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我是中古世紀某個王國的公主,
當然公主該有的東西我都有,比方說貼身女僕,
而且滿幸運地,我爸跟我感情不錯,
在王宮中算過著滿自由的生活,並不會被禁止外出。

我爸爸有個朋友,當年兩人一起打下現在江山,後來各分一半為王,
所以是他是鄰國的國王,我們兩國有很堅強的同盟關係,
其他內政部份我不清楚,不過基本上兩國語言互通,在商貿往來也很頻繁,
不過因為中間好像隔了自然疆界,所以雖然往來並沒有禁止,
但要去另一國也是需要費點工夫,大概只有山上的居民們比較打成一片(?)
當然山上的人口是很少的阿~所以,還是會略有不同的民情文化。



夢的一開始的背景是這樣,宮中除了各位老臣將軍等,來了一位客人,
是鄰國派來的,說是對面國王派來找老爸商量事情的,類似經貿協定什麼的,
不過實在話沒看到他在幹什麼正事,只是每天跟在國王旁邊跟前跟後,
他講話還滿討老爸喜歡,常常把他逗笑得很開心,
所以他們兩就一付稱兄道弟的樣子。

我是不太干涉這種事啦,也沒什麼興趣,所以我沒有很care,
那個使者長得像前公司一位男老師,個性也像(偷笑),
反正就是像姐妹一樣滿好相處,
講話不時眼睛會一直眨,我覺得很好笑XD。

那個人進宮後也常跟我和我的女僕混在一起,反正就是很和藹啦,
不過跟國王在一起的時間更多,因為要商量事情嘛~

跟著使者前來的消息,是鄰國聽說要讓王子自己翻越重山,來到我們國家修行!
而且除了老爸在七八年前有看過那位王子之外,全國沒有人見過他!!@@
出發時間不知道,到的時間也不知道,而且因為是修行,身份是完全保密的~
也就是說,除了國王知道鄰國王子是誰之外,沒有任何人知道鄰國王子的身份。
而這個人什麼時候起會出現在我們國家呢?XD
街坊巷議、詩人傳唱的熱門話題就是這位王子啦!
很多女生都幻想哪天就給遇到王子呢XD。



就如同大家所知道的我,對這種事我真是一點興致也沒有阿= =
雖然是有趣的話題,不過我一點也不想去猜這人是誰,
也不認為這跟我有什麼關係,
每天的生活照常著繼續著。

某天,我和我的女僕去到離城較遠的小城鎮玩,
在街上或是在某個人多的廣場,竟然遇到流氓在欺負弱小,
本來我很生氣要過去出頭,我女僕眼快先拉住我,

女僕(簡稱女):等一下,有人……

她下巴指了一下,
我看到一位衣著看起來質料不錯(不過依然算樸素)的金髮男子,
前去阻止了流氓,然後一言不合就大打出手@@~
流氓大概有三四人,金髮男子只有一人,沒多久就把流氓打跑了,
喔喔,重點,長很帥!!!!(心)對他留下了超好的印象!

不過也如同大家所知道的我,我並不會因此上前攀談,
女僕則是開玩笑地說,說不定這就是鄰國的王子喔!
我不置可否,準備離開(我對鄰國王子的話題沒什麼興趣阿~),
在就要轉身的那一瞬間,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

是整天繞在老爸旁邊的那個使者!
他看起來有點急,兩人剛碰頭,好像很擔心那位金髮男子的樣子……?

我定睛看了一會兒,女僕也看到了…

女:是他耶!
我:(笑)說不定(金髮男)真的是鄰國王子呢……
女:哈,這下跑不掉,不是王子也是達官貴人了,他衣服的料子不錯。
我:嗯,如果那位王子真的這麼低調的話,穿這麼樸素是也不奇怪。
女:妳自己也穿得很樸素呢!!
我:幹麻要到處昭告天下呀?

