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最近好久沒畫畫了,最近想起就隨手畫了這張,算是練習吧,
當然,習慣還是會把每個步驟都記錄一下囉!想看的再看,
圖多要有耐心讀喔!

這次全部都用500px的圖好了,我也懶得改了,
其實沒有想畫什麼,只是想起好像沒有畫過側面的樣子,
所以就隨便畫了一張,我第一次畫側面…
感謝眾板友幫我修圖!

1. 起草:一樣,用我習慣的人頭比例~

2. 髮型,本來有雄心壯志要畫複雜的編髮,最後卻是以大便頭了事~

 

3. 初步清稿:這次挑戰要留黑線的畫法,所以特地描了清楚的線條,
  不過依然相當失敗~我何時才能把美女圖畫得像美女阿@_@?

4. 確定線稿:對於女性的長相我已經快要絕望了…………

5. 上色,先確定底色,不過我這邊又錯了一個步驟,後來還是重畫了

6. 確認大致的構圖……

簡單的明案先上來,這時候開始確定方向跟配色、光源等等,
在這邊我發現色票真是選色的好伙伴啊,大家還是要建立自己風格的色卡,
這樣在上色時才不會感覺十分徬徨!

接下來我的配色就大變化了!我現在是取dic預設色票中的其中一段當做主要選色,
這樣可以確定色彩的風格一致(理論上啦,我在努力修正中T_T)

以往我畫圖往往有明暗對比不夠強烈的問題,這次很注意,
該暗的就不要跟他客氣!!!!


以前一直覺得頭髮很簡單!說真的以前我所有的圖,頭髮都是亂撇一通,
(然後竟然也滿自然?)
這次因為構圖的關係,不能再亂撇一通了…
隨便畫的結果真是慘不忍睹!

於是乎我開始真研究頭髮到底應該要怎麼畫!
接著經過一番奮鬥之後……

呼!總算是比較像樣,但是我的耐心也被磨完了……
我想要畫新圖了= =

用大便髮髻交差了事!

好了,畫完了!隨手畫結束!

原寸:5000px*5000px
作畫時間:可能15hr吧
心得:頭髮畫法、側面比例,還有我的五官,快要沒救了…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