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門精緻溫泉民宿
位在烏來老街上,如果是坐大眾運輸加步行的話,地點很方便,
開車需要停車的話,我就不清楚了。

我們住的是「水波」套房,加一床,
一晚要價約3500吧?
(我記帳是寫我付了1135,三人平攤,我想應該是3500)

按繼續閱讀看照片吧:)

怎樣訂到好旅館? 

自從有了小旅行傳統之後,我們住的旅館就一直是便宜又超值(我認為),
雖然這次旅行的旅館不是我訂的,不過前幾次我訂到的可都是非常讚的民宿呢!
我挑民宿的幾個重點跟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當然是位置

因為我們一直都走背包客路線,所以位置相當重要,
拖著行李不方便,民宿必須具有寄放行李的功能,
所以在訂房前我都會先打去問幾點CHECK IN,能不能放行李等等,
通常我都是先打開地圖看我們要玩的點在哪,
然後再搜詢附近價錢OK的旅館。

景觀/房內陳設當然重要

不過房內陳設比起view我認為又更重要,
用位置篩選出10家左右民宿後,接著我就會把他們每家的網站打開看看,
看看房間的內容阿,官方照阿....順便也看個價錢,
如果fu不對就刪掉,這時候會剩下最後5家左右。

爬文看大家經驗分享

針對這10家,刪除到5家左右的階段,
我會上ptt和moble等站去找關於我鎖定的這幾家住宿分享,
用google搜blog也可以,總之就是看風評,
風評中我會注意的細節通常包括:
水壓是否足夠等浴室設備評價,然後才是服務態度是否ok, 
因為服務態度這事情真的很主觀,
然後浴室設備絕對會左右全部人的心情。

最後去電詢價

殺價,雖然不道德但我一定會做,
反正我名單一定有三五家,一家一家打去詢問是否接送?是否議價?
再挑一個最後cp值最高的。

目前為止,我這個流程定出來的民宿,沒有差過的XD。

回到重點,這次的龍門旅館,
訂的人完全是被可以邊看電視邊泡澡吸引到XD。

事實上我已經不記得我們到底有沒有邊看電視邊泡澡了,
不過我記得我一直認為在浴室擺電器十分危險XD
然後在想搖控器難道不會進水壞掉嗎!之類的問題。

床很舒服,有第四台,水壓ok,浴室真的超大的!
第二天得早餐也不錯,是三明治,好吃,豐盛~
(我回家後寫的筆記的確是記著『吃過了豐盛的早餐』這種字眼)

以金額來講,我覺得可以接受了!

明年的溫泉旅行目前已經有初步想法,
大家總算願意陪我去住五星飯店XD,
希望下次旅行一樣住到好旅館! 

再來就是我們的行程檢討一下,其實第一天逛老街,
我們一直以為老街上就是有什麼好吃的夠填飽肚子,
但實際上,烏來老街上可以吃的東西還真不如想像中多...

我所有吃的東西都放在第一篇裡了,
瀑布本身,我想看照片也知道,實在是還好而已,
台車可以體驗一下,挺有趣的(我們還拍了影片檔,很有趣),
可以體會一下舊時代風情,不過基本上真的人不是很多。

如果要去看瀑布,我還是建議去內洞,
不過內洞就比較遠了,交通不是很方便,可能要搭計程車,
可是內洞真的很漂亮....Q__Q,是設影景點,
反正我也沒帶腳架,沒去沒關係啦,
要是去到那邊沒有腳架和減光鏡應該會把我哭死。

雲仙樂園,倒是滿值得一遊的,
那種好像走入紅樓夢的感覺,就是很愉快,
相較之下,老街是比較沒意思的啦,
香腸非常好吃倒是真的。

我們的交通路線:

捷運新店站-往烏來客運-步行,
最後回來也是搭原班車回來,路線不是很複雜,
給大家參考! 

延伸閱讀:
。12寒假 烏來二日遊-烏來瀑布
。12寒假 烏來二日遊-雲仙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