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格拉學院院訊

迎接火季的由來,各地學子辛勞赴試、萬般期待的新學期開始了!各位新生、舊生準備好回到學校了嗎?本年度中,可拉紀亞學院的亞德蘭法術教授將開授新一門的三環課程「魔馬魅影」,機會難得,歡迎有資格的同學修習。另外,沃德學院院長拉爾教授因在冬日集訓中受傷,目前職務由寇克教授暫代,因此拉爾教授原來的課程「如何給對手致命一擊-上」本學期暫停。

建議新年度的學員用一季的時間摸索性向後盡早開始選擇專業課程,以縮短你在學院中達到畢業程度的年限,若還不清楚志向的,可洽亞妮安可‧李教授,研究室位於魏奇斯學院面向草皮的三樓三號房,李教授將免費為新生安排個人輔導。

新年度議事會亦有新的研究補助,歡迎各學院教授申請,意者請備研究計劃,在火下節期內向國研規劃部提出申請。

奧格拉學院 


第二章 歐爾達與伊克索

 

奧格拉城的早晨向來早早就開始,天還未亮,街上已有趕著上工的人們,車馬零零星星,多半睡眼惺忪。

蕊之娜‧立奇,身著高級布料精美縫製的法師袍,白色的底,黑色的複雜花紋局部點綴,高雅又亮眼,配上她的黑長髮,白晰的皮膚和靈活的大眼睛,是個實在的美人,可惜這麼漂亮的五官,表情卻是一片黑雲,默默站在法師公會前。

法師公會大門深鎖,黑髮法師被關在門外,無奈已等了一陣子。

「砰!」一陣煙硝在她身旁兩步的地方爆開,嚇了她倒彈三步,一個老法師穿著亮綠的法師袍,出現在煙散之後。

「你幹麻呀!」蕊之娜看到來人,沒好氣地白了一眼:「我在這都快等到十七軌天了。」

在布薩亞的計時方式,是延用精靈族的記時法再加以改良,一天共有十六軌天,因此,在這邊是一句誇飾法,表示她已經等了很久,口氣自然也不是頂尊敬。

這個老人,不,煙一散就看得出來,尖尖的耳朵和拉長的五官,長長白花的鬍鬚,他是個老精靈。

「喔~蕊兒,我遲到了嗎?」法西富十足不關痛癢的風涼語調:「妳得原諒,對精靈而言,我並不算遲到,精靈的壽命是人類的十倍,時間感自然也是人類的十倍……」

蕊之娜狠狠瞪了他一眼,好像完全忘了眼前這位可是她的學院導師,同時,還是伊克索法師公會的現任會長。

「咳,那麼我們就出發吧。」見徒弟不說話,法西富很識相地轉了個話題。

「快走吧。」

一大早天還沒亮,法西富就以「今天要出遠門」的理由把蕊之娜叫起床,這已經讓她夠火大的了,沒想到師父竟然放她一個人等了好半天的像白痴似地,她怎麼也擺不出好臉色。

「好吧好吧,我們快走。」法西富知道蕊之娜正在脾氣上頭,略略收斂了他熱愛惡作劇的個性。

只見法西富喃喃唸了一串咒文,接著「砰」地一聲,一老一少就這麼消失在煙霧裡。

*    *    *    *    *

一輛簡陋的木板車,由一匹馬拉著,在森林間的小路裡骨碌碌地奔跑,車上坐了三個人,載著一些蔬菜水果,前面還有個車伕駕著車,像是要往市鎮做生意的人,除了人多了點之外,看起來相當平常,令人過目即忘的那一種。

薩必歐森林的附近有個小市鎮,叫做卡法洛,附近十幾哩的人家通常都在些小生意,前頭說的佛瑞塔家和雷格諾家也是,有時也會有人從森林的西南方穿過森林到卡法洛,因此森林中是有一條小徑,差不多就夠兩輛車錯車的寬度,這而這輛平凡的木板車,就在這條小路上走著。

走著走著,林間小徑豁然開朗,出現一片小空地,這是常見的事,但馬兒突然受到驚嚇,抬起前蹄,讓車伕頓時手足無措。

「怎麼了?」車上一名年齡較長的人問前面的車伕。

「不知道……」車伕話才出口,說時遲那時快,四週突然飛來好幾團亮光。

「該死,被盯上了!」年長者低聲怒吼,從水果堆中抽出一把十字弓。

弓還未上手,紅光襲來,魔法的力道將他衝下板車!

