呃,因為太簡單所以沒啥好說的。

材料:

 佛蒙特咖哩
 梅花肉塊(請老闆切好)
 馬鈴薯(兩顆,因為我愛吃)
 紅蘿蔔(小的一條,因為我討厭吃)
 奶油

先把東西全部都切成塊,再來就拿個鍋子開始炒,
用等一下煮咖哩的同一個鍋子就好,所以別拿平底鍋。

奶油先放到冷鍋裡再開火,
用中小火就好喔,待大概15秒奶油溶化馬上把肉塊丟下去煎同時轉小火,
肉我都用夾子一面一面把他燙到變色,再到有香味,不用全熟,
感覺有油出來就好,反正等下還是要煮的,
再來就丟紅蘿蔔下去,跟著肉一起拌,
因為紅蘿蔔最不容易軟掉散掉,所以可以先下,
然後因為我不喜歡肉煎到變硬,所以紅蘿蔔下了之後我就會開始把肉看一下,
如果有沒變色的表面都燙一下變色後拿起來,
接著再放洋蔥絲(如果你有的話)和馬鈴薯,
中間全都用小火,因為我的鍋子是很便宜的那種,導熱超快的,
開小火以上奶油馬上黑掉,
洋蔥香味有出來後就加水啦。

我試過,如果用佛蒙特的話,
比較適合的是一塊咖哩塊:兩杯水,
如果是兩顆馬鈴薯+一根小紅蘿蔔的話,
差不多要四塊咖哩+八杯水,大概是六人份吧,
這好像比原本佛蒙特的比例還低?
可是我煮過再多加一點咖哩的,自己覺得…呃…
超濃,不愛。



馬鈴薯丟下去炒到洋蔥有香味後就開始加水啦,
接下來就等水滾,我是全程小火啦,
水滾個一兩分鐘之後我就會把肉丟下去,
接再滾一下子就丟咖哩塊,
開蓋煮,調味。

調味的方法我也試過不少,
自己覺得最喜歡的還是陽春版(因為方便)就是加一點果糖……
對…我已經買甜味咖哩但還是加果糖XD
只要甜甜就好好吃阿!!(南部人)
(我明明在台中長大)
(btw吃過我做的菜的人都會有個印象就是甜甜的…)

也有試過把蘋果泥丟進去的版本,也不錯(但是好麻煩阿),
比果糖香啦,不過果糖多方便阿!!(?)

如果覺得不夠鹹也可以加鹽巴(沒試過)。

如果跟我一樣用果糖就要小心燒焦!
要一直攪拌,或者你就等收汁收得差不多再加果糖下去拌一拌比較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