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林家廣東鴨莊
地址:高雄市山東街139號
電話:07- 3137828
價位範圍(每人):70元
營業時間:am10~pm2 pm5(?)~?

林家鴨莊也是我在ptt上挖到的燒臘好店~真的超棒!
隔壁還有一間「香港燒臘」,
香港燒臘也很好吃!味道也比一般吃到的什麼港督燒臘好上好幾倍,
可是輸旁邊這家XD~兩家我都會介紹喔^^,先來看第一間吧。







正如同板友所說,林家鴨莊的生意…也未免太好了吧!
我去買了三趟,中午時不要說座無虛席,電話訂單家現場外帶的人潮,可怕啊!
很忙的時候,他們有一個專門盛飯店員,
約每三分鐘就會從裡頭抱著六七盒裝好白飯的飯盒,
因為來外帶的很多都是三個五個這樣買,賣得非常快,
而且夾配菜、切主菜、包裝各一人負責,完全沒有停下來過…效率超高的喔!

有一次我是早上十點去買…早上也有開喔!所以板上資訊有點不正確,
早上10點多就已經開了…人潮較少,
但是所有人都在忙著做外帶!~@@,可見訂單真的是…

好啦~來看我吃的菜色吧:D









哈!正如同進牛肉麵店我會點牛肉拌麵…
進燒臘店我一定要點三燒飯了!

三燒是指:叉燒、燒肉、燒鴨,
其中我最愛吃的菜就是燒肉!
燒肉,有的店取他脆皮,因此叫脆肉,或者叫火肉(要烤過),
學名則叫「虎皮肉」,
總之就是要強調一下他特殊的皮,那層皮,吃下去可是會發出聲音的喔XD。

燒肉做法非常複雜費工,不但要把香料細細類似「縫」的感覺塞入肉層中,
肉本身還要經過煮水、烤等等的手續,
反正光用聽的就已經累了,還是吃吧。

我幾乎每次吃燒臘都只吃脆肉…其他的要馬就單買(烤鴨)、要馬完全不吃,
原因不外乎是外食之後,吃到的店家,做出的三燒飯還沒一個讓我想繼續試的=_=
原本以為再也找不到好吃的燒臘了,
(我好像是國小三年級時吃到一個同學家外省長輩子做的燒臘,
 從此以後就再也沒遇到好吃的燒臘了!= =)
沒想到這家這麼好吃!

(話說,我家住在台中中美街,美村路隔壁那條,
 那間很有名的燒鴨就住在我們教會旁邊……
 但那家我就只有吃過鴨,沒吃過別的,在台中要是不在家裡吃就奇怪了XD)

林家鴨莊的燒肉味道和我在其他地方買到的不同
除了火烤過的氣味之外,更有複雜的香料味,這是我在別的地方都沒吃到的,
其中肥肉的部份不會太硬(有些肥肉是做得像炒過五花那種硬Q的感覺),
而是像滷肉一般入口即化,搭配上脆皮上的香料及硬脆的口感,
真的不一樣喔!

燒鴨更是應該要好好推薦,相信他們家燒鴨的粉絲一定很多,非常入味,
我在高雄也只買過兩家烤鴨,其中一家在四維路,生意也算不錯的烤鴨專賣店,
已經覺得很好吃很入味了,但這間卻更香,鴨味更濃,香料及醬料也更加入味,
加上咬下時皮與肉間那層油脂~真是太棒啦:D。

至於叉燒,因為我不喜歡都是瘦肉的肉XD,
因此就比較沒感覺,而且我一直都很不喜歡吃叉燒肉,
所以就吃過就ok囉,林家的叉燒比一般的要甜,
但是不是那種甜在表層的感覺,不少做得不好的叉燒根本就沒有入味,
味道都停在表層,裡面沒香味,但這家不會,
對於愛吃叉燒的人來說,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油雞飯,我比較沒研究,不過我比較喜歡吃的是冰脆油雞,
就是外層要有一層油的感覺,我以前以為這就是港式油雞,
後來發現似乎不是,也不是人家說的貴妃醉雞(就跟你說是醉雞- -),
目前我還不知道我愛吃的那是什麼,
找得到罪適合拿來形容它的是「冰脆油雞」。

至於林家的港式油雞,因為不是我喜歡的菜,
於是就這樣過去了XD,我不太懂得如河評論不認識的東西,哈哈。







 臘味飯,就如上所述了,
我還滿喜歡林家的臘肉,很鹹,有在吃鹹豬肉的感覺,
(因為我也滿喜歡鹹豬肉的)
但是這不是一般我會買的東西,是對店家有信心才會買的囉。

以上,除了港式餐館都會有的菜色之外,
林家鴨莊還賣些熱炒,像炒飯啦之類的,菜單也在上面囉!
推薦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