我出門一定都會打扮成平民的樣式,
不過因為平民穿的布都很粗穿不習慣,所以我還是會用宮裡的布料,
只是會挑不鮮豔的顏色,做成平民的款式,
不然平民穿的真的很粗,很不舒服@@



當然我還是沒上前攀談,只是我覺得~嘿嘿~我知道這個小秘密啦XD。

那天回宮吃晚餐的時候,我在吃飯時故意說起有前往那個小鎮的事,
我看使者和老爸的眼神都改變了XD,看來我還真的抓到王子了耶,真是賽到~
那位一開始進宮的使者八成是來跟國王報告王子的現況,
難怪每天跟在老爸旁邊都沒做什麼正經事,
然後再定期去跟王子會面確認他的安全吧?
會想要微服出巡的王子,會不肯進宮也是應該的啦XD。

爸:妳去了那個小鎮。
我:對啊,你也有去嗎?(看向使者)
使:啊?我以為妳今天本來要去……
我:(笑~)我看到了喔,(你們家王子)還不錯嘛~
使:(又眨了眨眼睛)阿?我是覺得,有點太魯莽了呢。
爸:什麼?(很有興趣的眼神)
我:沒什麼(笑,我看到我女僕也在偷笑)



雖然知道王子就在那個小鎮,對他印象也不差,
但我還沒有有興趣到想要主動跑去認識他啦,
再說我也同意使者所說的,實在是太魯莽了,
雖說這是在宮裡長大的人的通病,好像覺得行俠仗義這樣很帥,
我是當下也覺得有被帥到XDDDD,可是如果是我兒子這樣做我應該會瘋掉,
所以我還是抱著一種有距離的的態度,
只是我家女僕興致可高昂了,沒多久又聳恿著要去那裡,
ok~沒事的話我是沒有意見XD。 (難道這是傲嬌?)



我們沒有去那個小鎮,只是去鎮外的地方而已,
不過只要在那附近都很有可能遇到啦,鎮是很小低,
現在台中市隨便一個區感覺都比我們王城大= =a
何況是非王城的一個小鎮,應該就三四條街罷了,
我們沒進去在旁邊,也沒有遠到哪裡去。

我忘了我們去那邊幹麻,但沒多久……就遇到了XD

那位金髮王子,和他的男僕--那位被鄰國派來的使者。

我心裡(跟我女僕)根本就十拿九穩啦~!
看使者的表情也是一付心照不宣的樣子XD。
於是我們四人就結伴同行了!XD

我跟女僕彼此之間處得很好,像姐妹一樣,
除非要做粗活,不會特別去命令她幹麻幹麻,
王子和他的男僕(使者)似乎也是這樣,
所以我們四人的相處讓我感覺比較像四個同班同學的fu,
沒什麼階級。XD

那天我們四個鬼混在一起一整天,
聊了超多話的,王子果然很有氣質
(是不是貴族看氣質就知,非常明顯),
雖然我沒有戳破他,不過聽他講起小時候的事什麼的,
他就是從小打宮中長大阿~(喔對那位使者也是)

我記得當時聊天聊到出外去玩,

王子(簡稱子):他(指使者)都要交換身份,怕危險吧。
女:我們倒是還好。
我:哈,反正我們兩也看不出來誰是主誰是僕阿,你爛得出來嗎?
子:對喔,你們都宮中來的吧,跟他(使)認識……難道其中有公主嗎!

(我和女僕對視一眼)

使:有公主阿,你講話還不尊重點………(弱氣)
女:他知道誰是公主阿,你覺得呢?
子:嗯……這可難猜了,你們衣著看起來都差不多。
使:你可要想好阿,猜錯不好看喔。
子:可是在外面應該都會刻意隱藏一下吧?……

我:好啦,我是公主!(聳肩)

子:………這樣講怎麼就不太像呢……= =

使:喂,你講話小心點!
我:(對使者)好啦好啦,我是公主,不跟你計較
 (故意做出誇張的動作感覺會像假的)

子:越看就越不像……

使:她真的是公主,你講話禮貌點吧= =
子:真的嗎?
使:真的!你道個歉好嗎?

