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果然不可能有完全順心如意的時候,
之前的我除了情場之外都很順心,現在我戀情大好,卻惡運連連了。



雖然在Launge裡的電影我沒很仔細的看,但我多少也知道那本「炎之日記」不是什麼好東西,
發生了床單事件之後,我更是想盡一切辦法要把那本奇怪的日記丟掉,
但是,往往當我費盡工夫把它丟掉之後,它又總是莫名的出現在我的書架上、我的桌上、我的信箱‧‧簡直是被鬼跟了嘛!

而我不斷失神的情況也越來越嚴重了,可是我什麼事情都不敢說,
我不敢告訴任何人‧‧



和亞瑟的交往一直很順利,但我們也沒有再更進一步,
然而,對於停滯不前的關係,這一切心滿意足的我也不以為意,
也許我並非喜歡這個人吧!只是覺得他滿足了自己的虛榮心,
又或者,因為身邊奇怪的縱火案越來越多‧‧惹得我根本無心去關注戀情吧!

換了房間之後,宿舍裡還是陸續出現奇怪的縱火案件,
有人被燒了衣服、有人被燒了植物,
沒有多久,奇異又恐怖的縱火案,像細菌蔓延到整個校園,
教室的圖書櫃、甚至校園中的校樹、學生的自行車‧‧
每當發生一次縱火案,「炎之日記」上的火圈就會變得更旺,
而我,則像中了詛咒,夜深人靜時,一個人拿著日記,
心裡除了恐懼,竟然也有一種詭異的興奮。



我似乎已不再是原來的我。

那天,又是亞瑟不留守的日子,他約了我共進晚餐,
挑了高貴的餐廳,穿上美麗的黑色禮服,
我挽起一頭黑髮,望著鏡子裡的自己,好像還少點什麼?
忽然想起自耶誕後沒有開過的「耶誕老人的禮物」,我拿出紅銅色的口紅,往唇上一抹‧‧
魅惑的血紅,參著貝珠光及奇幻的金屬色澤‧‧
看起來尤其對味。

「妳這樣和當初認識時看起來截然不同!」見面時亞瑟說,
(我知道‧‧我已經不是原來的我了。)心裡竟冒出了這種應答。
「耶誕舞會那天,你簡直是‧‧會發光的天使‧‧」
他端起紅酒,眼神直勾勾地看著我:「現在妳的感覺,就像‧‧」
「魔女。」他舉起酒杯,向我敬酒。
我亦然,飲畢,我的眼神停留在紫紅的酒光中,
那紅色的光暈是如此迷人‧‧帶著點點迷幻的亮、鮮紅、橙紅、紫紅、血紅‧‧不斷交錯、交錯,
像我唇上的紅銅唇彩,混雜某種莫名快感的貝珠光澤,
難以形容的迷人。



從紅色光暈的迷魂陣裡走出來時,我已經站在宿舍房裡了,
面對著鏡子的我,身穿素雅的睡袍,脂粉未施,
頭髮也只是自然地批在肩上,猶留一些曾造型後留下的微捲。
周圍靜得出奇,房裡竟也沒有開燈,月光由夜空射入窗前,
有一種直覺,讓我打開了上鎖的右抽屜,
拿出那本「炎之日記」,
驚人的火圈在紅石周唯浮現,逼真的火光,簡直像真的在燒一樣灼眼,
我瞪大了眼,胸口劇烈震動,
從炎之日記上傳來的,彷佛是陣陣笑聲‧‧

我放下那個本子,靠在牆上喘口氣,
剛剛幾乎要被吞嗜的感覺,究竟由何而來?

手機聲劃破攝人靜謐,時間才重新流動,
電話的那頭是亞瑟:
「妳在哪!?」口氣是急迫的,
「房間裡。」我答。
「妳睡了?」
「是啊,怎麼了?」
「我們學校宿舍起火了。」他:
「和妳那天一樣,有個學弟的床被燒了,不同的是──喪命的還有一隻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