馬匹驚啼,車伕也被甩下坐位,紅光咻咻急飛!

幸好反應快,他立刻調整自己,漂亮落地,朝亮點發射處就是一箭,一聲慘叫,一個全身以黑布包裹的人影,在幾呎遠的樹後應聲而倒。

一枚紅光打中車上的年輕男子,他也已抽出十字弓,但摔下車時險些傷了自己,年輕男子和車伕兩人在遭攻擊後,向同方向發箭而去,又一個偷襲的黑衣人應聲而倒。

曼徹‧非,另一名坐在車上的年輕男子,也在同時拿起十字弓,飛身下車,但他還沒來得及看清楚襲擊者的位置,又四處張望了一下。

樹林間冷不防又飛出飛矛,矛尖這回不偏不倚地穿過車伕的身體。

「呀──」一聲淒厲慘叫,人被釘在地上,慘不忍睹。

又是三枚紅光,另一個同伴被擊中之後,倒地動彈不得……瞬間被襲擊方只剩兩人!

曼徹不敢多想,和身旁的師父同時朝不同方向發射十字弓,同樣中的。

然而,師父所射的那一箭又結束了一個偷襲者的生命,他的那一箭只是讓遠處的黑影晃了一下。

又是一團紅光,從他耳際擦過,來不及驚嚇,他看見還有另一隻長矛朝他飛來!

趕緊一個身側,驚險躲過飛矛攻擊,紅光卻正中身旁的師父!

他沒空理會,只管瞄準的目標,想再補一箭……咦?對方那兒好像還有另一個人影?

沒空細想,身後一道藍光劃過,曼徹聽到斜後方一個慘叫聲,他立刻轉身,十字弓瞄準來人。

對方不躲,反而大方地迎向前來,是個黑髮美人,還有一個看上去非常蒼老的精靈:

「放心吧,五個紅月教徒都已經死了。」黑髮少女說。

*    *    *    *    *

依吉撥開樹葉,馬上看到了預料中的小空地,和──戰鬥!空地上停著一輛板車,散落一地的蔬果,一個被長矛貫穿昏死的人,還有滿天奇怪的紅色光球。

雖然依吉信奉魯斯,對司古洛的力量卻也略知一些,從光球的形態看來,像極了最普遍的攻擊法術「魔法飛彈」,但魔法飛彈應是淡藍色的,並且不應散發著這麼強烈的惡氣。

接著她馬上發現,在她左前方有一個拿著長矛,正準備發動再一次攻擊的傢伙,她只花了一秒鐘猶豫,接著她決定先幫助被惡咒攻擊的人。

她盡量不發出聲音地移動,來到他的上方:「借我自然之力,阻檔敵人的腳步…」

那人聽到她念咒的聲音,抬起頭來就要將攻擊目標轉到她身上,還不及開口,一支從廣場中飛來的箭射中了他,接著只見依吉喃喃唸著禱文,黑衣人身邊的矮灌木瞬間活了起來,伸長枝節,把他牢牢困住。

