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標題,是由同行旅伴提的詩句,
和上一篇連起來,是「烏巌翠嶂旋白練,雲深靈山應有仙」,
表示我們第一天玩烏來,第二天玩雲仙XD。

之所以會想這麼做,一來是我長久以來為遊記「下標題」的習慣,
二來是因為雲仙實在太像什麼太虛幻境--太漂亮了! 

第二天一早,天氣晴朗,不像第一天這樣陰陰的,
太陽露出臉來,我們就懷著興奮的心情上山去了!:D 

雲仙樂園可以搭台車到覽車處,接著再坐覽車上去,很漂亮的地方,
現在遊客通常不太多,園內走自然景觀路線,沒有什麼人為設施(算是吧),
地方真是漂亮到爆炸,走進去就馬上讓我聯想到「太虛幻境」,
感覺就是仙境阿....
也有點讓人有進入大觀園的fu,總之就是中式庭園,小橋流水。

雖然有些地方還是有不合時宜地出現一些現代化設施,
比方說什麼夜行動物館(那到底是幹麻的...其實我去的時候看起來已經沒在用), 
還有一堆投錢算命的設備(我實在覺得完全不搭)。
甚至還有算命設備是走希臘風的...這..........太怪了吧= =||||

anyway,我覺得還是看風景就好,
想玩什麼設施的話實在是太浪費風景了!

除了漂亮的風景之外,雲仙在固定時間都會有專人生態解說,
像我們這種風格的玩法是一定要聽解說的XD,
什麼鬼的有解說我們都會想聽,所以,
在雲仙的生態導覽果然也就只有我們三個聽眾,
不過導覽講話很好笑(並且身兼數職XD),
對植物、歷史等等的解說也算滿精彩的~:D
如果有去玩的話不妨去聽聽看! 

划船也是在一個中式的小池子上,讓我想到沁芳庭!
划一次似乎是50元吧,既然如此就划划看,
一開始完全不會划,後來倒是有模有樣了,只是仍然不會轉彎。

之所以想划是因為有一項健身器材叫做「划船機」,
是練背部的...我就想知道真的划船是不是也練背部...
但我的結論是「不」 ,真正划船的時候,
好像用腰前後擺去帶動會比較輕鬆耶...
還有平衡感一定要很好才行,因為要維持兩槳的平衡,
真的抓到要領的話就不需要用手划了,後來我都沒出什麼力XD

可是轉彎依然很難!

活動完後我們就去吃飯了~

雲仙有一個貼心套票是含午餐的,非常推建這邊的中式午餐,
怎麼這麼的好吃!!!!!!!
連我討厭的龍鬚菜都可以炒得這麼好吃!!!!!!

而且菜單感覺上確實挺養生呢XD

我記得那天我不知為什麼一直很希望能有什麼健走之類的登山活動,
事實上這兩年出去玩我都一直以把自己操掛為目標,
但是這三四次出去玩都很失敗地沒有操掛自己= =a

我就是想要走到累得半死再也跨不出一步的那種累,
可是最近都是走完彷彿沒走,第二天第三天腳也完全沒半點感覺... 

吃完飯後,我就迫不及待想開始爬山,
不過想當然爾,我失敗了,這邊其實說有什麼登山步道,
我走了其中一條感覺奇短無比,不知道是不是我們走錯路?

但風景確實是超級漂亮! 

這是我第一次拍水景,
沒有帶腳架的我全程手持,但也沒有減光鏡,
所以差不多都是0.8~1.2秒上下的快門,
雖然不像那些有減光鏡可以超長曝光的人拍出如雲氣般的水景,
第一次知道自己手穩到可以一秒不用腳架還是很高興的!

登山步道走一走來到一個奇怪的「樂園」,
說明上面寫著什麼太空站之類的名字,結果竟然是一些羅賓漢設施...
(這是我自己取的名字啦)
真是有夠不搭軋的取名法....|||

但我們三個女生還是跑去玩了好大一圈..XDDDD 

雲仙另一個有趣的地方就是到處充滿了很廉價感的算命設施,
像是水池裡讓大家投錢的碗阿...竟然用那種免洗碗= =
還有一堆投錢就放放音樂然後給你一支籤的那種籤。

下面拍的是我覺得唯一比較有質感的算命涼庭,
看到老夫老妻坐在裡面休息突然有種人生隱喻感,
氣氛良好的狀況下我隨手抽了支籤,不過,
也許是因為我人生中目前沒有什麼疑問,所以...
所以出來的籤不是甚好= =||||

還是別亂求籤了! 

* 

最後,聽完解說,等著下山,
我們在lobby前的紅燈籠廣場吃飯,
上了雲仙之後天色就不藍了,
不過紅燈籠還是十分上相。

這裡有一隻不會飛的彩色鸚鵡旺旺,
我問工作人員為什麼他不會飛?
工作人員說,因為翅膀的腱肉被剪掉了。
我一皺眉,工作人員趕緊補充:「不是我們剪的。」

原來是隻收留的鳥,可能是前任主人剪的,
彩色的鸚鵡和紅色燈籠,好鮮豔阿:),
要是有藍天相配一定更美吧!:) 

就這樣,玩完雲仙,我們搭車回到台北,
在新店附近吃了有名的鬍鬚張(確實不錯吃),
接著告別回家。

延伸閱讀:

12寒假 烏來二日遊-烏來瀑布
。12寒假 烏來二日遊-行程及住宿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