我:(故意哈哈大笑)怎樣,嚇到了吧?噗~

然後王子就道歉了,但是,我看他眼神就知道,他根本認定我是女僕,
他應該覺得我們所有人都在騙他吧XD。



後來我們就成了朋友,雖然王子不進宮,
但是這就變成我和女僕和使者間的共同話題,
因為我們四個常在一起混,相處時間一下子暴增,
不可否認,我的確也漸漸喜歡上那位王子,他真的很帥(>////<)
不過重點不是他帥啦,當然帥有加分,不過他是真的很吸引我,
我老爸有一次問我說最近為什麼常跟那個使者在一起……

爸:所以……你們最近走滿近的嘛?(笑意)
我:我想我知道誰是王子了。
爸:喔?
我:他還不錯嘛~
爸:妳喜歡的型嗎?
我:(有點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坦白說我以前從來不知道我喜歡哪一型XD。

這次對話我印象很深,因為,事後我回想了很多很多次…
因為……



我跟老爸結束上述對話後沒多久,
父親就表示,他已經取得王子的同意,要公開王子的身份,
開始舉辦盛大的晚宴,準備要在晚宴中公開他的身份。

要舉辦晚宴的當天,下午全部都在佈置,
在接近晚宴開始的前一兩小時,我偶然看到王子果然進宮了,
是嘛,若不是王子,何必在這時候進宮,我果然猜對了。

在宴會前,我想,就繼續讓他覺得我可能是女僕好了XD,
可是我又不可能不盛裝出席,我不能樸素的前提之下,
唯一的方法就是要女僕也盛裝啦!XDDDDDDDDDDDDD



所當晚出席時,我女僕打扮起來氣勢真是完全不輸我阿XD(我故意的),
弄得好像當晚有兩個公主一樣,我爸也嚇了一跳,
我爸不知道我在搞什麼名堂,不過他也不是很干涉
(可能想說我們小孩又在玩什麼了),

然後最好笑的是~~~~我發現王子跟使者(他的男僕)也搞一套XD
兩個都穿得很好,根本看不出來誰是僕人XDDD
其實會場中貴族穿的都是同一等級,不會因為是王室而特別明顯啦,
不過是貴族或是僕人,還是一眼就可以看出,
只是若兩個都是貴族,就看不出誰的血統比較高貴。

我們四個還是都混在一起,
王子跑來跟我打招呼~

子:妳還真的是公主呢!
我:你還是不相信阿?

經過這陣子的相處,
我想,我們彼此有意應該不是我的幻覺,
他常吐槽我說是公主怎麼會怎樣怎樣的,
我知道他還是心裡覺得我的女僕才是公主。

子:我還真不知道原來國王有兩個女兒呢~
  (下巴指向我那盛裝出席的女僕)
我:是我叫她打扮成那樣的,為了要讓你覺得她是公主阿~
子:你還真是用心良苦呢,我也是奉命打扮成這樣,
  讓大家覺得我是王子的。(笑)

週遭的人確實有注意到這位新面孔沒錯XD。



宴會了一段時間,也差不多到了該公布王子真實身份的時候了。
老爸請所有的人起立,講了一些幽默的開頭,
還揶揄說今晚大家都有發現他有兩個女兒XD
弄得全場笑超開的。

然後爸就說,他要玩個遊戲,
等一下請樂隊演奏一首舞曲,然後大家在場的一定都要跳舞,
不管是僕人,還是貴族,都一定要,
等音樂停時,如果不是今晚的主角,
也就是他的女兒(我)或鄰國國王的兒子,
音樂停時都要蹲下(僕)或坐下(貴族)。