依吉爬下樹,那人已經動彈不得。她發現他把自己全身用黑布包得密不通風,只留了兩隻眼在外頭,這種打扮一點也不像個施法者,反倒像個刺客。

小廣場上的戰鬥停了,她看見一老一少從小徑的另一端走來,似乎說了什麼,她聽不見,而原本的幾個平民打扮的人,有兩個已倒地不起。

依吉立刻飛也似地奔過去,德魯伊是救助人、保護自然的,救人就像與邪法戰鬥一樣不須遲疑。

她按手在一個倒地的人身上:「愛惜生命的魯斯,請救助瀕死的身體。」一陣光芒由她的手掌發出,微弱但平和,祈禱結束,倒地的人也睜開眼。

「謝謝……」那人坐起來,雖然是滿臉狐疑,但依然道了謝。

接著她走到身體被矛貫穿的那人面前,伸手探探他的體溫,然後一股哀傷感朝她襲來,死亡的哀慟──沒救了。

周遭頓時安靜下來。

此時,另一個年輕的嗓音在林邊響起,引起所有人注意,「你們真是好運,遇到這麼多人出手相救。」

依吉和所有人一起看向那個說話的人,他手持細劍,身穿有點舊的輕甲,短袖的輕甲遮不住麥色肌膚,臉上是漂亮的藍眼,搭配深金近黃的及肩長髮,就這特殊的膚色和髮色,還有和人類有點不同的五官比例,依吉立刻認出,這人是個木精靈。

可似乎又和木精靈有點不太一樣?但到底是哪裡不一樣,她也說不太上。

那女人應該也是德魯伊吧?弗蘭心想,之前曾在薩必歐林裡瞄到她一眼過,薩必歐林很小,德魯依倒是出奇的多,之前他一直以為這片小林就只有她這麼一個德魯伊了,昨晚聽爸媽說了身世才知道原來還有另一個,是個老精靈──顯然不是這女人,這種長相一看就知道是人類。

他繼續走到了曼徹身邊,細劍在曼徹眼前晃了晃才收進劍鞘,大家都看到了他劍尖上的血,「那邊那個刺客我解決了。」

大家先是被車伕的死攝住,接著注意力又被弗蘭引了去,沒人注意到蕊之娜,那個有著一頭黑色長髮,穿著紫色法師袍的年輕女子,和身旁的的老精靈飛快地交換了一下眼色。

直到她開口,眾人才看向她:「你們怎麼會跟紅月教徒扯上關係的?」

依吉在她說話時發現,她身旁的那個老精靈長得竟然和師父一模一樣,但她也隨即發現那精靈並不是她師父,因為他並不認識她。

曼徹,還有另外兩個平民打扮的人,在蕊之娜發問之後,全都看向那位較年長的人,可見他是領導者。

「妳們是伊克索公會的人吧,我們是歐爾達。」那人回答,伊克索公會,弗蘭知道,那是法師公會的名字,可是什麼是歐爾達,他可就完全沒聽過了。

蕊之娜點點頭,詢問的眼光看向弗蘭和依吉。

「我是這個森林的德魯伊。」依吉直言。

「路過的附近居民。」弗蘭則隨便塘塞,轉身就準備離開,他和什麼紅色月亮可沒關係,只想快點找到那個叫做法達的老精靈,接著趕快回家。

對了,說到老精靈,面前就有一個,不過光看穿著就知道一定是個法師,而且他也確實是法師公會的人,不是他要找的德魯伊,咦?倒是可以問問眼前這個女孩,德魯伊多半是互相認識的。

「進森林只是想找一個叫法達的老精靈,走了一個晚上了,有人知道怎麼找他嗎?」

他探問的眼神與老精靈交會,卻反而感覺到一股力量在敲打他,那是一種內在的力量,雖無惡意,卻有種欲窺視什麼的感覺,老精靈的那雙紫色眼睛,仿彿將他看穿。

「他叫你找他的嗎?」老精靈慢條斯理地問,就算如此緩慢、平和,還是透出一種迫人的氣勢。

「…是啊,怎麼了?」這個精靈是不是認識那個叫法達的德魯伊?弗蘭心想。

「你是該找他了。」老者緩緩地說,眼神綜合了許多難以解釋的神色。「先慢點介紹吧,紅月教徒應該有六個吧,你們三個、蕊兒一個、半精靈一個,還有一個呢?小姑娘?」

「我是佛瑞塔,法蘭斯格‧佛瑞塔。」「半精靈」這個代名詞,對弗蘭來說太尖銳。

「他被我用糾纏術困在那兒。」依吉朝剛剛站的樹叢一指。

在場所有人除了弗蘭之外臉色都一變,接著朝她指的方向跑去,他們知道糾纏術是有時限的,而且時間不長。

依吉和弗蘭只好也跟到那名被困住的人身旁,他身上沒有利刃,只好奮力掙扎想走出樹叢,已經移動了幾呎。

就在他們要到的前一秒,灌木叢就在他們眼前消失了!

