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我很久沒寫食記,那就來寫一下好了,反正也睡不著。

   餐廳名稱:deep blue 深藍咖啡館
   地址:台南市府連東路55號
   電話:06-2387722
   價位範圍(每人):蛋糕單點120~150,配飲料+100任選

tako是我和小笨、秀慧的同班同學,
我們不止是好朋友,也是我高二高三唯一的價值,
(秀慧會同意這一句,我們兩都覺得高二高三除了姐妹淘外什麼都沒有orz)
畢業之後,在我還有習慣跟朋友聊電話聯絡感情的年代,
我還跟tako滿熱絡的,但是後來我交了男友之後,好像就疏於經營了>_<

就這麼一晃眼的,大一時去台大住過女宿,然後就再也沒見到面了!
天啊,就這樣~一晃──我不會說出幾年的,反正好幾年──都一直沒有見到!
我真是不敢相信,因為我們一直都很近啊。

tako和我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台南與高師大,
tako舅舅家在台南,我舅舅在台中,
我們都是過年過節就要返鄉的那種小孩,
以前每次只要長假,他要回台南,我就要回台中,
而且我們都有感情超好的表姐:p,
加上大學後,她表姐變成我的學姐~我大學後也變成了半個台南人…
就……更多共同話題了。

tako舅舅家住在fuzy家附近,和fuzy交往時,
我一直期待能跟tako在台南聚一聚,因為我們兩人住的地方,
走路可能不到十分鐘就到了!但…竟然一直都沒有成行~
因為他一直跟我不同時間去台南阿阿阿阿阿……

後來隨著我到了高雄工作,分手,我不再去台南,
但…tako妹妹念了高師!看~多有地緣阿!
我們還~~~是一直都沒有見到,為什麼??到底為什麼阿??

我還是一直等著哪天跟tako在台南相聚,
tako還有好多次被我抓到跑來南部竟然都沒有告訴我~
想想我們也好久好久沒有真的講到話,都只是默默地看著對方的板…。
我連她妹念高師都是今天才知道的(阿,她妹妹跟我弟同年呢!)…

好啦,深藍咖啡館,是tako找的店,
台南是美食之都~我心中美食城排名如下:
台南>高雄、台中>>台北>>>>桃園新竹
高雄台中我覺得很不錯了,但是台南又更讚~
廉價美食超出名,餐廳也有好多好好吃的……

深藍咖啡館以千層派著稱,
門口掛著大大的海報,寫著「真正的千層」~
我對蛋糕甜品類的東西都比較沒興趣…不過被他這麼一寫整個興致都來了。

我吃過的蛋糕真的不多~不過常吃到被稱之為「千層」的,
包括五星飯店的自助甜點,都是好幾層海棉疊在一起形成的,
就是薄薄的海綿,中間塗極薄的奶油,從側面看上去有一圈圈的花紋,
但是吃起來呢…根本就不會分層,
小時候,待在地中海區當外勞十年的老爸曾告訴我,千層才不是這樣= =,
但是一直到長大我始終不知道為什麼千層蛋糕要叫千層,
因為我吃到的一直都沒有分層。
(而且那算是我討厭吃的食物,所以吃過的次數更是不到兩三次)

所以真正的千層一句…看來就是非常吸引人阿。

店裡人山人海,看起來像精品店的外觀,還有像在搶特價的人潮= =,
我差點沒有認出那是一個咖啡館,真是太神奇了,怎麼人這麼多,
小姐整個忙不過來,我們就定位之後被晾了好一陣子才有辦法點餐、送水。

tako在出發前就已經看好菜色了,
於是她點了上面有馬芬蛋糕式的栗子千層,
我愛吃原味,所以點了法式千層,
她的飲料是櫻花綠茶,我的則是伯爵奶茶。
等了又是好一陣子……終於,蛋糕來了!







超好吃的千層!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老爸說,一般看到的那種蛋糕只是蛋糕而已,
「那不是千層,那就是一般的蛋糕!」
真正的千層……是叉子一叉下去馬上會一層一層分開的,
他真的是一層一層的…不是只有一花紋阿,
而且絕對不是海棉的口感…那種感覺是好像裹了蛋液的薄餅皮,
然後好多層餅皮的感覺(不會形容)

雖然照片裡看起來一層一層都是白白的在分層,
但是真的吃的時候不會特別覺得奶油多到滿嘴都是,
反而會感覺不太道奶油的存在,
從圖上栗子千層的背面也看得到蛋被煎過的那種花紋,
不知道怎麼講,因為我對蛋糕類不會特別熱愛,
所以吃得不多也很辭窮XD。

但是這是我喜歡的蛋糕!因為一般蛋糕都是海棉或接近麵包的感覺,
我不喜歡海棉阿~"~~可是這個卻是接近薄餅或pizza類的東西,
只是很多層疊在一起變成蛋糕的形狀~

總之真的是很神奇的東西!





飲料,tako說聽說他們茶很好喝,
所以我沒有點咖啡,就點了伯爵奶茶…

茶類算是我不敢喝的東西,但奶茶是例外,
不過因為是茶類,所以我喝得很少,比較樣本很少。

不過呢,我覺得深藍的伯爵奶茶是屬於茶味重的那種,
雖然看起來很淡色系好像奶加很多,不過我喝不太到鮮奶味,也沒有什麼奶精味
(很多店的奶茶都會加奶精,以前我煮我也加,因為客人都讚不絕口= =)
就是茶味非常的重,尤其是那種伯爵茶的香氣,特濃= =
我記得以前不知道在哪家店也是喝到這種伯爵茶味超明顯的,
但是那家的很難喝,因為很刺鼻,好像是在奧多咖啡喝到的吧,
感覺就是人工茶香精之類的東西的味道,
但在深藍的茶香不會刺喔,就是很溫和的茶香,
連我這種討厭喝茶的人都覺得接受度很高呢!

好啦,最後要結帳了,
小小一塊蛋糕,外面賣60元,這邊是120起跳,
我的原味120,tako的栗子140,+100元飲品任選,
實在不便宜~不過偶爾當當貴婦喝高級下午茶,也很不錯~
重點是有跟昔日死黨聚到餐是最最最最重要的,
聊了兩小時講了一堆話,哈哈,
本來還一直很怕很久沒講話沒話講呢,
結果一見面就自然而然的講個沒完XDDDDD

阿,好喜歡台南喔:D,希望再過幾個月還可以再聯絡上台南另一個朋友,
也已經超久沒見面啦~^_____^。

「找回老朋友的聚餐之旅」又有進度了XD,
現在只剩下桃園的人沒有找到,朝升、小柯(婚禮~)…
希望可以找回越來越多好朋友!
面對面的見面還是不能少的,光靠網路還是不行,真的!
加油,努力找回老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