這遊戲有趣,大家都很讚同,
我遠遠看了一下王子,他站在使者旁邊,對我使個眼色XD。

音樂聲起,今晚最熱鬧的一場舞開始了,
全場根本就是呈瘋狂狀態,全都玩瘋了XD。

舞曲很短,大概一分鐘左右,樂隊就開始準備收尾了,
我和我的女僕站在一起,我叫他要留到最後再蹲下,

音樂開始漸慢……

我看到他和使者也站在一起,也看著我們,
我和女僕兩人一直互看微笑,又看他們兩,然後又一直笑。

音樂開始越來越慢,站著的人開始越來越少,
我拉住我女僕,叫他最後一個音再蹲下,看來對方也是打這個主意。


站著的人越來越少,最後只剩我們四個站著,我們互相看著對方,
我微笑低著頭。



最後音樂聲停了。

我的女僕蹲下,我不意外,
然而令我意外的是,

我心裡的王子,竟然也蹲下了。……




我的笑容頓時僵在臉上,
當我的女僕蹲下時,我看到他的眼神,也一樣吃驚。


原來,我說我是公主,我真的是公主,
而你說你是假扮的,你也真的是………

我的笑容依然在,此時總不能對鄰國王子失禮,
不能露出失望的表情吧,猜錯就罷了…
不是王子,我心裡的他至少還是個貴族。





可是,老爸卻在音樂停時開始發言:


「這是我的女兒,我想在場應該所有人都知道 (眾人笑)
 她很早就知道王子的身份了 (全場又露出揶揄的呼聲)
 而且她對xxx(王子)的看法也和我一樣,
 覺得這真是個英俊親民又值得信賴的小伙子
 她果然是我的女兒啊~~       (眾人大笑,我瞪了老爸一眼) 」


雖然表面上我是瞪他,但我覺得全場的人都會解釋為這是不好意思的訊號,
可是其實,我是想阻止他再說下去,
這真是個天大的誤會,如果,現在站著的人真的是我心裡的人也就罷,
可是偏他不是阿!!
為什麼老爸不住嘴!>”<


「我和xxx私下談過了,我想,……」

我聽到這邊快昏死,後面我沒有聽到,
恍惚中只聽見眾人笑得很開心,我眼神看著那個站著的人,
可是卻沒看見他臉上的表情,我不敢把視線下移看那個金髮的人,
我心裡一直認為是王子的人。

「接下來就交給xxx吧~」

老爸說,全場又是一片歡呼。

歡呼聲落,我還在恍惚,大概是因為頓時明白我將面臨什麼事,
而在這種場合這種時候,我肯定、絕對、完全不能夠說出我想說的話。


我只看到那個「王子」朝我走來,
我大概可以明白,如果他知道我對他有意,應該也是會欣然接受這個結果,
我知道他應該沒有愛上我,但是應該覺得我不錯,
而且以我們兩國的關係來說,這樣做天經地義地像生來就應該的。


其實他不是個壞人,我想,
也許我該試試看,
可能我會愛上他吧,至於他身邊那個人我就快忘掉吧,我告訴自己。

可是當他跪在我面前問我可不可以什麼
(不管是什麼,可能類似交往或嫁或跳舞,我實在太恍惚沒聽清楚)的時候,
我對他的臉一點印象都沒有,
只是像機器人一樣微笑地點頭答應了。






後來中間有一大段空白,
不過我知道,那人確實是他的男僕沒錯,
不過,在他們國家,
貴族把自己的子女送去宮裡當王儲的男僕,是一件很榮譽的事,
我們宮內沒有這個傳統,大概是因為我是女生吧,總之,
在身份上是說得通的,他們兩的確也是情同兄弟,沒什麼輩份階級。


我記得我在夢中後來就訂了婚,很公開的交往,
一直相敬如賓,相處得也不錯,而他的男僕--那個金髮的男子,
也這樣一直住了下來,我後來再也不敢對上他的眼神。
我告訴自己我要盡責做好一個未來的王后,有些個人私欲還是要放棄的。


後來在婚前的一次私人小型聚會中,全場的人喝個爛醉,包括我的未婚夫,
他醉到睡在我的大腿上,我也很盡責地做出很愛護他的樣子,
其實他真的不是個壞人,只是不吸引我,但是,對政治關係來說,這根本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們婚姻的意義。



他睡在我的大腿上,那個金髮的男僕準備要把他扶回房間,只好和我一起合作,
我們才終於又對上了眼神。

那種感覺已經隔了好久好久,遙遠的熟悉感。

他要扶起他,我把我的未婚夫按住,那個男僕看向我。



我只問你一句。 我說

我的感覺跟你的一樣嗎? 我說。

他頓了一會兒:

嗯,一樣。




夢到這裡醒了,
我最後一個念頭是,

「沒有關係,我知道當時的你也是就好,
 就到這裡吧,謝謝你,我會是個好王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