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失敗了但是滿好吃的,
而且超級香,所以即使冷掉了,
一打開便當盒,同事還是說了一句「哇好香~」XD

這個食譜是看ptt的,看網友敘述應該都是源自阿基師的示範吧,
先把牛肉用1:1的酒和醬油,加上一點蛋白(一顆但或半顆蛋,看肉的量),
以及一點點的太白粉抓一抓。

這也是我最近看料理節目才知道的,原來肉類要炒的話最好都用太白粉抓一下,
也不算是勾欠,就是口感會好,以前我媽也都有弄,但是我不知道,
從小吃到大還以為肉吃起來都是這樣,上一次自己炒肉片沒有抓太白粉,
吃起來就亂奇怪一把的!!

再來就調醬料,
也是1:1:1:1的比例(各一份),
把水、醬油、蠔油、太白粉,都混在一起,
太白粉可以慢慢加,比較不會有突然丟下去結塊的感覺。

基本的配料就這樣,我自己還加了一些豆瓣醬(大概半份)和烏醋(一點點而已)。
把調味料弄好,就可以開始炒了。





一開始先熱油,然後炒牛肉。

在這步我就失敗了,因為鍋不夠熱(我的鍋要熱非常之久,這算缺點吧 囧),
結果蛋白就整個粘在鍋底,我也不知道對還不對,
反正突然一下去這樣就有點縮手縮腳,然後每次我開始縮的時候就失敗了XD。

愣了愣還是要炒阿,開始對自己開火的大小起疑心,
不過還是炒阿,炒到大概六分熟吧,
就一駝紅色的肉下去有6/10都變咖啡色就是六分熟XD,
然後就快快撈起來,這時候蛋白粘在鍋上的那些看起來已經相當不吉利= =

再來就下爆香料,薑和辣椒,辣椒真是一種非常香的東西:p
炒到有香味就把調味料也扔下去,
但我對這步開始起疑,因為有勾欠,下去就整個變成只有一點點又黑黑的,
感覺怎麼看怎麼怪……

再來看醬料頓時縮水到快變沒有,我就快丟青椒下去= =(死馬當活馬醫?)
因為青椒多少會讓那種縮到快燒焦的感覺不見吧?
等到那駝醬料被我炒開一些,青椒也熟了個七八成,
再把牛肉丟回去好好的炒一炒,炒到剩下的紅肉都變色,
就可以起來拉~



最後結果吃起來意料之外地不錯,
只是醬料下太少,味道有點淡~
不過香氣十足耶!真的吵香的!下次我再把醬料扔多點就完美了。

雖然覺得自己程序錯誤,不過結論還算滿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