那人立刻轉身要逃,只見老精靈右手一揮,一張人這麼大的蛛網朝黑衣人飛去,把他粘死在樹幹上。

曼徹一個箭步向前,伸手要拉黑衣人的面罩。

「不行!」老精靈喊得太慢,他已伸手一抓想撕起紅月教徒臉上的蒙面,這一撕,黑衣人身上竟然冒出一陣大火,嚇得所有人往後退了一步。

黑衣人在烈焰中嘶喊,扭曲,然後漸漸不再動彈,直到火熄,留下的不是意料中的焦屍,而是一團扭曲的黑色黏稠物體,看起來像是什麼巨型生物吐出來的東西,就這麼黏在樹幹上。

依吉被眼前的景象嚇呆了,看著火燃燒,這是她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一個人,死亡,況且是如此痛苦。

「紅月都被下了咒,看不到身份的。」老精靈說,語氣慢條斯理得令人討厭。好像一個人死亡並不是什麼大事一樣,依吉想,心中泛起不悅。

弗蘭目睹此幕也皺了皺眉,從前待在城裡時他是沒聽過什麼名叫紅月的組織,不過直覺告訴他再待下去絕沒好事。

看來事情很麻煩,弗蘭想,決定知道怎麼找法達之後就快離開,他可不想捲入什麼奇怪的組織糾紛中。

每個人表情看起來都各懷心事。

「我們還沒自我介紹呢。」老精靈打破了眾人間的沉默,「我叫法西富,如你們所知,是伊克索法師公會的人。預言中,紅月的剋星是自然之力,因此我和蕊兒正要去找紀元前最強大的德魯伊之一──法達,而且你,還有妳,也要一起去。」精靈伸手一指,點的正是弗蘭和依吉。

「法西富」這個名字讓弗蘭感覺非常不舒服,他知道,在精靈語中,這是「虛假」的意思──正好和法達相反。

依吉被點到時嚇了一跳,他怎麼知道她是正要去找法達老師的?

法西富繼續道:「這事情說來話長,法達找妳正是為了此事,相信他找你也是同樣的原因。」說話的中間,他的眼神依序經過了依吉和弗蘭。

那可真是不幸。「我只想快找到他。」弗蘭最不願意的,就是扯上奇怪的事件了,他只想快點見到名叫法達的傢伙,快把話說一說,接著回家陪父母過完年邁的剩餘人生,這是他的短期目標。

「那麼,歐爾達呢?」

依吉聽了兩次才會意過來,原來歐爾達並不是人名,而是類似一種身份的意思,但,那是什麼呢?她依舊沒有頭緒。

「我叫卓格。亞提克‧卓格,很謝謝你們救了我們。」在戰鬥中承受了大部份的攻擊,顯然是這群人的首領的男人,談吐意外地紳士:

「我們原先是要前往卡法洛……不過依照現在的情況來看,恐怕不能夠再前進了,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能讓曼徹跟你們同行。」

老精靈銳利地掃過這個叫卓格的人,還有他身邊的曼徹:「我了解。」他說,不知怎的,依吉從他的眼神中看到某種會意,但她不能了解是什麼。

「曼徹‧非,也是歐爾達。」曼徹迎上老精靈的目光,他的同伴也報上了自己的名字。

「我叫雷格諾,依特莉吉亞‧雷格諾。」輪到依吉。

「蕊之娜‧立奇,我是法師。」黑髮美女也跟著自我介紹。

「好了,這麼一來我們就不算陌生人了,既是同道中人,多少也該互相認識一下。」整個狀況立刻被法西富主導了,他似乎也習以為常,轉身慢慢走向小廣場的中央,蕊之娜毫無意見地跟了上去,大家也就不由自主的跟過去。

