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不好時畫圖,就會讓心情平靜下來呢。」

最近我越來越堵信這點,所以最近悶悶的可能會畫很多圖吧XD。
咦,這樣是不是不適合當插畫家?因為心情一好就畫不出東西了…
這張圖跟標題沒什麼關係,
不過第一次為圖取名的我,當時很直覺地就取了這個名字。

以下是我這張圖片的作畫過程,有興趣可以看看,
軟體:photoshop CS4
總工時:3.5hr
原圖尺吋:3000*3000px

這張圖我嘗試了一種新的畫人頭方法,
因為每次鼻子都畫不好,而且人物總是沒下巴,
覺得應該要砍掉重練,所以完全放棄以前打骨架的方式,
沒想到效果還不錯呢。

完成線稿~線稿都是自己一層的喔。

用漸層上簡單的背景,曲線調整線稿的顏色,
決定這張圖的基本色調。

其實線稿的顏色並不是太重要啦,因為最後那一層都不會出現在成圖上,
不過弄個順眼的顏色看起來比較不傷眼。

基本填色的時候,是用硬邊筆刷,不透明平塗把顏色刷滿,
我改變以往都從亮色開始填最後加暗的習慣,一開始就把他填陰影色上去,
因為加亮工具比加暗工具效果要穩定一些(真的),比較好控制。

然後我現在改成在基本平塗的時候就會先把遮罩一起做好,
等於是把分色區也都一起分好,這樣比較省事啦~

完成膚色明案及一版五官,
因為這張是半夜12點才開始畫,畫到這邊就兩點該睡了,
五官長得很失敗,但是因為想睡了,於是就停工囉。

眼睛整容,然後這時候已經畫到剩下頭髮跟嘴了,
這張本不打算畫多精緻,大概隨便抹抹就好,
這眼睛整形花了我一小時,不過成效還不錯,
知道為何眼睛的畫法裡面那個眼睛這麼失敗了。

完成,嘴唇畫好,加亮加暗,頭髮重畫,
我畫頭髮一直是超快的,都隨便刷刷,
每次都把時間花在五官上,烏。

 

局部,可以點擊看大圖喔~(開新視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