到他的表情。

「我只想林子邊生活,陪父母過完餘生,如此而已。」弗蘭小聲地,接著就不再說話,這個世界對他不善,他也沒必要去拯救這個世界。

「立奇小姐,妳還好嗎?」曼徹走在隊伍的最後頭,前面是蕊之娜。

「我還可以。」蕊之娜又跛了一下,但嘴上還是逞強。

現在他們走的並非一般的林中道路,因為是傳送點,所以設在比較不為人所知的地方,因此,向來在城裡過著便利生活的她非常不適應森林裡高低不平的地型,走得很辛苦。

「立奇小姐,妳可以騎羅伯,會輕鬆很多。」依吉提出了讓她騎狼的建議。

蕊之娜看看那頭狼,「…不必了,謝謝。」再怎麼樣這也是頭猛禽!她害怕還來不及呢。

「沒關係的。牠不會咬人,而且牠很細心。」長年與林為伍的依吉完全不能體諒城裡人對野生動物的害怕心情。

最後一陣推托之後,蕊之娜終於還是坐上了那匹狼,雖然有鞍,她怎麼還是坐得不安心。

從這邊出林果然很快,大概只過了一格的時間,一行人就走出了林子,「等會可以去我家坐坐。」弗蘭終於露出笑容。

已經走了一格多的時間,習慣喝午茶的蕊之娜當然熱烈響應這個提議,四個年輕人間,氣氛活絡起來,大家都對弗蘭林邊的小木屋感到興趣。

不過,任何人也沒料到,等著他們來賞杯午茶的佛瑞塔家再也到不了了。

迎接他們的佛瑞塔家,是燒得只剩煙灰的木屋,兩具焦屍埋在死灰中,痛苦扭曲的身型令人不忍猝睹。

「這是怎麼……」看到焦屍時,蕊之娜下意識地驚叫出聲,接著再也沒人說話,人人都沉默在驚愕裡。

立在原地不知多久之後,他們才記得在恍惚之中埋藏了兩具焦屍,依吉為兩個老人舉辦了簡單的喪禮,在祈禱時,不知怎的哭了,一天內見證太多死亡,她整個過程都恍恍惚惚地。

直到弗蘭握緊了拳頭:

「走吧,我跟你們去卡法洛。」

一語驚醒了大家。

於是,在夕陽之中,他們繼續往卡法洛的步伐,留下一地死灰,還有死灰蓋不住的,地上一彎巨大的紅色新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