「那麼就這樣吧,這當作送你們的。」法西富抬起尖瘦的下巴,清清喉嚨,張開雙手,依吉知道他要施法了。

蒼老的聲音,黯啞地念出一串音節,聲音不大,低沉、平穩,卻充滿力量,週圍的草葉好像被這段咒語的聲波壓倒了,但又沒有倒,咒語的聲壓只是一種無形的感覺。

老法師身上藻綠的法師袍因為魔法而開始飄動,接著,一個不可思議的畫面在眾人眼前上演!

只見廣場中間破碎的板車車體被綠光包圍,先只是一個淡淡的光圈,圈住了車板後,光圈慢慢內縮,同時也漸漸變成實體,像綠色水銀,隨著內縮,光圈像層胎膜一樣,收出一個完整的板車型狀來。

法西富拉高了音量,咒語繼續著,綠色的水銀膜漸漸消失,只留下板車破碎的部份的綠膜,進行修復,散落一地的碎片被魔法的力量牽引,一一飛上綠膜的位置,把綠色的部份補滿。

很快地,綠色消失,廣場上是一個嶄新的板車,木頭的色澤甚至比一開始更新。

弗蘭被這段精彩的魔法秀攝住了,眼睛瞪得老大,不發一語,同樣表情的還有曼徹和曼徹的同伴。

依吉則確定了,這位精靈絕非等閒,功力恐怕也和師父法達不相上下。

施法結束了,一行人停止在驚訝的靜默中,老精靈看起來毫無倦容。

「法西富先生,請問你跟法達老師是──」依吉問,仔細看可以發現,法西富和法達長得簡直一模一樣。

法西富並沒有馬上回答,只是滿意地看了看自己的「成品」接著以一種作做的高貴神態答道:「一般人說我們是兄弟。但虛假和真實總是令人混淆,有時虛假往往更像真實。

「什麼?」後一句是精靈語,依吉聽得出來,但聽不懂,於是他問。

「虛假和真實總是令人混淆,有時虛假往往更像真實。」黑髮法師蕊之娜用大家都懂的通用語翻譯一次師父的話。

其中的「虛假」和「真實」的精靈語正好就是「法西富」和「法達」,因此這句精靈諺語用在這對雙胞胎兄弟身上是個巧妙的相關句。

「謝謝你,法西富先生。」卓格說:「曼徹,你留下來,我和他先回去。」

「師父……?」曼徹露出不明白的樣子。

師父拍拍他的肩:「沒辦法,事情演變成這樣……還有,記得我說的,有疑問時不要隨便曝露出來,會讓人看出你的弱點。」

曼徹點了點頭。

「可以請雷格諾小姐幫我找匹馬嗎?」卓格轉向依吉。

「嗯。」依吉點頭。

接著,她向判斷一下方位,找到了馬群長居的方向,吸氣鼓胸,發出動物式的吶喊,她和動物們的信號。

「請等一等,馬兒走到這需要點時間。」喊完,她說。

這一喊,嚇了蕊之娜一跳,她看到一向冷靜而面無表情的蕊之娜一臉不可思議。

「對了,羅伯!你也可以出來了。」依吉想起剛剛自己交代羅伯在林邊等著呢。

羅伯聞言,緩緩地走出了林邊,一隻狼就這麼出現在大家面前,壯碩的身材,深淺交錯的毛皮,看起來就像在銀灰色的身上披了一件灰黑的長鞍一樣。

看見羅伯走了出來,依吉馬上欺了過去,完全沒看見一行人吃驚的表情。

弗蘭挑挑眉,輕呼一口氣,這寵物真不符合她的外表。雖然打扮樸素,不過長得倒也秀氣,養了一隻猛禽總是有點不搭調。

「牠…會咬人嗎?」蕊之娜的心還在胸口跳呢,她知道德魯伊都有寵物,只是沒想到會是這麼大又這麼兇猛的動物。

「不會的,牠是我的朋友。」依吉回頭朝大家一笑。

