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南市東區府連東路41號
營業時間:0630-2000

端午要到了~又要吃粽子囉!
想想還是以前有過節的氣息,那時候三台一定會轉播龍舟賽,
(現在還是有,但是,因為節目太多,反而不會去看了。)
兒童節目一定要介紹屈原,大家一定要立蛋…
當然,家家戶戶也一定要包粽子,你愛吃的是哪種粽子呢?

1.北部包花生、栗子灑上花生粉的口味
2.南部包蛋黃、滷肉,要沾甜辣醬的口味
3.超大顆料超多,有蓮蓉、鮑魚等高級食材的高級粽子

不知道下面這個有沒有大家愛吃的口味呢^^

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又要到了,人家說每逢佳節倍思親,
我也是一到端午前就會想起好多小時候的事,
以前家裡是會包粽子的,外婆會包、舅媽的娘家也會包,
兩家包的粽子非常類似,都會加上我最愛的香菇炒肉:D。
離家後,每年還是想念那個味道,
可惜北部粽都有一種奇怪的…口味,我一直吃不習慣。
搬到南部之後發現小時候吃的原來是接近南部粽,
有蛋黃、肉塊、香菇……只不過用炒的做法再也買不到啦,
大家都是包滷肉。唉唉。








收到品香粽的試吃邀稿時,還一直搞不清楚是哪一間,
反正是台南的,我就答應了,因為以前在台南就覺得台南的粽子好吃!
大學時成大的朋友還曾誇下海口說要請我吃一顆一百多的台南一點粽,
(是叫一點粽還三點粽,反正就是代表他賣一下子就賣完了之類的)
不過後來始終是沒吃到,是說我平常也不會非常愛吃粽子就是了,
大概也只有在端午時會想吃吧XD。

東西寄來時,漂亮的包裝真是嚇了我一跳,份量也遠比我想像的要多出不少,
(還真擔心吃不完~)
打開後看了簡介,才發現──原來,
這間就是以前住台南就會去吃的那一家

噗~真是親切呀!就在誠品對面,
大家就一直說「唉呀就誠品對面那家嘛~~~」
我們都不知道原來它叫「品香」。

這下試吃都不試吃了啦~XD,一定要好好的推薦一下。







這次試吃寄來三個口味,有八寶粽、菜粽跟肉粽,
其中只有八寶粽是以前沒吃過的,不然以前都會去店裡吃菜粽跟肉粽呢。

八寶粽,絕對不是甜的喔,不要誤會了XD,
用平民一點的名稱,應該就是粽子總匯吧!
反正想得到的料都在裡面,肉燥、滷肉、蛋黃(一整顆!)、花生、
蓮蓉、栗子、魷魚、雪蓮子,總之就是很豐富,而且真的很大顆!
吃起來的話,接近肉粽的味道,
會覺得是「偶爾會吃到別的料的加大肉粽」,
不過因為料太多,所以一打開就散成上面那樣了,無所謂,無損美味囉。
份量真的大,吃了好飽>_<。

網購價格8顆560,平均是一顆70元,
要不是有試吃,應該一輩子都沒機會吃到,因為我吃傳統肉粽就很高興了!
喜歡吃好料的人可以試試看~








 

再來到菜粽了~
其實菜粽也不是我的菜,因為我不喜歡花生做成甜的,
所以以前吃粽子就一直很不喜歡裡面有花生。

品香的花生粽米非常黏,
花生超級多,而且花生粉很香!!(雖然我只有吃一口)
但因為這實在不是我的菜…所以不予評論,
不過以往家中也有人愛吃菜粽…到店裡吃也都是必點菜粽,
給大家參考看看,那個花生真是粒粒飽滿又放好多阿@@。

醬油跟花生粉都會附給你~^^
菜粽:10顆350,還滿便宜的喔。






耶~回到肉粽了,以前網誌還在無名的時候有一次參加端午徵文,
題目是「拍下你吃的粽子跟大家分享思鄉情結」,
當時我就是拍這間的粽子呢XD。
不過一樣也是帶回家吃,至於照片實在是要找一下,有點多年前的事了。

一口吃下,哈哈,這就是懷念的味道,雖然我一直不能瞭解為什麼要加肉燥,
(我的記憶還是停留在年幼時炒過的肉塊)
其實以口感上來說,糯米已經比一般米還要粘、硬,
如果再搭炒過的豬肉,會顯得太太太硬了,
明明搭滷肉(滷到很軟那樣)和肉燥是比較適合,
可是人就是有這種念舊的天性,我還是想吃用炒的,
可是長輩都老了,再不做了,媽媽又不去學,我又沒廚房,
否則當然是要自己包啊!!(雄心壯志)

話說回品香粽,竹葉的味道,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冰了再蒸這樣,
氣味有變得比較淡,但還是吃得到,
糯米也好吃,料也好吃,我很喜歡,還有實在的半顆蛋黃!
郭家肉粽的蛋黃是包碎蛋黃,烏烏,超少的,都吃不到味道)
香菇也很大片~很符合我的喜好,所以以前才會去店裡吃嘛!
10顆400元,也是可以接受的價錢。

喜愛吃南部粽,又沒辦法回去買的人,
可以考慮品香喔!上網google一下可以找到許多購物點,
點標題圖片也可以進入萬事ok生活事集,(也有賣)
至於品香自架的官網我一直沒找到,店家資訊就放在開頭了,
google也可以看到許多美食專欄的推薦,真材實料有口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