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幾天大餅對於我經常打卡的地標「宮原眼科」發表一句感言之後,
我決定排除萬難,把Sherlock放在一邊,先寫出這篇blog文。

大餅說:
「妳現在是不是都有在固定回診呀?我看到妳常在眼科打卡。」

是的,由一個,一年前進行完斜視手術的人,
經常性地在眼科打卡,看起來真是太正常了!
我才驚覺我一直以為紅到北部去的日出系列,
原來還是不夠有名!

大餅的爸媽喜歡吃俊美的松子酥,
過年時我也買了一盒日出鳳梨酥送上,
可是顯然家人並不是很欣賞,所以瞬間又忘記了日出的名字...。
(順帶一提,大餅不是我男友,謝謝。)

話不多說,就直接進入主題吧。

日出是台中很有名的糕餅店,
大餅:「喔賣太陽餅嘛。」
錯,不是太陽餅,
他有賣:鳳梨酥、乳酪蛋糕(這兩樣算招牌),
其他還有蜂蜜、茶葉、巧克力、各式糕稟甜點等等。

而在前年,日出買下台中一處古建築,準備設計成「台灣傳統點心市場」,
接著開始設計裝潢,期間不少人誤以為是在做古跡修復XD,
終於今年在(我的)萬般期待中,它開了。
結果不是做傳統點心市場,而是賣冰淇淋、珍奶,
二樓做了熟食販售,叫「醉月樓沙龍」,
不過因為低消388,目前還找不到人願意陪我去。
我猜最後又是高中同學要陪我去啦~(笑)
 

哇哩,一不小心,太久沒寫blog,忘記到底要用幾號字才不會太大= =
很抱歉這篇把字搞得這麼大,下次我會改進。

進入正題,宮原眼科是我買到新相機(NEX5)之後第一次拍照,
上面這兩張分別是用SAL80200跟廣角轉接頭拍的,
真是氣派無比的大門!
基本上這座建築我本身非常喜歡,冰淇淋雖然向來不是我喜愛的食物,不過對宮原的評價大勝cold stone就是了。
(主因:便宜50元,吃起來價值感沒有差很多)

先來看看我拍的建築。






ok,看完建築物照片,可以來看看吃的了~!

我吃了非常多次,
如果要列出日期的話,
2012/3/29、5/10、5/25、6/27,大概就這四次,
每次我都點不同口味,現在也有一些口味心得,
下面就分享我的心得跟搭配方法

先說搭配:
因為我不吃茶品,討厭茶味,所以茶類冰品我不點,
於是每次兩球都是一球水果一球巧克力,
我是覺得巧克力搭酸的搭甜的都還滿不錯的,不會讓我覺得不搭,
口味和口味之間好像不是很有影響,主要是灑料。

我自己習慣都是甜的冰點就要配痠的灑料,
同理如果是酸的冰,就搭甜的灑料。

灑料中,甜的有:
龍眼蜜、荔枝蜜(龍眼蜜比較甜),蓁果類我歸為甜的,
(當然他不是,但我歸類為甜)
酸的最常被我拿來搭的就是蔓越莓乾、醋,兩種,
另外也屬酸的就是鳳梨乾。

至於糕點類,原味乳酪蛋糕我覺得是鹹的,
鳳梨酥因為常常吃所以現在不太愛了,
(為什麼會常長吃?因為有人在裡頭打工阿...呃不是我。)

上圖的口味呢,紀錄如下:

桑葚+花果剛果-搭荔枝蜜/蔓越莓/蘋果乾
桑葚很酸很好吃!花果剛果有水果味~

黑葉荔枝+馬斯卡邦葡萄-搭醋/巧克力碎/蔓越莓
荔枝是店員推薦的招牌口味,我同意,超級好吃,不過屬於甜的,
建議搭酸的灑料,
馬斯卡邦也是甜的,他和巨峰葡萄吃起來不一樣,
比較像葡萄+牛奶,不是純水果的感覺,
我喜歡馬斯卡邦葡萄更甚於巨峰葡萄。
不過下次我不會把兩球甜的放在一起了。

再來,有照片的是巨峰葡萄,但這不是我吃的,所以我不記得另一個口味了,
只記得巨峰葡萄有種草味,很明顯覺得是連皮一起做的感覺,
(強調:是那種感覺,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連皮一起下去) 
愛文芒果比想像中不香,我覺得沒有很喜歡,以上兩種散是甜的。
再來水果類的我還吃過金吉擰檬,這個超酸超好吃的!
但是真的很酸,建議要上面淋蜂蜜,龍眼蜜為佳。

再來說說我吃過的巧克力口味,
牛奶萬那度:44%,好吃,我喜歡。
花果剛果66%:「我覺得」有水果味,但是店員似乎不是這麼介紹?
還有一個80%的名字忘了,
總之,我覺得,如果要搭酸的話可以選%數高點的,
要搭甜的就選%數低的,
如果要吃巧克力的話,我會挑一球煙燻一球別的,
或者配茶應該也不錯,但我完全不吃茶類,受不了茶味,就算囉~:P

以後如果還有吃也許會不定時更新一下吧,我想,
祝大家玩得愉快^^ 

arrow
arrow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