馬蹄的躂躂聲傳來了,一匹棕色駿馬從林邊小跑步而來,看到一群人站在那兒好像有點警戒,停了下來。

依吉跑過去,撫撫馬兒的脖子安定牠的情緒,這匹馬有黑亮的鬃鬚,身上有幾處黑色斑點,眼神友善而愉快。

「請你帶我的朋友回家好嗎?」依吉輕聲問,以德魯伊的天職感受馬的情緒,從馬的眼光中得到首肯。

「謝謝你。」她微笑,回頭:「卓格先生,你可以幫牠上轡繩了。」

卓格報以一個微笑,真是一個單純而善良的女孩啊。

*    *    *    *    *

送走亞提克‧卓格和另一位曼徹的夥伴,包括已經死亡的那一位,一行五個人,弗蘭,依吉,蕊之娜,曼徹和老精靈法西富踏上了拜訪法達之路。

此時已經漸近午時,大概是上午十點左右的時間,在布薩亞的世界裡,這叫七軌天,一個早上一直到我們所說的中午,共有八軌。

由依吉領著大家走向師父居住的地方。事實上她也不清楚師父是不是住在那兒,只是每次他叫她找他時,依吉都是經過那兒傳送到師父的面前。

「這兒看起來和幾十年前幾乎一模一樣啊……」法西富看起來十分興奮,一點都沒有凝重的樣子。

沒想到法師也有這麼囉唆的,弗蘭心想。念戰士學院的那幾年,也看過一兩位法師,總是陰沉、不多話是他們的形象,就像那個叫做立奇的年輕女子一樣。

不過這個老傢伙可就大不相同了,不但一路上不搭調地愉快,而且愛講話得令人討厭。

「不過我個人認為,愛講話可比陰沉來得好,你說是嗎,佛瑞塔先生。」法西富的話就像接在弗蘭的心思後頭,聽得到他心裡講的話一樣。

「你!」走在前頭的弗蘭回頭,怒瞪了老精靈一眼,他知道這是法師的窺心術:「我以為精靈都是很講禮數的。」

「我向來十分重禮數,但愉快的旅途總得有些話題,是吧?我可不想當陰沉不多話的老傢伙啊。」法西富笑得頑皮。

「下次請你別再把法術浪費在這裡了。」弗蘭不悅地攤手:「我不會和你們同行太久,這麼做沒什麼意義。」他就暫且忍一忍好了。

「對不起,佛瑞塔先生,老師並不常做這種事的。」蕊之娜睨了一眼法西富:「希望這不會影響你對法師的看法。」

弗蘭聳聳肩。

「蕊兒,何必道歉呢?若是我什麼都不說,恐怕在他心裡法師和巫師永遠分不清呢。」法西富笑。

「你說了之後法師反而和盜賊差不多了。」蕊之娜抬高下巴,作出不屑的表情。

「請別把我講得這麼不堪嘛,美麗的小姐。」曼徹正是個盜賊,他說完突然大叫一聲:「啊!」

「怎麼了?」大家聽到他的叫聲全都停了下來,走在前面的依吉也回頭問。

只見曼徹右手向天空一摘,就摘到了一支長得有點像波斯菊的橘色小花:「這花真美,送妳吧。」花遞到了蕊之娜手中。

「哇!好厲害啊!」依吉看到這一幕不由得露出崇拜的眼神。

「呵呵。」曼徹走到她眼前,「那這個送妳吧,比較適合妳,德魯伊小姐。」

曼徹兩手伸到依吉耳旁,答答地扣指兩聲,依吉身邊突然砰地一聲響,四周飛起白粉蝶,大概有七八隻。

「哇……」依吉瞪大了眼:「你會魔法嗎?」

曼徹向她一個鞫躬:「不敢當,這只是常見的小技倆而已。」

弗蘭翻個白眼,這傢伙也真是奇怪,平白無故搞什麼花招,這群人實在太閒。

