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寫香水文,真是緊張XD,
這趟港澳根本變成香水之旅,每個免稅店我都跑香水櫃,
不過香味記憶還是不夠多,所以形容不出個所以然~
有誤還請指正^^。

這罐是我在香港買的,宜君都會說,這難道台灣買不到嗎?
可是我覺得香港本來就不是在買特別的阿,是在買便宜的嘛XD。
以後可能會養成習慣,用香水來當每次旅行的紀念品吧?
這樣我一年旅行兩次或一次,也就不會香水花太多錢了(笑)。

White Musk® White Hot Summer Eau de Toilette
White Musk®火熱夏日白麝香淡香水 $139,港幣。XD
所以在香港買,用匯率4.3來看大概台幣600以內左右,
我google了一下,台灣引進是叫做橙麝香,嗯,感覺名字比較有質感@@。

文案如下:

結合浪漫的麝香及清新的花果香氣,
這個完美組合讓清雅的香氛充滿著愉悅芳香,
迎接動感的夏日。

香調:東方香調、清新花草香
前味:紅胡椒,佛手柑、紫羅蘭葉
中味:玫瑰、康乃馨、纈草
後味:檀香、白麝香、香草

以我這個新手的眼光,
我覺得是比較偏東方跟木質香款,花香不多、果香則非常不明顯XD
有點看不太懂為什麼香調會有兩種(我從文案上抄的…)
味道還滿中性的,男生好像有很接近的香味,可是我覺得這款比較女香啦…。

body shop經典白麝香,有很多款變型,
我試了好幾款,覺得都有酒精味,這款算是比較不明顯的,
大家都喜歡的絲柔淡香,我反而很不喜歡= =
因為絲柔淡香給我一種夜晚涼涼的感覺,
我比較喜歡感覺會溫暖的,大概是因為高雄很熱吧XD。

這款給人熱情、動感的感覺,配合體溫之後玫瑰味變得比較淡,
主要還是都是麝香、檀香,玫瑰算陪櫬的,要湊近聞才聞得到,
剛噴上時有機率會聞到淡淡的酸味,目前用五六次了,
通常在剛噴上時會有「嗯,果然有拂手柑」的感覺,大概幾秒就過去了,
前味退得很快~大概出門前20分鐘甚至10分鐘噴就可以,
中後味我還滿喜歡:D,主打還是麝香味,其他都很不明顯,
在後味的餘韻則有明顯的檀香,加上麝香感覺好溫暖平和呀。

我只能說我覺得它適合高雄XD。
感覺就是在很熱很熱的地方反而會越有魅力的一款,
像瑰柏翠鳶尾花那罐,我就很不喜歡在太陽下用他,感覺很難受,
我人在香港用鳶尾的味道就感覺好粘,又是身體乳,更粘,
但是在冷氣超強的mall裡面就會覺得很舒服,很好聞。

如果要用聯想來形容的話,他容易讓我聯想到小鹿班比耶XD,
在班比剛出生的那一段場景,溫暖的春天,百花齊放的草原,
飛舞的蝴蝶,還有走路走不穩的小梅花鹿~
聞的時候腦中會充滿鳥叫聲XDDDDD,真有趣,
就是很有活力、有生命力,又溫柔、暖和的感覺吧~
但中後之後就變得比較安靜、沉穩、安心,木質的感覺,溫暖,和平,
如果在大太陽下會很有生命力喔:D。

其他的經典白麝香款,我也有試,不過味道都很不喜歡,不知道為什麼,
難道平平都是白麝香,有差這麼多嗎?
我還是新手,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不過,這罐我還滿喜歡的,買的當下有問宜君意見,
她也覺得很ok,現在也算是睡香之一,
最近拿了幾款名品的試管,到時候再來分享心得囉~

090825更新

中後味有一種奶油的味道耶(在我身上),
今天問學生說有沒有覺得我身上有味道,我怕噴太多燻死他XD,
結果學生說,有時候聞是一種嬰兒香,不過現在是巧克力蛋糕的味道。
我一聞,哇,還真的挺像!嚇一跳XD
中段之後會變成嬰兒香,後味變成巧克力,
不過可能也要看天氣,天氣涼些可能就不會了,高雄現在太熱了XD,
我總是整天在太陽下奔波的~
給大家參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