「我們到了嗎?」他問,意圖摧促,臉色也不怎麼好看。

「喔!快了!」依吉被一提醒才又回頭繼續往前走,一行人恢復了前行。

「別這麼嚴肅嘛,老兄。」曼徹拍拍弗蘭的肩,「我只是想緩和一下氣氛而已。」

弗蘭挑挑眉,不語,還是不大高興的樣子。

雖然不大高興,但他也不可否認,一群人初識的尷尬,在曼徹的「一點小技倆」下融化了不少,而且,這個技倆比那個老法師高明多了。

「非先生,你說你是歐爾達,是什麼意思啊?」依吉也比較能夠自在地提出問題了。

「這個嘛……」曼徹頓了頓,好像一時想不到該怎麼解釋。

「是伊克索公會的合作伙伴的一種,有點類似拿賞辦事的人。」蕊之娜幫他接了下文。

「這樣啊。」依吉恍然大悟。

曼徹拋給蕊之娜一眼「夠意思」,蕊之娜報以微笑。

「不過,任務通常很秘密,不能公開,所以,平時絕對不能說出我們是歐爾達,如果可以,希望各位忘記這回事。」曼徹補充。

這個答案也有點接近事實,歐爾達,是盜賊公會的名字,就像法師公會稱為伊克索一樣,但歐爾達公會是不能公開的公會。

歐爾達公會在各個城鎮都有據點,可以用暗語相通,他們吸收城鎮裡身手靈活的孤兒、或窮苦人家的小孩,加以訓練之後,成為組織的一員,曼徹也是這樣在公會中長大的孤兒,而亞提克‧卓格,是負責訓練他的師父,兩人情同父子。

盜賊公會主要的功能是為盜賊們提供一個廣大的銷贓管道,每個月一次的神秘黑市拍賣是他們最大型的活動;其次,因為盜賊內部並不怎麼團結,因此尚稱鬆散,各個盜賊透過公會吸收自己的勢力,各自懷有不同目的。

有些盜賊會兼做一些殺人的活,有些會接應政商上的間諜活動,而曼徹的師父則是因一些私人因素,他們的目標與紅月教抗衡。

然而,歐爾達公會內部自然也有紅月教的隱性勢力。

這次是曼徹的第一次任務,第一次就因行跡曝露而失敗,甚至失去一個感情不錯的伙伴,令他十分挫折,不過,身為歐爾達,絕對不能隨便露出心中的情緒,因此從他臉上完全看不出哪裡不愉快。

何況剛剛在師父臨行前,又交付給他另一個任務,需要他去獨立完成,這個任務就是……

「到了。」

依吉的步伐停在一棵巨木前,大家仰天觀望整棵樹,蕊之娜和曼徹驚嘆的聲音。

這是一棵大概四五人合抱的大樹,高不見頂,枝葉茂密,樹上傳來眾多鳥兒齊鳴的巨響,樹下因為長年不見陽光而禿了一圈沒有草皮,周圍還有一些腐木上長出了蕈類。

「這是薩必歐林裡最大的一棵樹,也是小鳥們的大本營。」依吉愉快地介紹著。

蕊之娜抬頭,發現這棵樹簡直不合常理的大,樹蔭從樹幹向外放射延伸,頂蓋伸到了四五步之外呢。

繞過樹木半圈,一個樹洞就出現在大家面前,大約比一個成人要矮一點。

「我每次去找老師時都是從這邊進去的。」依吉向大家介紹。

「…真的嗎?」蕊之娜擰起眉頭,對於會弄髒自己或耗費體力的戶外活動,她一向不怎麼喜歡。

「嗯,不過,這麼多人能不能都過去我就不確定了,因為,咒語似乎只能傳送我一個人。」之前她去找師父,只要站到樹洞中,念一段咒文就可以了,可是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她就不確定了。

「還是請立奇小姐試試看?」

依吉看向蕊之娜,咒語是傳送的法術,她以往都是以聖法術傳送過去的,不過,德魯伊的聖法術和崇拜司古洛的法師的秘法術是完全不同的系統,就算對方念相同的咒語,不見得使得出來。

「這……」蕊之娜已經看見了樹洞裡飛來飛去的蚊蠅,她真不想靠近那個地方。

「妳是不是要念咒語傳送過去?」法西富問。

「是的。」

「先讓我看看。」

法西富叫大家退開,站在樹洞前,瞇起眼睛看著樹洞,表情就像在讀某篇看不見的文章。他偶爾點頭,偶爾發出疑問之聲,沒多久,突然轉身看向自己後方,然後退了三步,抬頭觀察樹蔭的形狀,又點點頭。

「好了,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是一個魔法結構,好像是我和法達小時候玩過的遊戲,再加以複雜化而已。」

依吉很努力地想聽懂法西富的意思,但是她實在有聽沒懂。

「請過來我身邊站好。」

在這種情況下好像也只能聽命行事,四個年輕人於是圍到老精靈的身邊。

「站進來點,進來點,空間不大。」

明明周圍就沒有任何障蔽物,法西富卻一直示意要眾人更靠近他,弄到最後簡直人貼著人,好像要擠到什麼小空間裡一樣。

不知道這老傢伙又在搞什麼鬼……弗蘭是當中個子最大的,曼徹矮他一點,又比他要瘦得多,兩個女孩子當然也不用說,加上他還帶了把劍,更不方便,難免心裡犯嘀咕。

「沒辦法,還是擠不進來,我看人人單腳站好了。」法西富出了個爛主意,四個年輕人只好扒緊他的肩膀,像我們現在常玩的某種團康活動一樣,非常滑稽。

「到底怎樣才進得去啊!」弗蘭受不了地大叫。

「別怪我,這裡頭最需要減肥的就是你了,佛瑞塔先生。」法西富依然笑容盈盈,看來實在很討厭。

「快…點…啦!我腳好痠!」蕊之娜也在心裡暗罵,師父明知道她最討厭跟人近距離接觸,而且還是這麼難看的姿勢。

曼徹則是裡頭最穩當站著的人,盜賊的平衡感向來優越,加上平常都有在做一些特技的訓練,這並難不倒他。

「好了,雷格諾小姐,請妳念咒文吧!佛瑞塔先生,你的腳不進來點的話,恐怕會留在原地喔。」

弗蘭聞言嚇了一跳,把腳又縮得更裡面,引起一串差點失衡的尖叫。

「我可以念了嗎?」依吉問。

「快點念!」蕊之娜覺得自己快撐不住了。

「好好……魯斯…啊,不要動不要動,光明之神魯斯,請帶我前往曙光落下之處。」

五個人組成的滑稽羅漢隊型靜默三秒鐘──

……?

周圍完全沒動靜。

「到底是怎樣啊~」

「怎麼還在原地啊!」

「真的有傳嗎?」

「我不知道怎麼……」

立刻怨聲四起。

「好了別動!」法西富大喊,讓四個單腳站的人安靜了下來。

「雷格諾小姐,妳必須比平常更專注於咒語上才行,請凝聚妳的意志,快。」

依吉聞言,閉上眼。

「腳好痠…我的腳……」蕊之娜發出微微不濟的抗議。

依吉沉默了一會兒,她試著去尋找早晨祈禱儲存的能量,重新開口:

「太陽的源頭,光明之神魯斯,請帶我們前往,曙光落下之處!」

突然一道亮光充塞,五個人從原地消失。

從剛剛一直在一旁投以好奇眼神的兩隻幼白兔看到這一幕,紛紛跳出草叢,露出莫名奇妙的表情。

這次,可終於成功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